Blog Entry: 四年級部落格 ID: 7482

2006/03/08

1969 中山國小

本文在新浪的網址  http://blog.sina.com.tw/grade4/article.php?pbgid=15096&entryid=7482

1969 中山國小聯絡狀況
1969 中山國小通訊錄

我的中山國小
~ 75 北一女 749 李玉玲

童年的回憶, 常常因為太久遠, 讓我們開始懷疑那些幼稚可笑的事, 是否真的發生在我們身上, 而不是做夢.  
不要懷疑我們真的那麼可愛過,也那麼年輕過.  
 
其實那些陳年往事說開來,發現和每個人的童年都很像, 那是因為因為我們生活在同一個時代, 我們的生活背景都很相像所以, 你忘了嗎? 看看我的記憶片段, 是不是補足了你遺露的.  
 
以下是幾天前登在部落格上的童年記錄連同同學們的回應:
中山國小連續版 
在目錄的首頁, 可以按點想瀏覽的童年部分我也加上我書上寫的遠足記一文, 湊湊熱鬧.
 
749
 
 
 
很些人我都是知其名, 不認識其人. 我只是根據我有印象的, 寫出以下同學的行蹤, 歡迎大家更正與增添. 中山念北一女的可能失誤很多, 因為那麼多同學, 我可能不認識是中山又是北一女的. 同學大至追蹤如下:

中山國小畢業後到再興:
陳雅慧、黃愛舒、張郁如、林正儀、張郁菁、李玉玲、王天羽、林逸清、戴淑平、林瓊綺、林蕙如、陳嘉媚、張正育、張英君、趙英章、黃偉立、侯廷昭、張鴻洋、呂振群、林正存

中山國小到北一女的:
陳雅慧、黃愛舒、王秀臨、張郁如、林正儀、張郁菁、李玉玲、王天羽、戴淑平、林瓊綺、陳嘉媚、李青玫、張碧玫、劉曼玉、李淑貞、林美齡、邱雅雅、高琇瑩、于艾倫、林蕙如、杜錫芳、羅若蘋、林豔珠、李珣珣、吳貞貞、汪惠蘭、劉明瑛、張雪芬. 
 
(以下係摘錄片段﹐請點閱上述連結﹐欣賞回味全文。)
我的台北不太大, 但是印象中我的中山國小非常大!

當年, 次於突破萬人的老松國小, 中山是台北第二大的國民小學, 以八千多學生著稱. 不但人多, 校舍也大. 中山國小的音樂教育是有名的, 班級樂隊比賽很有名, 過去的林玲珠老師(後來在電視上節目)曾經教我好幾年. 其他我不太有印象, 不過學生多, 所以很多活動都有不少有天份的學生參與, 表現非凡. 學校位於民權東路(就不要問我幾段了)和林森北路交口. 我是第二十四屆畢業生(屬於國中第二屆). 當年中山國小畢業的小朋友, 如果沒有落跑考私中, 大部分是升新興國中(初辦第一屆). 新興的校址, 剛好是在當年最初的恩主公廟. 此廟後來遷移到民權東路松江路交口, 一直香火鼎盛, 信民不斷.............
 
請教林莉姐.
您有寄什麼資料給我們4年級生嗎?
因為附加檔案WINDOW還要安裝某些元件才能讀取.
所以很懷疑?
回信後來函竟然直接要姓名等個資.
心中更是不安!
可否借此版面請您公開答覆?
現在政治詐騙集團橫行.
拋棄公義.乎_族群.
不論是非.只分藍綠.
A錢.A個資的肖仔也在法律邊緣遊走
人與人之間已失去了信任感.
~很無奈..
1972建中高一26班小朋友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12/27 04:36 PM 回應
無意中看到您大作.請教您兩件事.
1.< 陽明山「白雲山莊」林董兒子定居住在紐澤西州..>
這位林先生是林X邦嗎?
林X邦也是我中山國小的同學.他的確是家大業大.蠻嚇人的.
2.<一雪在東方出版社因為沒錢被趕出門的恥辱..>
不知有無誤會..?
XX出版社的老闆是我XX同鄉長輩.
印象中這伯伯夫妻倆待人還算謙和忠厚.可惜膝下無子(女?).
後來有沒有.就不知道了.
我小時因先父有冤案在身.因家貧.本欲將我過繼給前述伯伯.
後因外公.外婆說要將小弟我帶回去當小狗.小貓養而作罷.
當時若陰錯陽差幹了出版社少東主.也許因環境太好.今日會變成"玩褲子弟"也說不
定.好佳在!
數十年前東方出版社對您的不敬.
小弟代那兩位伯父母在此給您道歉了!
潛意識中想當玩褲子弟..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1/20 10:18 PM 回應
749 我認識妳喔..
在3樓.隔著中央大操場.
看著對面大眼睛的妳最少2年.
當時校長洪 X桂有點偏心.
女生那邊常親自去巡.
男生這邊的.
就交給四眼圓睜的訓導主任了.
祝  新春快樂 牛年行大運
潛意識中想當玩褲子弟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1/22 05:51 PM 回應 
靠著大牛的執著 看了大眼睛的她最少4年 就把她娶回家了
To 潛意識中想當玩褲子弟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1/23 12:16 AM 回應 
哈~ 我是愛班的~ 是在ㄇ字形教室靠中間的地段, 潛意識中想當玩褲子弟怎麼可能
會對看我們班這邊? 牛皮被拆穿了吧~ 快說你是哪一班哪一個? 如果認識, 我絕對
不會忘記的.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1/23 01:26 AM 回應 
馬痴有意亂出蹄
懶人無心裝賴皮
玩褲小友大斜眼
牛鈴在南卻望西
翻譯小兵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1/23 06:33 AM 回應
哇! 老犀牛皮真的被 749 揭穿了~~
搖想中山當年.
李玉L.何薇L.張P玫.張ㄔ容.吳ㄓ貞.陳M娟.高??...
都是ㄇ字型中段往後那些女生班成績好.人又漂亮的大眼族美美女生.男生只有和老
師出公差.或抬便當時才能偷偷瞄她們一眼..
~~也搞不清楚那時為什麼小五小六搞男女分班捏~~
愛班正對面.由左往右.可見大屯.七星和金面山(?).
小六(?)那年大寒.
還記得白雪覆蓋了1/3個山頭嗎?
景物已非.
謹祝老友個個康健青春如昔.
快雪時晴.此生不枉..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1/23 04:41 PM 回應 
中山國小在台北市民權東路一段,民權東路顧名思義是東西向的路,學校在路的北
邊,標準的座北朝南,校舍建築若照習慣的北上南下的方位來看,呈ㄩ字形 (看這
個圖,按衛星地圖)。小學時,五六年級男女生分班,男生在東邊,女生在西邊 (西
廂?);男生班甲乙丙丁…一路由北而南排下來,總共幾班我忘了,但是記得後面班
會拐彎到南邊的樓。我在己班,教室在東廂的後段,往西望去,隔著大操場就是女
生班。這位潛意識中想當玩褲子弟跟我大概是鄰近班的同學,只是他眼睛比我好太
多了(很抱歉,人云亦云的說您是大斜眼),不僅僅好得像望遠鏡,而且周邊視力超
強,非常廣角;在看對面大眼美美女生們的同時,不但可以看到南邊的「剛剛好」
牛鈴(她的眼睛大小是「剛剛好」的),還可看到北邊遠山上的積雪。
「杵來杵去」可以確定非紅影所言,但靈感是不是得自她先前在隔壁的回應就不得
而知了。前一陣子她曾提到兩句「年輕人的新詩」:「鐵杵磨成繡花針」對上「後
宮佳麗三千人」。若是如此的話,的確是要「杵來杵去」杵好一陣子。費解的是,
這又跟七牛八木有什麼關係呢?
翻譯小兵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1/24 01:44 PM 回應 
http://www.csps.tp.edu.tw/editor_model/u_editor_v1.asp?id=241
http://www.urmap.com/#m=cf_agdcjedaeiccbed,bcb_fcehcfdbjbcjid&
三個半臭皮匠一個諸葛亮
繫鈴人無意隱瞞線索不斷
但見馬牛羊跟著到處亂竄
大象記憶齊發忙得團團轉
賀歲戲驚險開場歡喜落幕
八竿子亂打中山菁英盡出
蝶蘭茉莉粉紅牽牛花錦簇
中山大同建國台大是記錄
也是「杏林」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1/25 02:12 PM 回應

註﹕三個半臭皮匠
係指
三個6432XX外加一個常吃維他命的6424XX
或是
二個小學同學一個高中同學外加一個未曾同學過的同學
各位同學:
 
很高興與各位有個愉快的晚餐,
 
也謝謝和志的邀約! 
 
素蕙
2012, 08, 13
 
林莉
 
這是1964-1965中山國小二年乙班的同學會.
地點在雙城街欣葉餐廳.
時間是2012-8-11.
與會者有陳瑞麗老師, 吳麗鴻,杜淳真,李素蕙(先生陪伴).
李鴻杰,李恕權,(沒錯,就是他.)徐平志,徐和志(加太太及兒子).
 
徐和志
2012, 11, 15







大合照的後排左一是李素蕙的先生,依序是李恕權,杜淳真,吳麗鴻,徐和志,小犬詠泰,徐平志,李鴻杰.
 
前排左邊是李素蕙,中間是陳瑞麗老師,右邊是內人嵐音.



2013年5月5日,我們一起度過歡樂的師生會。

挑在這個日子,最主要是為黃老師暖壽。老師依然青春永駐,我們拼命追趕,外表看起來都快跟老師同梯了!哈哈~大家卻公推看起來最老的就是我。嗯~下次考慮把鬍子刮掉再與會。

再來是有三位同學歸隊,張志堅、劉紀成、林定邦。有的沒變,有的變很多。

期待下次張岳成、許昭烈返回台北,我們又有機會相聚!

感謝蔡裕平提供場地和最特別的禮遇招待,讓我們有個盡興又舒適的聚會所。

感謝黃昭熙的總召集,讓每次的活動越來越精彩。

感謝羅禾生的好酒,讓永遠的班長程立華,喝得淋漓,文思盡致,酒後出口成章。真是爽快!

感謝張同科的幕後操盤,默默聯繫同學,他每找出一兩個同學,我們就有機會聚餐了。

附上兩張照片,讓我們緊緊抓住歡樂的那一刻。


益賢敬上
2013, 05, 05

林莉小姐您好

首先要表達對您的敬意與謝意,若非您多年來為四年級部落格無怨無悔的付出與貢獻並提供協助,已失聯四十餘年的同學不可能在短短一年內三次聚首,且人數一次比一次多!

謹轉益賢所提供之2013年5月5日1969中山國小六辛師生團聚暨為老師慶生照片共兩張(地點:紅豆食府民生東路店),第一張為全體合照,此處,

站立者自左至右為:班長程立華老大哥、林定邦、邱益賢、蕭瑞陞、劉紀成、羅禾生、副班長張志堅、黃昭熙和蔡裕平。

坐著自左至右為:張同科、秦高智、塗享子老師、黃仁福老師、以及內人(劉璧如,1974年中山國小6年11班畢,其4-5年級級任也是黃老師)、禾生夫人、志堅夫人和裕平夫人。

這次聚會出席的同學有11人,張岳成已許願下回將返台出席(目前本班暫訂今年暑假),我們也期待現居LA的許昭烈屆時能現身。

另,據羅禾生所述,已將同學最新連絡狀況寄給您,是否可提供1969中山國小的帳號及pw給本班同學?感激不盡,謝謝!

1969中山國小六辛黃昭熙 敬上
2013, 05, 18
20
2013, 05, 05  台北市紅豆食府
站立者自左至右為:班長程立華老大哥、林定邦、邱益賢、蕭瑞陞、劉紀成、羅禾生、副班長張志堅、黃昭熙和蔡裕平。

坐著自左至右為:張同科、秦高智、塗享子老師、黃仁福老師、以及內人(劉璧如,1974年中山國小6年11班畢,其4-5年級級任也是黃老師)、禾生夫人、志堅夫人和裕平夫人。




2013, 05, 05  台北市紅豆食府
黃仁福老師、黃昭熙夫婦
發表於 2006/03/08 01:39 PM
| 未分類[] | 回應 [] | 引用[] | 人氣 [] | 推薦 [] |


我的父親←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1974 北一女畢業三十南加重聚
本文引用網址:

引用列表()

回應列表()


各位好

我是1971年中山國小六年一班畢業,旅居紐約逾卅年,黃仁福老師是我們五六年級的導師,涂享子老師也教過我們,不知可否與大家取得聯絡?請撥冗回電郵我。謝謝。

 

版主回覆:

「不知可否與大家取得聯絡?」

大家是指老師?還是同學?還是兩者皆是?

如果是後者,請先看看1977建中、北一女全屆名單,才知道哪些是您的同學。

林麗娟 在 新浪部落 於 2013/08/22 05:07 AM 回應 


我記得許昭烈好像是張綽容的先生~  很多年前和張有聯絡過, 後來打電話都不通, 應該還在LA.

02要是有辦法聯絡到, 請通知我~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13/05/23 01:04 AM 回應 


二乙開過同學會了。

現在換六辛。照片見主文。

2013, 05, 05 台北市紅豆食府
站立者自左至右為:班長程立華老大哥、林定邦、邱益賢、蕭瑞陞、劉紀成、羅禾生、副班長張志堅、黃昭熙和蔡裕平。

坐著自左至右為:張同科、秦高智、塗享子老師、黃仁福老師、以及內人(劉璧如,1974年中山國小6年11班畢,其4-5年級級任也是黃老師)、禾生夫人、志堅夫人和裕平夫人。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13/05/19 05:24 PM 回應 


Dear 02,

Thank you...and Happy New Year!!

I remember 陳嘉媚 from Chung Shan Elementary School...she was tall with two long braided hair (兩條辮子)....

Have fun!!

I will visit Jen Jen when she is back to LA...

Josephine

潘掬慧 在 新浪部落 於 2012/02/09 03:38 PM 回應 


林莉您好
新年快樂,我也是中山國小可是我忘記是哪班?應該是智班吧 !
曾文毅先生似乎1、2或3、4年級和我同班?我預定3月12日退休
希望從此以吃喝玩樂為功課

高如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12/02/09 03:23 PM 回應 


給中山校友
很高興知道有中山人懷念中山事
我也是中山校友和749同屆
李青玫 吳貞貞 陳嘉媚 李珣珣都曾同班
張碧沒是在金華時才同班
文中的老師都耳熟能詳或曾一起共事      鄭翠月和林玲珠老師在我回到中山任教後很照顧我         四十年來除了三棟老教室外 其他都大不同了      目前我也退休離開中山
知道有相同記憶的人很溫馨.......
版主回覆:
請下載下列空白表格﹐填入資料(如僅供02個人緊急聯絡使用﹐請註明﹐02會尊重指示)﹐email到4thgrader@gmail.com
http://www.4thgrader.net/vault/files/Directory%20-Information.xls  (表格)

以便加入中山通訊錄。謝謝。

Juan Chen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11/17 01:30 PM 回應 


台大醫學系校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O3R2ACt_Pw

中山校友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5/03 06:47 AM 回應 


女45.12.7 2426 陳?玲女46.6.2 2491 陳?雪女46.?.2? 2495 黃?華女46.?.2? 2497 朱?鳳女46.?.15 ■■ 王瓊?女■■ 2502 張綽?女46.5.2? 2541 黃淑華女...中山國小畢業學年度-57學年度 - [ Translate this page ]... 丙班1150 ?雋男45.?.14 1725 ?清男45.?.19 11486 ?45.1?.9 11737 ?忠男45.2.?4 2115 ?賢男46.?.2? 2117 ?成男45.1?.2? 2134 趙英章45.1?.1?...

You are right.  I cannot find
侯廷昭, but I can find many other people.  However, I am not going to worry about it, if nobody else thinks it is a big deal. 

擔心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3/02 12:21 PM 回應 


哈哈哈,『別揍我~ 』應該給侯廷昭。這下他生日那天,如果沒有收到許多祝賀,他的同學都應該反省。

工作人員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2/28 02:26 PM 回應 


工作人員手腳真快~  上面的連續版又看到了~  至於昨晚的話題, 我又當縮頭烏龜了~  因為實在不知人會在何處.  五月底六月才可能知道.  別揍我~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2/28 08:17 AM 回應 


擔心~

你先把你手上那生辰八字的檔案刪掉~  (recycle bin也要清掉喔~)  再試一次google.  絕對看不到中山國小同學的生辰八字~  做完這些動作, 你再告訴我侯廷昭的生日.  (不准作弊喔~)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2/28 08:14 AM 回應 


難道是因爲我在美國的Google search 的原因? 1.                         中山国小毕业学年度-57学年度 - 繁 - [ 转为简体网页 - Translate this page ]中山国小毕业学年度-57年度 [ 1.甲班] [ 2.乙班] [ 3.丙班] [ 4.丁班] [ 5. ..... 21225 李?贞女45.1?.2x 21305 罗?莹女45.1x.2x 21372 何?玲女45.1x.x 21376 白月... 如果你告訴我的你的名字,我或許可以找出你的生日呢?

擔心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2/28 12:37 AM 回應 


那哪不分何其多
原來都是我的錯
從此那哪隨便說
再也不會多囉嗦

佩服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2/27 10:05 PM 回應 


工作人員,
中山國小連續版的ID和密碼是什麼?  看不到啊~  >"<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2/27 09:21 PM 回應 


精益求精,
你是在說用Excel嗎?  我這微軟大師認為不可能~  什麼灑隱形藥水~  隱藏整欄是很好的方法~  你只要看左右鄰居的欄位號碼沒連號, 就知道裡面藏了寶貝了~  一欄內很難用顏色表示有沒資料~  你可以用隔壁欄來表示這一欄有沒資料(用顏色), 然後把此欄整個隱藏起來~  但這實在有點多此一舉, 沒必要的~

擔心,
我也是何薇玲的同學, 你是那一鍋?  我們一定認識~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2/27 09:18 PM 回應 


除非你已存檔了原先庫存頁面.
否則出生年月日這個資現在應該是看不到了.
不用再擔心了.

2週前已向版主反應過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2/27 03:56 PM 回應 


怎能不擔心啊?你看這網上的資料:中山國小畢業學年度-57學年度...秀美女46.x.12 21503?維真女46.$.12 21508 ?雪美女46.?.x 21557 林?玲女47.?.x5 21580 鄭?美女45.?.2? 21587 于?倫女45.?.1? 21596 葉?功女45.?.x7 21677 ... 我是57學年度的畢業生,想到中山國小的日子,還真是個好回憶。五年級時,升初中改成了國中制,不再需要加強功課了,每天下午老師不知道要叫我們做什麽,就去圖書館借了好多書給我們看。看累了,全班去操場打躲避球,每天就這麽嘻嘻哈哈的過了。還有,被班上其他兩個同學,帶到升旗台後,拔根草,要我和他們結拜姐妹,還真是我這一生最受歡迎的經驗。中山國小的説話課,也是很特殊的。每囘要上臺講故事,或笑話時,都緊張的不得了,現在想想,還真是個好的訓練。還有跟著何薇玲上真光堂背聖經,讓我到現在都還是基督徒,感謝神。小時候,無邪的人生,一去不再囘。Been there, done that.  Good enough.  

擔心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2/27 03:41 PM 回應 


工作人員好厲害 
腦筋怎麼這麼快 
我們想破了腦袋 
半天還沒搞出來  

崇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2/27 01:20 PM 回應 


工作人員已經會這樣的技術了,謝謝大家的提議。

工作人員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2/27 12:06 PM 回應 


可以針對特定格子,像隱形藥水,灑水才顯現嗎?譬如,某一個cell有顏色,表示有資料但被鎖住,Hide 整欄太籠統。

精益求精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2/27 09:36 AM 回應 


當然先決條件是你要記得密碼~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2/27 08:45 AM 回應 

1 2 3 4 5 下一頁 最末頁

檔案管理員,
可以把那攔位hide後再設密碼鎖起來, 就沒人可以打開了~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2/27 08:44 AM 回應 


已經整個移除了。頁庫存檔 很快也會被蓋掉。

別擔心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2/26 04:04 PM 回應 


今天很無聊,Google 一下自己的名字,居然在中山國小的網站中發現自己的出生年月日,讓我很擔心,因為現在到處都是Identity Theft. 不知道在臺北的同學可否跟學校交涉,把我們的生辰八字由網站中除去? 
版主回覆:
請問你是1969年畢業校友嗎?

擔心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2/26 02:42 PM 回應 


樓下那幾句述說找人經過的句子, 讓人真是回味無窮, 有趣有趣.  哈哈哈~  02的文筆越來越刻劃入微了~  嘖嘖~  不簡單~

怪怪~  我以為你一算一千四百個人的名字, 說只一屆就比北一女還多人, 就手軟頭痛退縮起來了, 想不到開始把基礎功都弄出樣子來了~  02, 不簡單喔~

我說的『歷史的中山國小的link』又恢復了~  小學的往事, 又可以看到了~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1/25 04:42 PM 回應 


三個半臭皮匠一個諸葛亮
繫鈴人無意隱瞞線索不斷
但見馬牛羊跟著到處亂竄
大象記憶齊發忙得團團轉

賀歲戲驚險開場歡喜落幕
八竿子亂打中山菁英盡出
蝶蘭茉莉粉紅牽牛花錦簇
中山大同建國台大是記錄

1969中山國小聯絡狀況

註﹕三個半臭皮匠
係指
三個6432XX外加一個常吃維他命的6424XX
或是
二個小學同學一個高中同學外加一個未曾同學過的同學

也是「杏林」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1/25 02:12 PM 回應 


張綽容也是中山校友?
歡迎8月9日中山加入畢業四十Grand Reunion。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1/21 02:50 PM 回應 


『歷史的中山國小的link』指的是什麼?

很多links都恢復了。照片也重見天日。只剩下很少數沒改好,工作人員甚至藉機修改歌曲的連結,讓格友看得更容易。

工作人員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1/21 11:32 AM 回應 


我那歷史的中山國小的link不管用啦~ 02. 今晚再試張綽容家電話號碼~ 何薇玲的信箱請轉給我知道啊~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1/21 09:11 AM 回應 


需要知道林X邦、小朋友名字,是時候該更新1969中山國小通訊錄了。何薇玲的資料也拿到了。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1/21 08:51 AM 回應 


我想02是要我再接再厲的補充說明.

1.  張綽容在洛杉磯曾和她見過幾次面.  後來懶惰就沒再聯絡.  與夫婿生意不知做得如何.  當時是帶著一個小朋友跑來跑去的媽.  我這次回去再打電話聯絡看看, 再update她的資料.

2.  張碧玫在三十年會有見到面.  對我彷彿有印象, 可是忘了怎麼認識的.  我們是小學的珠算班認識的.  人沒變多少.

3.  錯.  吳貞貞大二政大轉台大會計.  畢業是商學系會計組的.  與丙組全無關係.  冷豔嗎?  不會耶~  還是美麗大方, 話多得不得了~

4.  林玲珠其實是不錯的老師.  我音樂課也是她教的.  其實當時的音樂老師有點傲, 但是熟悉了後, 就也算了解她們的為人, 當年林玲珠對我是很愛護的.  我必須這樣說的另一個原因是, 阿珠是我先生的外甥女的先生的姑媽.  四十年下來, 沒想到她變成了我的遠遠親.  哈~  血濃於水, 胳膊往內彎, etc., etc.

5.  紀念冊在美國, 無法追查.  義工代轉的這個中山國小同學, 是哪一鍋呀~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12 02:24 PM 回應 


1.張綽容和我小4(小3..?)是同班.我是班長.她是副班長.是個內向又自視高的大眼睛美人胚子.
因為她眼中有條線.所以在班上常被女同學排擠.
但我們的男老師是郭x華.勢利又嫌貧愛富.對外省同學很排斥.特別喜歡她.

2.張碧玫和我是小2同學.是個高挑白皙的古典美人.成績好.說話又輕柔.還記得她家住在台大雅禮補校附近.
畢業將近40年.還是常常想起昔日這位素雅的小學同窗.
(上了建中.我還和她有聯繫.至今我還留有一張她穿長裙繫著寬腰帶.在圓山基隆河畔"河濱公園"菇狀涼亭下的照片)

3.吳貞貞和我是小4(?)同學也是位冷艷令人不敢直視的資優生.她後來應是畢業於台大藥學系.

4.快樂的情境思之如同昨日.歷歷在目.但如果說貴我有什麼共同的痛苦回憶.我想就是"林x珠"音樂老師了.
她把原應是美好的音樂課搞成殺戮戰場.讓音樂的音符代表的是非常難吞嚥的豆芽菜.
在普遍家貧的年代.買不起口琴只能買三角鐵和響板的同學(她其實是在推銷"功學社"的口琴!).常被她找麻煩用藤條揍.
我至今還很難忘卻她那抿起嘴來冷血狠揍"民族幼苗"時的堅毅表情.

您說的同學.好多我都認識.
祝福大家!

義工代轉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12 12:21 PM 回應 


邱義仁太太江美玲五十一歲四年級是否也是中山國小的校友?

請問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5/09 12:00 PM 回應 


謝謝,再問一下
趙英章是不是有個美麗的妹妹,我好像見過他,
網上網找人不容易,還有小學生的資料,當然不是他
,也有找到一個省立桃園醫院實習醫生,耳鼻喉科的,比較有可能是吧!
不過完全追不到後續

安心睡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2/15 01:13 AM 回應 


哎呀~  黃安娜也是我小學同學吧~  > " <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2/07 02:13 PM 回應 


趙英章這名字還沒俗到像李淑美一樣的菜市場名字, (名字叫李淑美的別生氣啊~)所以, 那個陽明的應該是他吧~  我沒跟他保持聯絡, 所以不能跟你確定.  我也懶得去google看, 這裡的多事婆(指02)一定會去查了後, 讓你安心睡覺的知道找到人了沒.  稍安勿燥~  > " <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2/07 02:11 PM 回應 


請問:
哪個常去串門子的你那位唯一的同學趙英章(三舅媽鄰居)
是不是後來唸陽明大學醫學系呢
同一個人就真的太巧了

陳筠安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2/07 08:54 AM 回應 


哈﹗粉好笑。以後大家都要先認清楚是在跟誰講話比較好。想起以前有個姓侯的朋友﹐家裡兄弟好幾個﹐綽號都叫猴子﹐朋友上門找人﹐問猴子在不在﹐侯爸爸問﹕“你找哪一隻﹖”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1/19 09:58 AM 回應 


上星期四, 查我的Outlook 電話簿, 要打電話給我的ex-boss侯先生打球.  一看list上有個Hou, T C, 有手機號碼, 號碼有點陌生, 不管, 就給它打過去~

我:  侯先生啊~  明天打球吧~
他:  嗄~  打球啊~  好啊.  你是誰啊?
我:  我是李玉玲啦~  明天天氣微風徐徐, 不冷不熱, 最適合打球.
他:  喔~  好啊~  哎呀~  我有個口試.  (博士班的嗎?)
我:  嗄~  你還要什麼口試?  (當老板還口試個頭啦~  腦筋靈光閃過) 嗄~  你是誰啊? 侯廷昭啊?
他:  是啊~  不然你打給誰?
我:  啊~ 哈哈哈~  我打錯人了.  你在哪裡啊?
他:  我在嘉義啊~  
我:  哈~ 改天你上來台北, 再找你打球吧~
他:  好啊~  你打得好不好?
我:  很爛啦~  開球可以~  (發球皇后嘛~) 短桿差.
他:  喔~ 那我跟你打球會很累~  哈哈哈~ (一付很驕傲的口吻~) 你也可以下來打啊~  南部便宜啊~

心裡有點生氣, 隨便54321的聊了一下, 收線.  厚~ 說跟我打會很累, 以為自己打得多好~  這個人幾十年沒見, 一說話怎麼好像昨天才從南橫健行結束, 大伙兒分手一般, 一點也不像事隔二十多年~  真是的~  >"<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1/19 09:35 AM 回應 


黃安娜這名字很熟.  一時想不起來怎麼認識的.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5/22 08:51 AM 回應 


葉懋功可能是我小學一到三年級同學.  不確定的原因是因為她是轉學生, 可能不是從一年級念起.  我有陣子跟她還不錯.  她是景美儀隊隊長, 當年高中時代很出名.  高佻的身材.  小時候是就很漂亮.  爸爸也是軍人.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5/22 08:50 A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最末頁

昨天﹐02初中同班同學黃安娜﹐收到02所發2007 Grand Reunion訊息﹐找上02要于艾倫的聯絡資料﹐原來她們居然從小就是很要好的鄰居。黃安娜初中畢業就出國了﹐如果不是這個持續擴大的尋舊工程﹐02說什麼都不會將她們二人聯想在一起。也因此再找到一位中山國小校友。

不是聯絡不到﹐是時候未到。

黃安娜提到一位美女同學﹐葉懋功﹐也是中山國小校友﹐不知749認不認識﹖她目前任職華航。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5/22 07:48 AM 回應 


哇咧~ 廣告呀~  我以為是哪個小學妹認親來了, 興沖沖的來相認.  > " <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11/30 09:25 AM 回應 


公佈全台灣問事最準~~最靈驗~~的宮廟地址 高雄市王母宮 主神供奉 : 瑤池金母王母娘娘 九天玄女 觀世音菩薩 順天聖母 地母娘娘 濟公師父 關聖帝君 三寶佛祖 太歲星君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至真路501號 (近博愛三路 華夏路口) 電話:07-3439141 07-3438204 問事時間:農曆初一,二,三,六,九,十一,十二,十三,十六,十九,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六,二十九 掛號時間:當天下午一點三十分至晚上七點三十分所需費用:掛號費100元,天公金100元 (第二次免掛號費) 嗯~很準~~很靈喔~~講解很詳細唷 靜坐 靈修 普渡 渡靈 婚姻 事業 學業 祭改 安太歲 嗯~~要幫忙傳~~幫忙轉寄唷~~謝謝您了喽 http://travel.network.com.tw/Ecard/Ecard_show.asp?pw=Owupyupwcttmgtflsjrkmztspywitfigmovghlqnd2006115211121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m107450.html

怡婷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11/29 11:53 PM 回應 


嘻嘻嘻~ "下次您在哪裡的話更要問的有技巧點了!"


可不可以指點一下如何問的有技巧? 心中正有好幾個暗自仰慕的男士可以拿來練一練。

受教了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6 01:08 PM 回應 


還是2056 小學同學了解 ... 不過多幾組號碼也是很好用的, 這下子留在信箱裡就絕對丟不了了! 下次您在哪裡的話更要問的有技巧點了!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6 11:15 AM 回應 


我想我們的米,~*,1504,不是真的又犯迷糊。很可能是想請同學多說説話.....。很高興看到1969再興甲班的同學在這回應,02,真得謝謝你的熱力推動部落格同學會。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6 10:55 AM 回應 


02,
ditto!
 I've sent  those  info. to 1504's email account.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6 09:12 AM 回應 


Dear 1504,


什麼叫做"不知您在哪裡?"?
妳好像從來沒看過再興通訊錄似的。
找不到密碼了? 749,1056,2056, 可以幫幫她嗎?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6 07:44 AM 回應 


克禮, 看到您的名字心中非常歡喜! 小時候的Buddy 忽然現身了! 沒錯! 1504 正是我一女中的代碼. 依稀彷彿還有小時的印象吧! 我們可是搖搖晃晃坐了六年校車的同伴. 您妹妹我兩個妹妹再加上我母親... 上下還不少人呢. 您知道我去年回去時, 特別和萍妹去老家那兒尋根, 朱崙公園也變小了... 您家的巷子口看起來都好像... 難找了!

不知您在哪裡? 歡迎歡迎! 再寄email 給您了!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6 06:06 AM 回應 


咦! 鄭寧跑哪兒去了? 怎麼沒出來和小學同學打個招呼?

怕怠慢人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5 11:03 PM 回應 


1504是鄭寧嗎?

楊克禮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5 05:28 PM 回應 


拍謝ㄋㄟ~ 我不認識林正存. 上次好像誰提到, 我才去翻紀念冊看到的. 沒和他同班過. 他好嗎?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26 01:38 AM 回應 


749,



I found 林正存 and talked to him earlier.



Were you in the same class when you were in 中山?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26 01:06 AM 回應 


廖哥哥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9 03:11 PM 回應 


太平國小大概是老三吧

黃濟國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7 05:04 PM 回應 


眼鏡,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This site is not ready for this kind of ads yet. Your understanding will be appreciated.



Wish you the best luck.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5 11:32 PM 回應 


小偉的太太是我們的小學妹, 所以小偉也是大家的妹夫! 一家人! 豈不妙哉! 他說他一向逆來順受, 再加上皮厚, 所以1504的一點耍狠, 問題不大! 據他的記憶, 1504還是那個溫順善良的, 看來後來還有比1504更狠的角色! 哇! 他在中國上海正派經營, 不包二奶, 果真沒讓1504看走眼, 成功高中的! 夠義氣! (我們當年都是成功老師的子女, 住的就是學校的宿舍...)

再興沈叔恆的寶貝女兒也是我們的小小小小學妹. 哈! 真是有緣千里來相會, 他也問候2056好... 多謝熱心的02!

我們中文學校周日新選出的一個2007-2008的預備校長, 也是我們的學妹夫, 他說1504欠他許多, 因為先前兩度被特別點名請出來做二胡的表演, 1504的優秀學妹都被他娶回家了, 被學姊抓公差做點小事那有什麼不妥的! 兩年來1504犧牲不少私人時間在中文學校做義工, 很高興總算後繼有人, 甚感安慰!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1 01:39 PM 回應 


連載結束﹐單行本出版。



有人開起出版社來了。不過,這單行本還真有模有樣,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粉棒。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1 12:56 PM 回應 


猜是02? 誰敢說她門路粗?

好奇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1 11:43 AM 回應 


是誰建議1504說出小音和小偉名字的?

猜猜看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1 11:37 A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最末頁

號外﹗號外﹗



連載結束﹐單行本出版。



原址登場﹐再次機會﹐請勿錯過。

Attention!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1 08:36 AM 回應 


Bravo .... I'm speechless .... !

Ning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0 09:06 PM 回應 


1504,



I talked to 仲躋偉just now.



His email address and cell phone number have been sent to your mailbox.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0 05:15 PM 回應 


02

真多謝妳的法力無邊, 1504的童年好友這下真找到了, 不管他現在做什麼, 鐵定是要和他連絡的. 已經高興了一整天, 看樣子下次去上海就有人得請1504吃飯了~

不得了的巧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0 07:15 AM 回應 


1504,



妳絕對不會相信﹐我完全不認識妳那位馬伕。但是﹐一看到妳連人家名字都有好幾種版本﹐「仲躋偉」三個字馬上在腦海中浮現。Google出那則相關新聞﹐才想起那則新聞﹐稍早曾讀過﹐而那也是這輩子唯一一次讀過有關他的新聞﹐居然潛意識裡就記得他的名字了。這是命中註定我該幫妳找到妳希望見的兒時玩伴。明早﹐我就去請上海的104幫我查大陸招商銀行信用卡中心電話。



我需要李國忠的contact info for both 再興小學及高中通訊錄。



可不可以把小學通訊錄仔細看一遍﹖說不定還有更多的發現。連你們這麼熱心的﹐我都要盯成這樣﹐這條路還長的很。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9 11:53 PM 回應 


02 I think it is him! I read more articles and found out he is from TAIWAN. Okay! wow!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9 10:18 PM 回應 


李國忠 甲班的班長

另一位, 劉必榮, 以前曾在東吳做教授, 和曹松齡合作寫過幾本人際管理方面的書...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9 10:08 PM 回應 


02 多謝妳的搜索, 有點那個樣子, 耳朵還好沒毀了, 不過為什麼在中國呢? 年紀應該是差不多的??好像我們該繼續搜尋下去 ... 他有 email address 或 others 嗎 ? 如果小時候的馬伕這等有出息, 我這馬姊也當加油!! 嘻嘻!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9 10:03 PM 回應 


張鴻洋,



Happy Birthday!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9 01:02 PM 回應 


2056,



I have added 王心怡's email address to Tsai-Hsing directory. Both Status.xls and Tsai-Hsing directory have been re-uploaded to reflect this addition on website. Please forward the newsletter and the URL of directory with password to 王心怡 for me. Thanks.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9 12:59 PM 回應 


749,



How come I did not see 王心怡's name on Junior High namelist? She did not graduate from Tsai-Hsing with you?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9 12:44 PM 回應 


偵探的手又癢起來了....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9 12:15 PM 回應 


"李姓班長........................唸植病系或食科, ...................最後與

我們班的系花結婚, 前次在芝城見到他們夫婦, 那時他們住在ohio, 有兩個兒子, 很美滿的!"



1504,



What is his name? All your jia ban male classmates with last name of Lee are on missing list.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9 12:09 PM 回應 


1504,



趕快認一下, 對嗎?



http://finance.sina.com.cn/manage/cfrw/20051215/19052202579.shtml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9 11:59 AM 回應 


快樂的大米,



待我好好看看此君的耳朵有沒有奇怪的地方。



我相信他就是妳的兒時玩伴。等我的好消息。



http://tw.money.yahoo.com/money_news//060124/213/2sotq.html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9 11:51 AM 回應 


1504 小時候也特愛歌仔戲, 住家附近的朱崙公園前面有一個香火頂盛的小廟, 供奉七爺八爺, 一年到頭總有幾次拜拜, 戲團一來唱個幾天, 1504也是爬半截看他們後台化妝, 前台演戲. 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個個大白臉, 紅紅的臉龐, 眼圈老大一圈粉紅 ... 假頭髮, 色彩鮮艷的服飾... 吃檳榔的嘴, 一口鮮血吐出 ... 差點沒暈過去!

歌仔戲一來幾天, 好吃的生炒花枝來了, 做紅龜的也來了, 夜市越變越大, 往來的人&#24108;也越來越多, 後來, 我們兄妹幾人也會拿個幾塊錢, 功課做完後, 去逛逛買點東西吃. 我還是想念那生炒花枝的味道, 在腦海裡也有完整的印象, 老闆怎麼料理... 但是無論我怎麼試, 也做不出那個好味道, 回去後也找不著味道相近的店. 似乎, 那就是註定如此, 年輕的滋味, 能體會或回味卻永遠找不著了!1504也就不再去找了!

夢裡相思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9 10:57 AM 回應 


說到歌仔戲, 我小時候特愛看. 主要是很喜歡看他們的化妝. 路邊搭的野台戲, 我都拿凳子站在上頭拉長脖子看. 看久了, 忘了是在凳子上, 以為在平地, 常常忘情的走一步, 跌得狗吃屎.



我外婆不能走路, 暑假去住外公家, 都愛擠在外婆床旁聽收音機的歌仔戲. 翠娥比電視上的楊麗花早期, 我聽了不少她當小生的戲. 外婆都要拿竹竿, 才能把我趕走去做功課.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9 10:24 AM 回應 


仲繼偉 或 仲濟偉 或 仲季偉 ????

欺負男生很多年連個名字也弄不清, 有夠糟糕! .... 騎馬打仗, 官兵捉強盜嘛! 其實後來搬家又在一個巷內, 那時候已經高中了, 當然不再使壞, 反而多年不見, 有點羞怯不敢提往事, 但是也偷偷看過他的耳朵, 還好還在, 沒有損毀或聽力變差 ...

也忘了他究竟唸那個高中, 反正他人高馬大, 不知道吃什麼變得那麼高大. 大概扛三個1504都不成問題.

兒時的玩伴, 一起放衝天泡, 水鴛鴦, 一堆人提燈籠, 放火把, 去看歌仔戲, 上教堂 ... 真是有意思極了!

1504 有個完全脫線的童年, 想想米的快樂從何而來, 也是不難想像的! 02 您若真能幫我找到他, 那真是萬分的好!

快樂的大米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9 09:46 AM 回應 


喔,跟749竟然有過坦誠相見的經驗,難怪現在如此X味相投。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9 08:31 AM 回應 


總算搞懂地球儀是啥,2056還真不知那個遊戲器材叫做地球儀。

凡是旋轉的東西,2056都敬謝不敏,所以對去迪士尼,小人國之類的地方,一點也不起勁。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9 08:23 A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最末頁

749:

以前1139也很愛玩地球儀和盪鞦韆,平時會暈車的1139,對於地球儀卻毫無懼色,緊抓鐵桿,使命往前跑..........當它旋轉到一個程度時,整個人就飛了起來..............鞦韆是很少的,所以要用最快的速度,在下課時衝出教室.1139小時候很高大,是後來沒長高,才成了矮個兒.跑起來是飛快的很...........,老愛和人鬥鞦韆,比賽誰盪得高,碰到樹上的樹葉時,會以為自己是隻飛上枝頭的鳥兒,風呼呼地響在耳邊,辮子都鬆毛了,也不去管它..............不過,轉360度的事,是沒發生過.倒是單槓....小學一年級,才跳上去試著把腰頂在槓上,被調皮的男同學,一把往前推..........360度跌落地面,從此一直視單槓為畏途.



小學時,女生老愛一堆人去上廁所............因為老是有人講故事,說廁所有鬼之類的,嚇死人啦.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9 07:10 AM 回應 


為什麼不請02幫你找找小音和小偉? 她反正門路很粗.



小音和小偉的名字是什麼? 說不定我們這裡就有人認識他們.

建議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9 01:38 AM 回應 


~^:^~

所以進學校唸書是很重要的, 修身養性, 變化氣質... 學做淑女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9 01:23 AM 回應 


2056,



王心怡是個大寶貝. 記得她叫我們跟她去上廁所, 三個人擠在一間廁所內的事吧?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9 12:34 AM 回應 


嘩,1504小學的時候在班上絕對不是這個樣子的,看來該去跟沈叔恆聯絡聯絡,順便求證一下。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8 11:52 PM 回應 


2056之前問1504的小疑問,"妳&#29234;何都跟男生在一起玩?" 不知道&#29234;是什麼.

想了一下, 結果很有可能1504上輩子是個男的, 因為不乖, 這輩子生成女人, 所以男女朋友都有. 小的時候, 鄰居兩兄弟, 小音?和小偉, 這兩兄弟是1504姊妹的好夥伴, 騎馬打仗, 躲貓貓, 鑽洞(防空洞)上樹樣樣來, 有回還到和尚廟去探險, 小音的耳朵還好因為妹妹仁慈, 小偉的耳朵常被1504虐待, 用小指甲尖捏, 回想起來真有點虐待狂, 不過那小偉還是很忠心耿耿, 背著1504打仗的時候還跑得挺快的,1504在樓下叫人,他立刻就下來. 後來失去了連絡, 實在很可惜....!

小偉絕對是1504想再見面的朋友之一! 當然不會再做虐待狂了!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8 11:23 PM 回應 


02,妳要的contact info,寄到四年級部落格的gamil信箱了,可以嗎?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8 10:43 PM 回應 


2056



May I have 王心怡's contact info to add to 1969/72 Tsai-Hsing directory?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8 09:01 PM 回應 


所以我雖然對養pet,很有興趣,卻始終未付諸行動。



1056,她很好,婚姻美滿,家庭幸福。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8 05:19 PM 回應 


2056﹐

是也﹐非也﹔礙於外在因素﹐養了五年之後﹐也只好送人﹐(唏噓聲)。。。





心怡是很逗趣的一位人物﹐她現在好嗎﹖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8 04:03 PM 回應 


1056的狗一定有很好的命吧。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8 03:27 PM 回應 


749﹐投胎還是不要投狗的好﹐是吧﹖記得我告訴妳聽的我家狗的故事嗎﹖做了狗﹐

命運就操縱在主人的手裡了。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8 02:33 PM 回應 


是俞靜靜, 謝謝2056的改正, 今天女兒為了慶祝14歲生日, 家裡來了15個女生, 嘰嘰喳喳屋頂差點沒掀開, 今天才發現女生有這麼吵的, (自己吵都聽不見), 留下來打地鋪睡的還有八九人, 現在都在看Harry Potter 4 電影! 我昨天才和她確定有多少人要來, 她說她現在是 social butterfly, 以前還哭哭啼啼朋友丟棄她, 現在她算是活過來了! 我今天才又打開再興的通訊錄, 謝謝02郵寄號碼, 其實還有幾位比較熟的人, 哎呀! 有機會回台灣再連絡了!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8 01:43 PM 回應 


喔~ 還有我忘了說, 掉下鞦韆醒來後, 我又急急忙忙地跑去盪鞦韆. 唯恐天馬上就黑了, 沒時間玩. 是啊~ 我到現在也很佩服我的毅力.



還有那拋棄狗的事件, 實不得已也. 班上的郭同學, 送周同學一隻剛出生幾個月的小黑狗. 我好玩就要求周同學讓我帶回家養一天. 我記得我給它吃麵. 哇~它居然開始吐, 吐出一條條麵條. 每條約有十來公分. 我擔心死了, 以為它沒咬斷就吞下去, 怕它噎到, 還幫它拉麵條出來. 仔細再一看, 哇~ 我的媽呀~(不是叫你!) 原來不是麵條, 是蟲啊. 我拉啊拉的, 怎麼拉也拉不完, 嚇得腳發軟. 過去對寵物的醫療照顧並不比現在的周密, 何況是一隻小土狗. 我第二天趕快還狗, 並告知周同學此事. 她哪敢再養, 當然是要還給郭同學. 郭同學馬上變臉. 這下子無路可逃, 只好下課去公園號時, 順便到公園"放生"去了. 心裡當然也是很難過的啦~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8 01:33 PM 回應 


地球儀是最刺激的一個. 記得吧~ 是用幾根鐵條做成圓形, 圖上顏色, 可以轉動.....



請把"圖"上顏色改成"塗"上顏色.



還有剛剛在儲存那85%的記憶時, 發現以下的歷史:



張鴻洋 email address is hychang@us.ibm.com and his birthday is March 19. Feel free to surprise him with your email.



今天是幾號啦?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8 01:03 PM 回應 


749,沒錯,是我們初中仁班的俞靜靜。她平常蠻斯文的,是很靜,但她也可以打籃球班隊。

心怡是我死黨,她自從小學四年級轉來班上後,我們二人就很有緣分的走在一起。現在也還有聯絡。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8 12:24 PM 回應 


俞靜靜。1504,妳總算多提了一個吳敏穎,她的名字原來是這樣寫...。我記得李學奇,她應也上了再興初中。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8 12:14 PM 回應 


1056,



若兒子要仿傚我去road trip, 我當然不准. 我是研究所的時候去的, 他要去也得等將來有機會念研究所, 才能放行.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8 12:11 PM 回應 


1504,



是俞靜靜還是余靜靜? 若是前者, 跟我初中同班, 是個高人.



心怡指的是王心怡嗎? 現在才想起來, 王心怡跟2056蠻要好的吧?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8 12:09 PM 回應 


講古,



咦~ 那我講錯了. 我見過Sheriff夫人. 是第一個沒見過. 老大老二我老是搞錯.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8 12:06 PM 回應 

/>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最末頁

749 看到妳寫的小學生活, 真是看得好過癮, 說話課, 操場, 便當 ... 謝謝妳用超好的記憶與文筆把我們帶回到快樂的童年! 我想這一代的孩子很難想像我們這些父母輩們, 就是一個木版鞦韆, 一個水泥的滑梯, 蹺蹺板, 或是地上撿到的棍子 ... 就讓我們玩的很高興, 心滿意足!帶著笑容入睡!

再興的校園不像中山那麼大, 我們該有的也都沒少, 記得我們還有幾個長長的竹竿或鐵竿, 沒事時就愛往上爬, 穿著群子也爬, 小時候呆呆的, 兩條短腿夾緊了, 雙手一抓, 就使勁兒往上鞏, 手臂不夠力, 爬到一半就溜下來, 看到同學可以爬的又快又高還真羨慕不已, 真是一群猴子.

記得我們有班級的躲避球賽, 也是挺競爭的, 一回李姓班長選了大多數的人上去, 就偏偏不要我去, 我不知道從那裡借來的膽子, 還特別向他抗議, 為什麼不讓我勸, 他看到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便讓我上場, 記得到結束時, 我是最後幾個沒被球打到, 留在場上的人. 後來, 我們在中興碰到, 他唸植病系或食科, 我的一個女同學很喜歡他, 他最後與我們班的系花結婚, 前次在芝城見到他們夫婦, 那時他們住在ohio, 有兩個兒子, 很美滿的!

小學五年級的時候, 李老師訓練我們參加演講比賽, 一班三個代表, 劉必榮, 余靜靜及我, 其中劉的講稿最好, 余和我的有點普通, 我的還要打電話, 一點都不喜歡, 覺得很彆扭. 但是老師交代的也不知道要反應, 後來, 比完了想當然耳, 沒有名次, 評審講評的時候, 說了演講不是演戲, 不應有太多的手式等等,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不公平, 陪講的滋味不甚好, 不過, 之後我對於公開講話沒有恐懼感, 也是小時候訓練出來的. 因此, 在中文學校裡, 我們很鼓勵孩子們上台講話!

我們一些小個兒的同學, 因為個兒長的慢, 好幾年都輪流坐, 因此交情挺好, 像吳敏穎, 李學奇, 薛xx, 沈叔恆, 王沛懷, 李林 ... 下一次回台灣時, 真要好好連絡一下, 大家見見面! 屆時, 還希望見到2056, 心怡, 雪群 ...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8 11:59 AM 回應 


中間那鍋是台大社會系同屆的,現在是County Sheriff夫人.



請問749在哪念的大學?住哪兒啊?

講古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8 11:31 AM 回應 


749﹐這些故事(=陳年往事)好好聽﹗原來妳調皮﹐從小就是這樣﹔膽子還那麼大﹐鞦

韆居然盪了個三百六十度﹐還好命大福大﹐還有妳書上提到研究生時代﹐同學一起

開車旅行﹐掌駕駛盤的居然打瞌睡﹐差點沒摔下山谷﹔這些經歷﹐有沒有讓妳變得

小心謹慎一些﹖如果妳兒子要求和他同學有一個road trip ﹐妳讓不讓他去﹖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8 11:20 AM 回應 


一般學校,總是學生太多,遊戲器材不夠,所以下課永遠在搶鞦韆,或是蹺蹺板。



749,還有一成五的童年記憶....?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8 10:13 AM 回應 


操場二



小時候我非常愛在學校玩各個玩具. 地球儀是最刺激的一個. 記得吧~ 是用幾根鐵條做成圓形, 圖上顏色, 可以轉動, 可以在裡面坐, 也可以爬高爬低. 最緊張刺激的是高年級來幫忙轉地球儀, 爬在地球儀旁邊時, 我們必須緊緊抓住. 因為他們會惡作劇地把地球儀轉得好快好快, 我們人都飛成平的, 跟著地球儀轉. 若一鬆手, 後果真不堪設想. 可是那個速度感, 會讓你興奮得一顆心碰碰跳. 膽子小一點的, 眼睛都閉起來了. 通常這樣轉一個五分鐘下來, 走路都是昏頭轉向的步履蹣跚. 我們學校有兩個地球儀, 一在東邊一在西邊. 其中我常玩的這個, 兩邊還種兩棵樹, 用竹子圈起來保護著. 所以當我們被轉成與地表平行時, 另一個挑戰是, 經過兩棵樹, 要縮一下腳, 免得被樹外圍的竹子打到, 真是緊張刺激.

(請參考附圖: http://base.google.com/base/a/1089093/1673515432715500886)



另一個欲罷不能的是鞦韆架. 小學的鞦韆坐的部位是木製的一塊厚板子, 不像美國的是一片軟橡皮, 或是一個破輪胎. 我們的鞦韆, 可以或站或坐的玩. 真的厲害的是, 站著盪鞦韆, 可以盪得好高好高. 我非常會盪鞦韆, 過去都是上學盪得不過癮, 下午利用媽媽睡午覺, 再溜到學校去盪. 有一次盪得太高了, 鞦韆順著軸, 翻轉了360度, 把我給摔下來. 醒來時, 是住隔壁來學校打籃球的隔壁家哥哥, 把我放在石頭椅上躺著, 讓我自己醒過來. 這事我不敢告訴媽媽, 不是被打死就是一輩子禁足. 不過我總是愛開玩笑地告訴朋友, 沒變成愛因斯坦第二, 可能是這個原因, 把腦子摔壞了.



翹翹板也是要小心, 高年級的跟你玩都是不安好心. 他們常常故意很快的忽高忽低, 讓你在高點時, 會忽然離開, 讓你一下掉地, 沒趕快用腳撐地, 屁股會被震得痛得要命.



至於我偷溜去學校玩, 回家一定被媽媽痛打一頓. 可是, 還是天天去玩, 好像吃毒藥一般.



以前在小學, 都要打掃校園. 從小我也是掃地隊長. 班上都是分一半人掃公共場所, 一半人掃自己的教室. 掃校園, 常常會有些髒東西, 同學不敢掃, 都是我硬著頭皮去處理的. 小樹叢有掃過吊死貓, 掃廁所那就更不用提了. 該有多臭, 就有多臭. 廁所打不開門, 還會懷疑有鬼, 自己嚇自己嚇得要命. 同學都是拿水桶去提水, 讓我負責沖廁所的. 最好的掃地工作, 是掃自己教室, 擦玻璃窗. 掃地的人, 還會被排桌椅的人催趕, 很有壓力. 擦玻璃與他人均無衝突, 自己做完就好了.



掃地時間一到, 我們就帶著掃把水桶, 穿過操場, 去公共場所掃屬於我們班的區域. 廣播室會放一些童歌, 我們都很喜歡, 百放而不厭煩. 什麼造飛機啦~ 春神來啦~ 現在最記得的是那個法蘭西洋娃娃: 我的好朋友~ 法蘭西洋娃娃~ 一雙藍色的眼睛~ 可愛的嘴巴~ …..你是我的洋娃娃~ 法蘭西洋娃娃~ 站在桌子上~ 看見窗外的玫瑰花~



操場像黃土平原, 風沙好大. 夏天到了, 我們還會把操場灑水, 好讓塵土不會飛起來,也涼快些. 我們的操場種什麼植物都不會活. 最後只有幾棵小矮樹站在那片黃沙上. 不過, 這是很忙碌的地方. 每天有好多事要在操場上辦. 高中後還去過一次, 怎麼發覺操場縮水似的, 變得很擁擠. 可是小時候印象中, 從這頭到那頭, 要走好遠的. 事實擺在眼前, 證明我又是回不去過去的操場了.





*********************************************************************

以上是我童年的回憶. 寫到這裡已經是有八成五的記憶倒了出來. 謝謝大家的忍耐, 聽我說這些陳年往事. 749下台一鞠躬.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8 09:59 AM 回應 


中間那鍋.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8 09:52 AM 回應 


哪位沒見過? 小妹妹?

講古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8 01:43 AM 回應 


講古,



三位美女中, 我有幸見過兩位.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8 01:29 AM 回應 


1504,一直有個小疑問,妳&#29234;何都跟男生在一起玩?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7 11:41 PM 回應 


02 可否請您給他我的信箱, 這個gmail account, 寫收中文都可以, 太好了, 找到記憶好的沈叔恆, 同排小戰友, 其他一些小黨員就會有點眉目了! 李林圖畫得很好, 也是第一第二排, 2056高個兒恐怕坐中間偏後面, 對他們懷念特別多. 希望也能連絡上他!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7 10:33 PM 回應 


一走進白熊就有一股消毒的味道撲鼻而來,在當年明亮的燈光下,感覺特別衛生.是高檔冰室.



我記得它的三色冰磚.



大學時白熊好像已不存在,卻知道他們家出了很有名,個個美麗高佻的三姊妹,成明菁、成明萃、成明芝.

講古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7 09:34 PM 回應 


1504 and 2056,



我今天又聯絡到一位你們的小學同班同學﹐沈叔恆。



此君記性超好﹐提供我一大堆寶貴資料。其中包括李林的父親是很有名的彫刻家﹐李再鈐。我已留話台北市立美術館﹐希望他父親會理我。



我有兩位同學的父親都頂頂大名﹐卻謹慎得連替我傳口信都不肯。



最近這二天﹐我花較多時間在做再興通訊錄。有一些進展﹐我重新上傳更新後的通訊錄﹐請再興的同學們﹐重新download檔案。



1504﹐沈叔恆希望與妳聯絡。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7 09:23 PM 回應 


749:

對於妳恐龍般的記憶,1139是甘拜下風............沒錯,剛開始酸梅湯是一塊錢...........,已經調漲過一次...............後來再漲,1139才會生氣,覺得怎麼又漲了.



那時去西門町看電影,也愛去白熊吃紅豆牛奶冰,還有白光的霜淇淋.........可惜這些店在我婚前,通通消失了.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7 07:03 PM 回應 


那叫公園號啦~



今早腦袋不靈光, 說話拖泥帶水, 說不清也說不完.



放狗是在公園內.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7 02:35 AM 回應 


喔~ 忘了說, 酸梅湯店還在, 上回還去照顧了一下. 附近有家金石堂也逛過. 王記牛肉麵也吃了. 那個啥街很熱鬧, 我一下忘了名字(峨嵋?) 我們也可順便去買買東西. 我記得裡頭有賣花枝粳.



就照這樣的course吧~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6 10:44 PM 回應 


酸梅湯最先我們是喝一塊錢的啦, 1139.



我還和同學周爾珍到那邊放逐一隻小狗棄養呢~ 你若看到黑色的雜種狗, 可能是我們放棄那隻的孫子.



老板娘, 我陪你, 若你有空的話.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6 10:39 PM 回應 


749:

我也愛喝大滷湯...............還有,大家都忘掉公園號的酸梅湯了,記得那時一塊五毛,漲成兩塊錢,1139還很生氣對老闆說,怎麼說漲就漲呢?.............前年還去買過,懷舊一下.但不確定現在還在嗎?台北變化好多,一些老店都消失了.

749,咱們這回抽空去新公園,逛它一圈,買包酸梅湯在音樂台,坐著看麻雀,妳說好不好?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6 09:58 PM 回應 


我不是前天才再發過一次, with the newsletter.



Send me an email so I will reply with password.



4thgrader@gmail.com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6 12:24 PM 回應 


進不去, 進不去! (是我的錯! ID password 全還回去了...)

腦子不管用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6 12:16 PM 回應 


"看看能否找到李林, 華同學, 劉必榮, 王沛槐 ... 女生失連的李學奇... "



1504



No luck on 李林,王沛槐 yet. 其他三位不是都在妳手中的再興通訊錄裡. The information has been there for long time.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6 10:44 A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6 7 8 9 10 下一頁 最末頁

02 您真是高手, good job! 請繼續努力看看能否找到李林, 華同學, 劉必榮, 王沛槐 ... 女生失連的李學奇... 小學的戰友... 另外可否玉賜我們蔡同學email, 金多謝!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6 06:14 AM 回應 


遊藝會



好像每年的春天, 三月或四月時, 學校會舉辦遊藝會. 遊藝會就是每年級由老師挑選(好像學生也有自願參加的), 像做一個project一樣的, 做一個節目; 或跳舞或話劇等等的表演. 表演節目的小朋友, 根據劇情, 穿戴得很漂亮. 我已經忘了總共有幾個節目,不過為了遊藝會的成功, 老師跟小朋友都很熱情的參與, 也花很多課外的時間練習.



我有印象是小一到小三有遊藝會. 我們中山國小有個大禮堂. 記得有一、兩年停辦活動, 就是為了整修大禮堂. 遊藝會的時候, 因為我們學生太多了, 好像是辦兩天, 節目一模一樣, 大家才有機會都看到.



我因為小時候沒練過芭蕾舞, 所以沒有機會當節目中的主角. 不過我能參加就都參加了. 小一那年是跳舞, 無巧不成書, 我是當一朵粉紅色的小花, 記得是梳左右兩個包包頭, 穿粉紅色的短洋裝. 花共有四色, 四人一組的從舞台四處出來, 表示春天到了. 可是突然下雨, 出來玩的小蝴蝶, 躲來躲去, 我們做花朵的, 都不給他們避雨. 後來有些雨傘的小朋友出來, 就救了他們, 大家就跳舞跳成一團, 前後大約是三條歌的光景.



另一次是小三. 我們演仙履奇緣, 是個歌舞劇. 也是因為我不會跳芭蕾舞, 所以只能當二姊. 老師還編了些歌, 我們還繞著風琴練唱練好久. 我在舞台上, 不得已只好演壞姊姊. 可是能不壞時, 我就儘可能不是很兇. 第一景當然是在家裡, 我們欺負Cindy. 第二景是仙女讓辛蒂去參加舞會, 這裡就有點芭蕾舞. 然後, 王子帶著玻璃鞋到我們家找人穿, 後來辛蒂也出來穿, 又和王子跳了一段芭蕾舞就結束. 演員中只有大姐、二姐和辛蒂做了長裙禮服. 很湊巧, 我又是粉紅色的. 我很喜歡參加遊藝會, 最棒的是表演當天, 因為時間很緊湊, 所以可以從家裡就化妝得美美的到學校. 一路上, 疏疏落落的, 會看到幾個和自己一樣的同學化了妝. 覺得心情很好, 又害羞又高興的, 能有機會化妝, 可以大大方方的在大馬路上走.



我的眉毛小時候是三角形, 不是彎彎兩道彎月亮的柳葉眉. 我想我媽媽已經盡力了, 可是到學校, 老師檢查時, 還是說 “哎唷~ 怎麼給她畫成八字眉!” 所謂八字眉, 就是畫成兩個倒v字: ^ ^. 不管怎樣, 我當時還是覺得自己很漂亮.



再來就沒印象有遊園會. 最後一次使用大禮堂就是畢業典禮了. 記得每個畢業班都是從第一名一條線的排到最後. 我是班上第五名, 排第五個. 哭得要命. 早知道二年級少看漫畫書, 五年級用功些, 就不會這樣(五年級很討厭歷史和地理. 最扯的時候, 還曾寫1,2,3,4在橡皮擦上, 猜選擇題的答案. 六年級時, 忽然又用功起來, 念到前幾名) . 第一名是市長獎, 然後是校長獎, 中間是啥獎我忘了. 我是區長獎, 然後是家長會長獎, 等等. 頒獎時, 比方說頒市長獎, 會有一名那個獎中最優秀的同學代表上去領獎, 得到那個獎的所有同學, 一起站起來, 接受大家的表揚. 市長獎我想是張鴻洋上去領的. 我好像是那時才知道這號人物. 很神氣走路走直角的上去領獎. 我還拿了皆勤獎. 皆勤獎就是該上學的日子, 我都在學校. 獎品都是用紅紙包得好好的. 我的區長獎獎品是一本英文字典. 那字典很適合剛學英文的小朋友用. 字比較大, 還附圖, 該有的字都有. 對我初中念英文有很大幫助. 暑假時(再興暑假開始上課), 我學了音標後, 字典的字就可以念, 整天抱著那本字典. 啊~ 老鼠是這樣說, 杯子是這樣說的念得很開心.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6 02:04 AM 回應 


02﹐是的﹐我也略有所聞﹐好像水利組保留下來﹐機械組自立門戶﹖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5 11:10 PM 回應 


不是1139提起,都快忘了這頂頂有名的雜冰了。



02,不然怎能講:再興的校友會早就在隔壁開了,而且還撈過界。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5 10:34 PM 回應 


749:

妳忘了綠門的雜冰...........好好吃,1139吃冰經驗中,只有艋舺龍山寺站,廣州街的龍都八寶冰,可以分庭抗禮.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5 09:32 PM 回應 


BTW, 楊蕙君是我初中同班同學.



希望3月25日與我們導師碰面時可以見到她.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5 09:17 PM 回應 


1504 and 2056,



我直到今天才知道妳們是再興小學甲班同學.

今天在為75再興高中完成其通訊錄時(所有失蹤人口都google過了),找到"蔡祖馨",your 6th grade classmate.

這一KA一直是再興從小學到高中的missing人口,居然早就隱藏在79交大電工的email chain中.

我在找同學過程中闖入交大電工的網站最多次.還因為他們有一位李祟智與我復小復中一位同學同名同姓,害我搞了一個好大的飛機,丟臉丟到家.(他們決定要繼續糗我,所以被列為烏龍班友.)

今天找到"蔡祖馨",他說他在交大電工emails中讀過我的東西,他不知道我在電話這端臉都綠了. 怎麼愈心虛愈是碰到這幫人.



1056,



我今天和林文澧通話,原來農工系兩組已拆成二系.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5 09:11 PM 回應 


容易亂聯想,



我就想好像不叫綠戶. 是綠門嗎? 其實我也是有點開玩笑啦~ 可是真正的名稱是忘了. 謝謝提醒.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5 04:14 PM 回應 


小學在教室吃便當的樂趣與我無緣,因為老媽任教職,記憶中都是在她的辦公室與老師一起吃便當,是其他同學羨慕的對象,因為是許多老師的&#65282;寶貝&#65282;,但對我而言一點都不好玩,因為太與眾不同反而有很多的壓力負擔,當時年紀小也不知如何面對與處理,很是辛苦,國中高中較能有自己獨立自由的空間,但依舊無法與其他同學相比,所以大學雖然考的不佳,但能住校四年倒是快樂多多的美好回憶

曾在小學代課一年多,與二年級一群可愛的小鬼相處,每週會有一次帶便當的日子,只見個個嘰嘰喳喳扭來扭去high到最高點,完全不顧老師或媽媽的提醒,很怕他們會盲腸炎,又不忍要求他們規規矩矩坐正了進餐,所以不管別班老師如何做,就讓我那一群寶貝們可以分組同桌邊吃邊聊,享受難得的便當日,這些可愛的小二生現在大概都三十多歲為人父母了,如果有機會能像北一女三十重聚,該有多棒!

13837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5 03:19 PM 回應 


綠門的花生驢打滾和生煎包好吃! Yummy!

猴族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5 03:16 PM 回應 


749﹐ 妳是說綠園後門過馬路那門後的那些小吃店嗎﹖他們是有個綠門嗎﹖忘記了﹐只記得好像是有個門的。好像我們叫他們綠門後面不是﹖怎麼變成妳口中的綠戶﹖跟那不太好聽的綠D戶﹐只一字之差﹐有點容易引起錯誤聯想喔﹗

容易亂聯想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5 02:15 PM 回應 


老師的&#23539;貝。。。當過!後遺症到現在還沒全消!小時候,有位再興兇得有名的莫老師轉來當我們的導師,選了我這“老師的&#23539;貝“參加演講比賽,演講稿大部分都是老師寫的。我一向背書不靈光,演講稿老是背不起來。結果最愛的音樂課,體育課都不准上。上了台,講了一半,硬是背不出下面的演講稿,結果一直到現在都還有 presentation phobia。這毛病自然是要賴在這“老師的&#23539;貝“頭上!

猴族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5 01:56 PM 回應 


加辣椒漱j滷湯=加辣椒的大滷湯 > " <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5 09:11 AM 回應 


年肉麵=牛肉麵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5 09:09 AM 回應 


北一女時, 有太多好吃的了. 附近綠戶裡頭, 水煎包酸辣湯; 法院附近小巷內的乾麵和餛飩湯; 遠一點的排骨麵大王; 桃源街王記年肉麵; 更遠一點西門町的金園排骨麵; 中華商場上海菜肉餛飩和各種吃食, 更是美不勝收. 我本來想這趟回台北, 做幾個餐給老公吃, 現在想想我放棄那些美食, 真是傻透了.



其實北一女福利社賣的一碗五元的大滷湯最棒! 每次第二節下課, 我就和好朋友, 去買一碗. 寒冷的冬天, 喝上一碗加辣椒的大滷湯, 稀理花啦的, 熱呼呼的, 全身經脈完全通暢, 各個毛孔暖和暢快, 舒服極了.



小六時, 更有小朋友(奇怪~ 為什麼他不上學?)提著一籃煎餃賣同學. 兩個五毛錢, 熱熱的, 像剛出爐似的, 生意好得很.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5 09:08 AM 回應 


飯香時節午雞啼, 749 的小學的便當, 寫得好極了. 1504在這裡好像也聞到了剛蒸好的便當香味, 也順便懷念起那吃便當的歲月.



上再興的六年裡, 除了第一年前半學期上一丙, 實驗全天班, 整天在學校, 因此中午自然在學校吃午餐. 那時候有些同學在學校包飯, 我是帶飯盒, 學校會供應熱湯, 那個湯一定大骨頭熬的, 好好喝! 飯後有午睡, 大家趴在桌上休息, 頭上蓋著外套, 還會在外套裡說話入睡. 之後, 我生了場大病, 好了以後, 就換到甲班上半天的課. 再度帶飯盒將近三年級以後的事了!



沒有便當的日子, 做老師的母親會在中午到旁邊安東街的小店, 買小籠包子給我們, 拿回班上吃, 三個孩子, 一人一袋. 吃得好香. 三四年級班上一位姓華的男童學, 新轉進來和我坐同桌, 他後來上再興高中及台大電機, 很奇怪, 天天吃麵包. 沒有便當. 他說他的爸爸在小鷹號船上當艦長, 我懷疑他是由國外回來的, 這麼會吃麵包! 午睡的時候, 一個睡桌上, 一個睡椅子上. 大家都有小枕頭小被子, 睡個四五十分鐘. 我每次都睡的很好, 也不知道誰在偷偷看書, 說話罰站, 或誰又拉了誰的辮子.



與那位同學還真有點緣份, 同桌排排坐了幾年, 他那時候也不高可以和我同坐一排, 人長的白白的乖乖的, 頭腦不錯成績又好! 高中時看到他和同學參加科學比賽的相片, 竟然長得好高, 不知道是不是吃麵包吃出來的. 五年級有一次要交換禮物, 我們竟然抽中了彼此的名字, 那時候, 好像已經男女生各坐一邊還是他已經抽長了, 結果, 老師要我們把禮物拿出來交換, 只見他打開抽屜, 取了一張活頁紙, 起身就拿過來給我, 快沒讓我眼珠子掉到地上. 老師見到這情況, 便把他準備好的禮物給我, 把我的禮物講義夾拿去自己留. 全班都哈哈大笑, 這個同學抓抓頭, 面帶微笑的坐回去. 好像也挺高興的! 沒見過他的媽媽, 自己做了母親, 想到這裡也有點奇怪, 什麼樣的媽媽不做便當天天給小孩帶麵包, 似乎也不清楚小孩的學校有那樣的活動 … !? 直覺還是他們是美國回來的, 在這裡天天中午吃 sandwich 實在太普遍, 我小時候還真有點土呢!



上長安最愛福利社裡的魚丸湯, 在一女中又鍾情饅頭切半, 抹辣椒醬吃 … 桃源街的乾拌麵 … 台中住校. 又愛老兵們煮的豆腐鑲蛋, 鹹蛋蒸肉 … 園藝系的茼蒿火鍋 … 合江街的滷白菜米粉炒. Yum yum yum!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5 07:26 AM 回應 


小學的吃便當



高年級同學, 最高的福利是上整天班, 而且可以帶便當. 我記得一、二年級, 都是半天班; 到三、四年級, 我們就有時半天班, 有時上整天班; 一直到五、六年級, 才真正的擁有自己班的教室.



最開始到我們要上整天班時, 學校辦了營養午餐. 學生只要交一塊錢, 每天可以吃營養湯跟一個麵包. 坦白說, 那個湯賣相很不佳, 有點像豬吃的豆餅泡些剩菜剩飯, 稠稠的, 你吃的時候可能吃不出來裡頭有什麼好東西(至少我吃不出來). 麵包有時包魚鬆, 有時不同餡, 總共只要一塊錢. 我當然是參加囉~ 因為人數不多, 所以集中到幾個班的教室去吃. 湯是用大桶子裝來的, 麵包一個一個的塑膠袋套好. 湯可以喝兩碗, 直到喝完為止, 雖然賣相不佳, 可是營養湯很好喝. 很濃, 裡面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東西, 又是熱滾滾的, 我每次一定喝兩碗. 有的同學麵包捨不得吃, 留到下午再啃. 不過, 不管我再怎麼捧場, 這個program硬是給停掉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 後來還是得回家吃午飯或帶便當. 我家其實很近, 一趟路只要五分鐘, 過個馬路一拐彎就到了. 可是, 我偏不愛回家吃, 我喜歡帶便當. 應該有人同意我, 吃便當的滋味就是不同. 所以我的兩個弟弟就派上用場了. 我的便當不是前一晚做的 (比較起來真對不起我兒子) , 剛開始都是我媽快到中午, 才開始做便當給我. 所以, 最初我好像沒在學校蒸便當, 都是弟弟們要上下午班時, 順便幫我帶到學校. 我們的教室窗戶都有鐵欄杆, 第四節課尾巴, 我們都已經無法專心上課, 眼睛一直斜眼看窗戶有沒有熟悉的面孔出現. 弟弟一來, 點個頭, 示個意, 就看到便當已經掛在欄杆上, 等下課衝出去拿. 那便當都是熱騰騰的, 在成長的孩子, 真是什麼菜都好吃, 何況剛做好的好便當. 我最愛便當內有個荷包蛋. 荷包蛋是最好的便當菜. 老媽還給我帶過剛起鍋的肉羹湯, 好配便當. 想到過去吃便當的日子, 真是好快樂.



大家同學要好的, 還會坐在一起交換菜色. 我好愛吃別人的菜, 那些菜, 我媽都沒煮過. 高中時也是, 交換菜是很棒的經驗. 像陶馥蘭家的佣人阿金做的菜, 總是有一大堆&#33905;薑蒜和很奇怪的香料, 每次一挑出來, 菜也剩一半了. 吳振玲家的炸魯蛋, 也是一絕. 蔡惠娜、劉美智都是我的當友(總不能說便友吧~). 我的當友的便當菜, 都好吃得不得了. 各省口味都有, 就是跟我同樣是台灣人的劉美智和蔡惠娜, 燒的菜也絕對有分野.



後來, 便當(尤其高中)好像都要一早拿出來送給工友蒸. 冬天時 熱乎乎的便當 吃起來真是好溫暖好幸福. 只要不當值日生 不要去提便當的木頭籃子就是好日了. 輪到當值日生, 要很小心, 因為出爐的木籃子, 好燙好燙.



我的便當盒, 因為是用過去爸爸的飯盒, 所以是最大號的. 裡面的飯菜 不用像陶或蔡一樣的小便當, 把飯菜擠壓得好扁, 我的飯菜都是鬆鬆的, 像在家吃一樣.



雖然, 後來還是蒸便當, 但是媽媽都是一早我出門前, 現做給我的便當. 高中時, 無法忍耐到中午才有便當吃. 有時, 便當就放在抽屜裡, 隨時想吃就吃. 通常都是趁老師回頭在黑板上寫字, 就低頭下去吃一大口. 因為飯菜都是熱的, 所以真的很好吃, 通常到第二節下課, 就拼完便當了. 中午就只好去福利社買點東西當午餐.



吃便當是個很棒的social場合. 好朋友一起享受午餐, 想起來真是好回味好感動. 我必須說我愛便當, 便當真是個好東西. 即使到兒子們學鋼琴, 我給他們在高速公路上飛馳吃的兄弟便當, 他們長大後也會像我現在一樣的懷念吧!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5 12:43 AM 回應 


"... 我們真的很福氣, 能上國中教育. 我還記得我一、二年級時, 那些高年級的要出來參加降旗. 我們結束後, 都趕快要回家. 可是, 高年級還在被老師用麥克風的臭罵的吼來吼去. 天都快黑了, 可是他們不能回家, 還要在學校補習 ..."

749 妳說的真對, 我們幸運沒有初中聯考的壓力 ... 現在的孩子一樣要補習, 補英文, 中文, 數學, 物理 ....!

Ann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4 01:41 AM 回應 


02,



我忘了告訴你那天我瞄了一眼, 發現兩個中山的:



衛理的潘掬慧, 在曹老大嫁女兒的婚禮上巧遇, 我們一眼便知是熟人, 一聽聲音就叫出名字. 我跟她沒同班過.



大華與黃正忠同班的趙克歐, 也是我一到三年級的同班同學.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4 01:08 AM 回應 


操場



操場是我們每天要去三次的地方. 第一次是朝會. 大家要參加早自習, 也要參加升旗典禮. 照樣是高年級排中間, 低年級在兩旁. 每班排成一塊塊的豆腐狀. 前方一個木製講台, 司儀、校長、訓導主任會上去講話. 我一直很羨慕指揮唱國歌和升降旗的同學. 我忘了那需要什麼資格, 我好像有上去指揮過一次, 降過一次旗. 升降旗要拿捏到剛剛好, 歌唱完, 旗也拉完, 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同樣的, 指揮也要指揮得和大家唱國歌的速度一樣, 也是一種挑戰. 我一直覺得那些同學很棒!



再來, 就是課間操. 通常只有高年級, 排在操場上. 一班一條隊伍, 從這頭排到操場尾巴. 我特別愛排後頭, 因為鞦韆架在最後面. 也愛東張西望 因為牛郎織女又有機會照面.



最後, 是降旗典禮. 通常我們不必排班隊, 而是視降旗的同學準備好要降旗, 廣播音樂一放, 人在哪裡, 就趕快立定站好不動. 有點像玩木頭人, 很好笑. 我們有時頑皮, 會偷偷走兩步, 停一步, 沒人注意又偷走兩步. 很不巧, 我有次被某老師看到, 臭罵了一頓…..



我們真的很福氣, 能上國中教育. 我還記得我一、二年級時, 那些高年級的要出來參加降旗. 我們結束後, 都趕快要回家. 可是, 高年級還在被老師用麥克風的臭罵的吼來吼去. 天都快黑了, 可是他們不能回家, 還要在學校補習. 考初中是很大的升學壓力. 那些高年級的, 個個任勞任怨, 鼻頭架著眼鏡, 半句話都無力說的, 順著老師們的鞭策去做. 我記得我當時很同情他們, 也不懂為什麼他們要那麼辛苦.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4 12:56 A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6 7 8 9 10 下一頁 最末頁

12215,



多謝百忙之中的回應.



1. 已遵命處理木頭網站的滑鼠留言. 不過是第一本也"可能"是最後一本. 事情做絕了, 沒啥好處. xxxxx



2. 幾位好友做的書評, 正在整理當中. 不過並不適合沒看過的人看 (弦外之音, 弦外之音~), 所以暫時未想到要怎樣處理.



3. 那書只是個雜記, 希望是心情分享, 給讀者一點快樂. 對我來說, 也是做個紀念. 並不是什麼大塊頭的東西. 我一直認為大家都可以寫出來類似的東西, 所以心情很矛盾, 覺得不希望麻煩別人, 另一方面, 卻也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喜愛. 好在我只印一千本, 處理完就很快樂了. 或買或送都是可以啦~ 這樣就不會太鑽牛角尖, 給自己難堪.



4. 好啦~ 出版的話題暫停. 免得看這個網站的人覺得方向好像偏了些.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3 12:22 PM 回應 


> 我聯絡過秀威出版社, 蠻喜歡POD(print on demand)這種隨買隨印, 沒有存貨的點子.

> 問題出在我有些文內的插圖, 捨去或移到最後, 就失去了味道.

> 所以在完全感情用事之下, 成本讓它double(喔~ 幾乎triple). 所以這書並沒有賺錢,



ㄚˊˋˋˋ---◎◎,

picky又要賺錢,太難了吧,

前陣子有位同業說,這樣的人(那位同業是在說我)該去開精品店,

把一個東西做的美美的,單價定得高高的,又篤定知道會有高品味的顧客看懂自己的工夫。



一般而言,「誰知書中句,字字皆辛苦」,

為求完美投下的成本,讀者未必有感覺,

如果要賺錢,就得精打細算,知所取捨,

我看過一些大賣的書,仍有一堆缺點,讀者也未必沒感覺,

但只要抓到讀者的需要,就不怕他們不會乖乖掏錢出來。



我自己就曾為一本書的幾句話,買了它十幾本,送給朋友看,

雖然整體而言,它的翻譯很不理想。



出書要賺錢,鼻子很重要,

賺大錢,要能嗅出大眾的需要,

賺小錢,也要嗅出小眾的需要,

當然如果能鼓動風潮,製造需要,就更了不起了。



> 你也知道出版社像吸血鬼(抱歉讓我虧一下), 沒錢未能推磨.



我也只是夥計,沒被虧到,

不過出版社除非財力雄厚,否則出錯一本書,用錯一個人,就可能出現經營危機,

而接受一本書的考量很多,有錢也未必能叫吸血鬼乖乖推磨,

(所以建議你自己開出版社,吸自己的血)。



我有個朋友也是自己出資,出版劇本,找出版社,

結果第一家也是拒絕,因為它出版計畫已經飽和,而且也已出版了一些劇本,

第二家卻很爽快地接受,因為原本就打算開發劇本這一塊,而且出版計畫尚有空缺,正愁找不到合適的書,

所以時機也是一個因素。



> 最重要是出版社拒絕你的過程, 很受傷, 對自己的信心打擊很大.



謹代表出版同業向您致歉,

出版社有自己的屬性,拒絕可能只是不相配,不是不好,



出版社如果有禮貌,處理退稿應該會比較細膩,不讓對方覺得不舒服,

但是,「倉廩足而後知禮義」,唉。



> 網路出版社的契約也讀過, 相當霸道.



希望以後網路出版更普及時,會好一點,我對此也有期待。

這也讓我想起,我十幾年前買第一台黑白噴墨印表機,Mac的,台幣15000元。



> 基本上, 我這輩子應該只此一本.





http://mutou1111.tripod.com/cgi-bin/subRes.cgi?category=member/120

上,滑鼠游到「粉紅花的小世界」,旁邊出現「749的第一本書」,

要不要加上「應該也是最後一本」?



> 出書後賣書, 親友的情義, 讓我自覺壓力很大.



嘻,哪有人這樣出書的,



我覺得出版是供應精神糧食,出版社好比餐館,作者(譯者)+編輯是個接力團隊,好比廚師,

這個比喻還可以接下去講很多,以後再說,

但餐館-廚師與顧客的關係應該是互惠,

難不成您的書那麼難以下嚥,親友在顯情義之餘,一邊擠出讚美, 一邊皺眉捧腹?

哪天經過師大書苑,去哪裡翻翻,再做評論。



喂!這裡看過《粉紅花的小世界》的朋友們!要不要另闢一欄,種棵樹,寫點書評?

我這樣吆喝,其實是想到,國內如果有好的書評制度,對出版環境應該是一大助力,

前陣子在二手書店買到舊的《書評與書目》,很珍惜。



> 就好像結婚典禮, 來共襄盛舉的親友, 都是一輩子的恩人.



咦,從出書講到結婚典禮,是不是02向您透露了什麼?我的媽啊!(不是叫你)



寫了一堆,不完全是回應您,也是有感而發,借題發揮,留下記錄,以後也有用,

和您一樣,這個年紀,有些想法不寫下來,很快就揮發,

下次除非靈光一閃,否則怎麼也喚不回來。

您若忙就不必再回覆了。

69-72復興12215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3 10:53 AM 回應 


這是paperwork, 同學們不知道我做了這樣的壞事.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3 04:39 AM 回應 


"一個月下來, 大家都很平均的被選到不是沒帶手怕或手紙就是指甲沒剪或臉髒髒, "



您的人緣如何?

民調服務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3 04:20 AM 回應 


749,



對於你的記性,

Orz... Orz... Orz

甘拜下風!

嘆為觀止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3 04:17 AM 回應 


佼佼之子?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3 04:06 AM 回應 


老師的寶貝



小學的時候, 通常班上功課最好的, 就是老師的寶貝, 英文就是teacher’s pet. 老師的寶貝, 會一帆風順, 平步青雲的拿到各個好處: 比方說班長, 比方說模範生, 比方說各種比賽的代表, 老師下意識的就會想到這名姣姣之子. 這個焦點集中於一身的好學生, 通常也會很可愛, 男的帥氣, 女的漂亮. 於是乎, 順理成章的, 大家也對這名學生另眼相看, 真是天下寵愛集一身, 好不快樂.



我一癸二癸的老師是鄭翠月. 我們一見面就很投緣, 所以我就當了老師的寵物. 三癸換了謝彩嬪老師. 更是乖乖不得了, 反正我是穩穩的坐在寶座上. 還記得有一次, 老師貼了一張檢查視力的表, 一堆正反左右的E字, 叫我去做實驗. 遠遠的遮右眼測左眼, 遮左眼測右眼的, 做了幾個. 我從小眼睛視力很好, 可能是幼兒期, 老媽給我魚肝油喀滋喀滋的咬的緣故, 到現在還不太需要用眼鏡. 不知為何, 那日視力很差, E沒看對幾個. 謝老師很煩惱的對隔壁班班導師說到這件事, 說 “我那個(指我)怎麼都看不見?” 隔壁班導說, 可能是測驗的時間太晚 所以不夠亮. 果然第二天早上測我, 就又是1.2, 1.2的好視力了. 可是不得了, 想像力豐富的我, 無意中聽到老師說“我那個”, 言者無心, 聽者有意, 我竟然想了好幾天, 我會不會是老師失散多年的女兒, 害我困惑了好一陣子. 可惜我四年級時, 導師李祥熙告訴我, 謝彩嬪老師以三十五的年齡, 中風去世了, 留下丈夫和幼子….



三癸時, 謝老師第一天到我們班的朝會, 大家私底下議論紛紛, 不知她是怎樣的一位老師. 回教室, 她繃著臉說: 剛才朝會有說話的同學站起來. 我想我是有說啊~ 站起來坦白一下, 會怎樣? 全班約有半數的人站起來. 本來想她大約罵罵我們就結束. 沒想到, 她竟然拿了一塊好粗的木板, 一個一個的說“手伸出來”, 一人一下的打過去. 我嚇壞了! 打板子的聲音好響, 被打到的感覺, 手心麻麻的, 蠻痛的. 想不到她竟然第一天給我們下馬威, 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和唯一挨板子的時候(再仔細想一遍…..印象中我應該沒再被打過了).



有了那次教訓, 後來有次晨間檢查(我們學校都是規定早上要檢查有沒有隨身攜帶手怕和衛生紙), 我那次剛好沒帶, 嚇得魂飛魄散. 衛生紙好辦, 請同學施捨一張, 向兩個人要, 就有兩張 夠湊數. 這個手帕~ 倒真是問題. 最後不得已 把抹布摺好. 用力的擠進背心裙口袋, 濫竽充數, 有驚無險的過關.



四年級仍然是老師的寶貝. 五年級李老師, 更是叫我不准去別班, 偷偷把我留在他自己班上. 所以 趙英章有次在老師家補習時, 和我不知何故吵架, 其實印象中我理虧, 可是老師還是罵了他. 趙同學的臉, 說有多臭就有多臭, 也造成日後他一見我, 就把我當仇人一般的瞪我, 實在是對不住.





我印象中, 幾個老師的寵物, 都是這些提過的人. 像張郁如, 她的班導曾經是陳秀鑾老師. 張也是寶貝一個. 當老師寵物, 就要擔待‘有事弟子服其勞’的信條. 老師行政上的paperwork, 有些我們都要幫忙. 五年級就不太晨間檢查, 所以老師要我幫他填寫一個月交上去一次的晨間檢查表. 我這個人沒什麼好處, 不過很公正, 雖說老師說隨便我勾選哪人沒帶手帕衛生紙, 我覺得每個人都要有機會才公平. 所以一個月下來, 大家都很平均的被選到不是沒帶手怕或手紙就是指甲沒剪或臉髒髒, 害我忙得很的“照顧”著每個人, 包括我自己. 後來老師只好對我說: 呃~ 這個晨間檢查表, 不要填上那麼多人, 那麼多次的缺點, 要少一點啦~ 我才知道我害老師很沒面子.



男生就比較難說. 到了高年級, 教男生班的老師, 都是以嚴格著名. 會打學生的班導,越是受家長歡迎與拜託, 所以或許男生就沒有這種禮遇. 常常在校園內, 會看到胖胖壯壯的男老師, 大聲的吆喝著男同學.



講到老師的寶貝, 也必須一提學生眼中的寶貝老師. 因為國中教育才剛進行, 大家仍然脫除不了老師要嚴格才會教出好學生的理論. 中山國小女生班, 有二“鍋”頭老師是很出名的, 一為郭英嬌, 一為郭美麗老師. 林豔珠、羅若蘋、杜錫芳、張碧玫, 或許很幸運的可能被她們教過, 聽說教得很好, 對學生要求很多很多.



我的李老師, 其實現在想想是個好老師, 脾氣沒話說的很有耐性. 可是, 他不知為何說話很會噴口水, 尤其生氣或激動時, 更厲害. 小時候頑皮的我們, 都很害怕被他噴到. 也很不愛上課坐第一排. 也常在他背後仿傚, 真是不該. 李老師學了一些武術, 所以我們很怕他, 怕他不小心出手傷到我們, 其實他人很好的, 有時對同學生氣, 出手到半空中, 還是硬生生收了回去. 倒是有年運動會, 領我們做了國術的節目, 大家都很奮力的打出架式, 頗受好評, 風光了一下子.



李老師的難過的臉, 我還記得. 那是有次他兒子打翻煮滾水的水壺, 燙到身上不知多少%, 毛衣一脫, 據他說幾乎剝了層皮下來, 那種擔心難過的臉, 掛在我們教室好幾天才散去. 我們班有兩個剽悍的外省娃娃, 都是躲避球校隊. 就在我們老師和他倆的調教下, 我們班很愛玩躲避球, 體育課欲罷不能的, 場場打得好刺激緊張. 有天, 和校隊對打, 我們居然打贏校隊. 大家開心極了. 我們班書念得普通, 可是體育方面, 在老師的“努力”下, 算蠻出色的.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3 03:51 AM 回應 


我知道木頭上的告示, 少印了時間. 本來想等美國書到, 要update時, 再請木頭幫忙, 卻被你發現了.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3 12:21 AM 回應 


12215,



多謝指點.



我聯絡過秀威出版社, 蠻喜歡POD(print on demand)這種隨買隨印, 沒有存貨的點子. 問題出在我有些文內的插圖, 捨去或移到最後, 就失去了味道. 所以在完全感情用事之下, 成本讓它double(喔~ 幾乎triple). 所以這書並沒有賺錢, 你也知道出版社像吸血鬼(抱歉讓我虧一下), 沒錢未能推磨. 所以我才會強調, 先跟我買. 找出版商時, 學到很多東西. 也深深覺得作家並非容易過日子. 最重要是出版社拒絕你的過程, 很受傷, 對自己的信心打擊很大. 這就是為何到最後, 決定自資. 我老公給我很多的support.



網路出版社的契約也讀過, 相當霸道.



基本上, 我這輩子應該只此一本. 出書後賣書, 親友的情義, 讓我自覺壓力很大. 就好像結婚典禮, 來共襄盛舉的親友, 都是一輩子的恩人.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2 11:56 PM 回應 


749 :

> 真是錯失交臂. 害我找出版社找得好辛苦



抱歉只顧回覆Left behind,沒有正面回覆您,以下是我的管見:

(一)

http://lib.ncl.edu.tw/isbn/index.htm

裡的

「about ISBN」

下面有11個icon,

左邊第六個icon(「電話」)點「出版商連線」,

有台灣現有出版社的一覽表,按屬性分類,應該夠詳盡(至少出版品有ISBN的出版社,有網站的應該都在這裡了)

對您下次找出版社或許有幫助。



一般而言,出版社都有自己的網站,

但您在這裡會發覺,有些名單裡的出版社,點選後都顯示不出網頁,

雖不見得表示已倒閉,但可能代表經營上有點問題。



此外,如果

(1)您能接受數位印刷(POD, Print On Demand)的印刷品質

(您這本書有圖片,POD的品質可能比較難讓您滿意),

(2)經費也不是最重要的考量(POD單價較高),



那麼POD也是一個選擇,好處是可以從100本起印,

不像傳統印刷多半是500本或1000本起印,

如果無法馬上消化,要找地方放這些書,又得防蟲咬或長霉,是個工夫。



我自己目前是在一家旗幟鮮明的教會界出版社,確實與您的書相差太遠。

關於出版的行規,例如出版商∕通路業與作者∕譯者的關係,其中的計算我也只略知一二,

但若您實在找不到別人可以問,我也樂意提供一些不負責任的意見。



(二)

我去

http://mutou1111.tripod.com/cgi-bin/freader.cgi?fn=doc/749_book_ad.htm

看到

「營業時間:.........週日及例假日」後面是空白,

但點 http://www.shtabook.com.tw之後,發覺

「週日及例假日」後面應該是「9:00~18:00」,

是否值得更正,僅供卓參。

69-72復興12215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2 05:46 PM 回應 


粉蒸肉沒啥印象,最記得饅頭和菜脯蛋!

749和1056的寢室在上面的小坡上,記得要走一段蠻長的階梯。2056睡山下大寢室,跟顏教授同一寢室喲。因寢室靠近校門,而學校對面就是復興劇校。每天早上還沒起床,就聽到戲校的學生在吊嗓子。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2 04:59 PM 回應 


我自己覺得很好笑, 這裡的回應, 恐怕749寫了一半以上. 大家再忍耐我一陣子, 我這兩天"文思泉湧", 有恐龍的超強記憶, 所以還有六、七篇存貨, 還要FIFO一下. 敬請"期待".



才發現建中312XX是我中山的學弟, 好高興.



多謝02的效率.



媽咪上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2 04:55 PM 回應 


媽咪啊﹗

現在才領悟妳picky的程度。

好了﹗林正存名字已加入文章﹐請查照。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2 04:30 PM 回應 


1056, 749, 林玥玲, 蔡申怡, 祝綺蓮, 林正儀, 俞紀秀, 何竹平, 林麗蓮, 徐淑華. 枕頭套為證.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2 04:22 PM 回應 


哇﹐是因為我們個子還小嗎﹖擺了10個人﹐我都還覺得寢室好大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2 03:16 PM 回應 


我最記得的是粉蒸肉(現在自己怎麼做就是沒那麼好吃). 早上是黃豆燉豬腳, 糊糊的, 吃好多.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2 03:15 PM 回應 


confirm

My keyboard is acting up lately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2 03:14 PM 回應 


1056,



是十個人.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2 03:13 PM 回應 


好同學﹐握握手拍拍肩﹗以往一起吃大鍋飯(兩菜一湯﹐很好吃)﹐晚自習後爬山回寢

室﹐我們的寢室很大﹐不是方方正正的﹐整棟建築像五角大廈﹐八個人睡一間﹐都

不嫌擠﹐窗外山影樹搖﹐很有露營的感覺。(我的記憶最不好﹐這些有待749 來 cconfirm)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2 03:11 PM 回應 


工作人員,

你沒幫我修正林正存也是中山到再興的同學.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2 02:52 P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6 7 8 9 10 下一頁 最末頁

話說當年我們女生部是給修女們管的. 大部分修女都是西班牙來的, 個性都很奇怪. 我們有一個中國人的修女叫陳副校長. 朱校長在木柵上班. 好像也常出國. 每次有機會來看我們都說很想我們. 我記得朱校長額頭蠻高的. 身體狀況據她說好像也不是很好.



我們一直在內湖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 還是叫再興. 木柵是男生部. 牛郎織女只有一次校慶我們全部被搬到木柵慶祝男生部那邊我們一點也不熟蠻不自在的. 這就是我了解的部分. 可能小學直升的同學, 多知道些東西吧!



再興的特色是不准看課外讀物(至少是在女生部), 也不准吃或帶零食到學校. 被發現抓到, 就是不客氣的給一支大過.



其實為了升學, 年輕的我們, 犧牲了一些東西, 但是這些同甘共苦的同學, 也是很患難的交情, 像1056, 2056都是我的好同學. 1056初三與我同寢室, 交情不同小可.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2 02:33 PM 回應 


講古要由749講來,才清楚明白,生動有趣。

簡單地講,現在的達人女中校園才是我們初中時校園,是所謂的女生部;男生在木柵上課。

1969年前後是再興變動的時期,詳情我不是很清楚。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2 12:10 PM 回應 


咦?搞不清楚.............願聞其詳.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2 11:50 AM 回應 


1139,我們沒在這兒上過課,嚴格&#35500;來,它好像不是我們的校園。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2 11:11 AM 回應 


749:

我昨晚經過再興呢.............說來好笑,為了找加得滿加油站,先生累積很多點數,要換面紙...........偏偏附近的加得滿都沒存貨,就一路行駛到景美,木柵..............剛剛好前面紅燈停住,我先是看到,再興幼稚園...........後來又看到再興中小學,以前可能會視若無睹的學校,因為部落格的好友們,很多是再興的,所以才會多看它好幾眼...............想像以前妳們念書時的模樣.這所學校,好像跟1139也有了交集.



家裡老大回台北,參加校際籃球賽,他無意中提到以前的好友,初中念復興...........兒子說:媽咪,妳知道復興吧.............我很得意地說:當然知道呀...........若不是02,我想自己也不會去注意它吧.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2 10:26 AM 回應 


剛去瞧了一下12315是哪一KA, 原來不是別人, 竟是你!!!!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2 09:19 AM 回應 


749:

當然是為了減壓,像是坐電梯至高樓,或搭機起飛時,吞口水的意思一樣............如果炸彈聲響魔音穿腦............耳咽管承受不了,耳膜怕會震破呢.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2 08:17 AM 回應 


1139和1531都寫信告訴我, 防空演習時, 老師要我們姆指塞耳, 四指蓋眼, 嘴巴張開大大的. 這兩位真是大象的記憶! 沒錯~ 我也想起來了. 可是, 現在還是無法理解, 嘴巴張大大的是啥道理.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2 07:00 AM 回應 


呃~ 是12315, 多了10號.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1 10:51 PM 回應 


12325,



我們的小學民防演習是只有自己學校在瞎攪和, 沒扯上全民運動.



對了, 那歌詞我想起來了. 應該是這樣:

軍與民,

本無分.

好國民,

好軍人.

國防基礎在民防,

民防部隊國防人.

保國保自身,

家國均安全,

參加民防向前進…(反覆唱到滾進教室)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1 10:50 PM 回應 


12215,



我記得巫雪敏告訴我張景平最近回台北, 你不妨與他先聯絡. 欠債不還, 再借很難.



張景平也是個好朋友, 芝加哥時對我們女生很好.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1 10:47 PM 回應 


BA79 NTU



> 69-72復興12215,

> 幫個忙喔﹗

> Did I have your Skype account?



how about emailing me by clicking the small envelop at the right end of the line below.

69-72復興12215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1 06:06 PM 回應 


EE79 NTU,



謝了﹗謝了﹗

您這招厲害。



69-72復興12215,



幫個忙喔﹗



Did I have your Skype account?

BA79 NTU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1 05:22 PM 回應 




張英君 email address is ychang@optimalcorp.com.

EE79 NTU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1 04:16 PM 回應 


張鴻洋 email address is hychang@us.ibm.com and his birthday is March 19. Feel free to surprise him with your email.

EE79 NTU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1 04:13 PM 回應 


749 :



> IM就是instant messenger. IM也被當成動詞了, 例如"他IM我". Yahoo, AOL(AIM), Google, MSN, Skype, 很多公司提供這種服務了. 這些IM不但可聊天, 講話, 還可用視訊, 現在的電腦功能太方便太棒了.



多謝講解。我真是落後太多了。

我當初用電腦也是被逼的,現在看到instant第一個感覺是害怕,怕太方便就累壞了,



除非必要,否則我對這些都還是敬而遠之,上個月才裝skype,也是為了與朋友談事情,



Left behind :



> Did you read my IM?



you mean you IMed (per 749 above) me recently?



I have not received any IM yet.



email is good enough for me.

69-72復興12215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1 03:53 PM 回應 


張鴻洋應該還在紐約的IBM工作﹐他太太是中山畢業的﹔我們也多年沒聯絡了。他跟我家老爺大學時滿熟的。

隔壁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1 03:39 PM 回應 


“...........草屋, 已經不知發生何事的燒焦, 留著噴了滅火器的泡沫和不甘心的小小煙燼....................”



749﹐



妳們的民防演習好逼真﹐我的記憶裡﹐只有蹲桌子下﹐有點像躲貓貓﹐從沒聽過飛機聲、爆炸聲。難道不是全台北市一起演習﹖



還是炸到你那﹐沒炸敦化南路。



























12315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1 03:30 PM 回應 


> 真是錯失交臂. 害我找出版社找得好辛苦

現在拜電腦之賜,成立一個出版社的門檻愈來愈低,

下次若是找不到合適的出版社,何妨自己開一個!

反正不是辦雜誌,

http://www.ylib.com/readit/tower/default.asp?DocId=STORY&SNO=157

壓力應該不會太大,



> I don't think yours fit his focus.

Maybe I am wrong. Correct me, John.



you are right.



> Did you read my IM?



what is "IM" ?

Obviously I am more left behind than you

or

I am left behind left behind

69-72復興12215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1 01:16 PM 回應 


749

讀妳的文章真舒服, 好像跟隨你們的同學一起去演習, 之後又隨你們一邊唱一邊蹦蹦跳跳的回教室 ... 大米可以想像妳與同學們邊走邊甩著辮子的小模樣 ....

還記得一女中的演習, 我不是太清楚, 仿佛我們是去學生活動中心的地下樓, 大家蹲坐下去, 聊天聊得開心極了 ... 那有躲警報的恐懼與心態! 幾年前看了些描述戰爭的電影, 印象很深刻, Schindler's List, the Pianoist, A beautiful day (world)?

可是為那些受苦的人落了許多淚, 那種恐懼逃命, 對未來的無望, 家庭破碎,人沒有尊嚴, 機關鎗秘密警察 .... 真是人類的黑暗時期! 希望這種事再也不要發生!

大米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1 01:14 P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6 7 8 9 10 下一頁 最末頁

> 原來張正育張鴻洋張英君都從醫去了....



抱歉沒講清楚,張正育從醫,

張鴻洋、張英君都在工程界。



> 高中部竟是這樣的事多很難想像. 可是張景明兩兄弟這樣出色, 哥哥甚至拿到丁組狀元, 我一直以為高中辦得跟初中一樣的平順.



哇,不行了,我和他們大學時也很熟,張景平也是我大學時另一個請益的對象,常向他借書,

有一本書到現在還沒還,好像是他們大哥的,我還擺在書架上,

你們如果開同學會,不知道是否有人可以幫忙代我還?



我還記得張景平對他能看完整本《卡拉馬助夫兄弟》頗為得意,

也記得他說黎烈文翻譯許多法文小說,譯得極好,但他最後好像是肝病過世,多半是積勞成疾,

我現在充分體會這個道理,處理一個鉅著得特別小心,否則真的會出人命。

69-72復興12215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1 01:04 PM 回應 


> 媽呀﹗原來是高人﹐難怪寫不過他﹗



不高不高,大概是陽明山的高度,一個上午就可以越過了。



只是做編輯的職責之一,就是要把一篇文章的語病挑出來,

有這職業反應,偶爾到此撒野(我也屬猴),活動筋骨,鍛鍊文筆,幸勿見怪。

12215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1 01:02 PM 回應 


張鴻洋張英君從醫去了?



林正存 is also missing.

唸得不太仔細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1 12:32 PM 回應 


民防演習



我們小學好像每年都有防空演習. 以我當時小小的年紀, 對這個演習的意義並不太了解. 除了保密防諜的推廣外, 這個活動是唯一讓我們覺得與對岸可能有的interaction吧. 這個演習是要我們在可能有敵人攻擊時, 知道如何做, 怎麼保護自己. 但在小小的學生眼中, 這只是一個很特別的活動, 可以不上一堂課.



演習的當天, 背書包去上學時, 就會在操場看到一個簡陋草搭的小房子. 這是工友的創作吧, 我想. 時間到了的時候, 廣播跟警報聲就告訴大家開始行動. 我們小朋友當然是跟著老師的指示, 被噤聲, 把椅子放在桌上, 人躲在桌下. 就這樣沒有其他我們能做的. 只是久久之後, 透過廣播, 聽到飛機的聲音, 然後有爆炸聲. 真正發生啥事, 一點idea也沒有.



一堂課的時間就在我們偶而的悄悄話聊天過去. 等到警報聲解除後, 我們便跟朝會一般的到操場去排隊. 隊伍一向是高年級在正中, 兩旁是低年級. 這時會看到稍早那個草屋, 已經不知發生何事的燒焦, 留著噴了滅火器的泡沫和不甘心的小小煙燼. 接著校長便又對著我們訓話, 說著我們聽不太懂的訊息, 也褒獎演習的工作人員. 結束後, 我們踏著步, 高唱著歌, 心情輕鬆愉快的回到教室去.



現在想想演習是個很重要的大事, 讓我們在有狀況發生時, 知道怎麼處理. 至於事後到操場去排隊, 也是有清點人員, 傳遞訊息的作用吧!



我到現在還一直大致記得我們每次演習踏步回教室唱的那條歌:

軍與民,

本無分.

好國民,

好軍人.

國防基礎在民防,

民防部隊國防人.

好國好自身(??忘了這一句),

家國均安平,

參加民防向前進…(反覆唱到滾進教室)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1 12:23 PM 回應 


黃偉立、張鴻洋都名列再興高中通訊錄上之失聯人口。可以幫忙查聯絡資料嗎﹖



黃偉立考上插班﹐沒去唸﹖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1 12:22 PM 回應 


“真是錯失交臂. 害我找出版社找得好辛苦. ”



749﹐



I don't think yours fit his focus.

Maybe I am wrong. Correct me, John.



Did you read my IM?

Left behind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1 12:06 PM 回應 


原來張正育張鴻洋張英君都從醫去了....



高中部竟是這樣的事多很難想像. 可是張景明兩兄弟這樣出色, 哥哥甚至拿到丁組狀元, 我一直以為高中辦得跟初中一樣的平順.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1 11:55 AM 回應 


真是錯失交臂. 害我找出版社找得好辛苦.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1 11:49 AM 回應 


“我現在能轉到出版這行,擔任編輯....................”



媽呀﹗原來是高人﹐難怪寫不過他﹗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1 11:34 AM 回應 


> 好像張鴻洋或張正育是第一名畢業, 上台代表領獎. 張鴻洋吧



張正育很聰明,不是苦K型,大一、大二還常看校本部到他,聽說玩得很兇,

大三後他到中山南路校區,就不常看到了



張鴻洋大學時潛心佛學,直到現在,

張英君也是我的大學同學,給人很穩重的感覺,可能與他長年在國術社練太極拳有關。



最近剛好遇到張鴻洋的同事,張英君同教會的朋友,才知道他們的近況。



講到這裡也讓我想到:

我們初中畢業時,高中部剛成立兩年,

學校鼓勵我們直升高中,結果有2/3的人留下來,

但是高一念下來,有些失望,有幾個同學想考插班,黃是其中之一,我也想跟進,

但學校的做法是,如果插班沒考上,也不能再回來念,我就不敢冒這險了,



我印象中最後只有三位愛班同學考插班,黃是其中之一,

而學校也警覺到考插班的都是愛班,高二時便有一些好老師來教愛班,其中

數學老師林民和,讓我體會到數學之美,與物理結合,也讓我認定宇宙中有一位創造的主宰,



英文老師高正雄也是我導師,不但教得好,啟發我對語言的興趣,

也常引用諺語名言,教導我們人生智慧,對我影響甚大,



我現在能轉到出版這行,擔任編輯,要感謝高老師時給我打的基礎,很想找他道謝。



我那時還常與黃連絡,

他得知後來愛班有了這些好老師,而且可能是因為他們考插班讓學校有壓力所致,

我心裡頗有愧疚之感,覺得是他們的犧牲才換得我們的好處,

但他們當初若留下來不考插班,可能學校也沒有壓力要給我們好老師,

(這讓我想到一首聖餐常唱的感恩詩歌「福杯我飲,苦杯你受」。

不好意思,常會「置入性行銷」一下)



為此我對校長不太諒解,覺得當初的承諾言過其實,也覺得她很厲害,

我後來高三時還為了想去補習物理,但因住校,需要學校批准,結果鬧到校長那裡,

校長把物理老師請來,要我當他面說明為何還要補習物理,當場撕破臉。

(這招真狠,後來聯考放榜,我回學校遇到物理老師,雙方都欲言又止,十分尷尬)



但是畢業多年後,有年教師節我有感動,也寫了卡片給校長,

表示教師節除了謝老師之外,也該謝謝把老師請來的校長,

還得她親筆回函。



黃後來念理工,大學畢業後考學士後醫科,現在行醫,

136的妹妹angela是RY說的character disorder,和136多年同住,

(醫生診斷是boarder-line personality disorder),

我和136結婚前,angela很沒有安全感,我和136為此找到黃,他也幫了很大的忙。

69-72復興12215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1 10:42 AM 回應 


說完男生, 也要說說女生.



劉明瑛是我隔壁班班長. 我們倆一樣留兩條麻花辮, 一樣當班長. 託同學的福(有點韓劇的味道), 我倆當過一陣筆友. 好笑吧~ 隔壁班還寫信. 我記得她字圓圓的. 很漂亮, 我當時是蠻喜歡她的. 她長得蠻有個性的. 我記得她頭髮少, 兩條辮子細細的. 不像我兩條一甩頭會打人的粗辮子. 我是老媽紮的, 她是自己綁的. 我看過她重綁過辮子, 可能多年訓練有素, 綁得好快, 看得我很驚訝.



張碧玫沒和我同班過. 但以前小二或小三, 我們一起參加學校的珠算隊. 本來是要對外比賽, 後來好像停掉, 不知為何. 但我記得我很喜歡她. 她是那種少年老成的乖女生, 不像我毛毛燥燥. 917還碰到她, 真好~ 她對我仍有印象.



張雪芬、高琇瑩是高中三年同班同學. 我第一次認識張, 知道她是新興畢業的, 告訴我很多學校同學的事, 當時很羨慕. 覺得我幹什麼去念再興, 錯過和小學同學一起快樂過三年的日子. 高琇瑩現在仍有聯絡, 她跟我老公過去高中郊遊過, 而且生日同一天.



林瓊綺是我四年級最要好的朋友. 林豔珠、邱雅雅是高一同學, 高二她們轉理組班. 和林再見面, 是在美國碰到的. 最近也才和她又打過電話.



陳雅慧在再興時, 跟我也很要好, 也不知現在何處了....



陳雅慧、黃愛舒、張郁如、張郁菁說過是在台泥大樓搭101公車上學做的好朋友. 黃愛舒還是很可愛的樣子, 917也過來說好像認識我. 張郁如是我轉系後的大學同學, 她小時候就戴個眼鏡, 印象中看過她這班長, 在某次等待的場合, 還拿故事書念給同學聽.



王天羽、林逸清是再興同班同學. 現在都不知在哪裡.了林逸清早早就去美國, 大學某次地質系舞會, 居然看到她. 我還記得她和我老公跳過舞, 被我老公說在台灣我們跳慢舞, 是有距離的.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0 08:43 PM 回應 


12215,



我去翻了小學同學錄(沒錯~ 我老媽把我過去的情書都拿去賣"酒干倘賣沒", 卻把課本參考書留下來. 好在紀念冊還記得留給我紀念), 六年甲班團體照, 右手第一名果然是林正存. 真不好意思~ 漏了他在我們中山黨, 請02再幫我加他到名單上. 中山真是人口很茂盛, 所以以我一棵小小粉紅花, 也不認識所有的大草.



黃偉立小時後帥帥的, 其他人我都不認識. 黃偉立也不認識我啦~ 好像張鴻洋或張正育是第一名畢業, 上台代表領獎. 張鴻洋吧~ 要不然就是他演講很棒, 我不太記得了. 那天跟02聊天, 還錯誤的網羅徐和志徐平志到名單上, 他們倆我也不認識, 可是也在學校是有名的雙胞胎, 長得也蠻可愛. 趙英章是唯一我同學, 他剛好那時住我三舅媽的娘家隔壁, 我愛去串門子, 真夠巧的. 呂振群是我大一同學, 也是去年底才知道他是中山的. 不過他好像是轉學來的, 沒念很久, 所以知名度不高.



我們學校, 有名的男生有很多個, 我會知道, 泰半是因為他們被女生班女生喜歡之故. 像有個男生, 總愛戴黃皮帶, 是隔壁仁班某人(暫時保密)的傾慕對象. 我連他名字都不知道, 所以我以前都叫他是黃皮帶, 是別人告訴我的. 結果我大學畢業才知道他娶了我小六同班同學張綽容, 他們都是新興畢業的. 還有個張岳成, 也是隔壁仁班女生喜歡, 我才會知道.



把這些寫下來, 是因為我這個非老嫗的腦袋, 已經這幾年裝太多東西, 要把存貨FIFO(first in first out)出清一下, 怕裝不下腦中, 會忘掉了.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0 08:15 PM 回應 


張正育是我初中時的好友,常在一起開玩笑,但畢業後已經沒連絡了,



我和黃偉立現在仍偶有連絡。

黃偉立在初中時就很有思想,寫得一手好文章,

我初中時對人生常感困惑,也常求教於他,

他可說是我精神上的啟蒙老師,

在我成長過程中對我啟迪甚多。



他現在是新光醫院精神科的主治醫師,對病人很盡心。



中山國小畢業後到再興的,是否還有一位林正存?

印象中他和張正育也玩在一起,也是中山國小,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

69-72復興12215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10 02:23 PM 回應 


02,

No news for 林麗蓮. 張善玲 is happily married in Germany with a young son. She doesn't use email. I will email you when i got more info. Thanks!

837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03:19 PM 回應 


837,



The information should be in your mailbox now.



Do you happen to know 林麗蓮(my Fu-Hsing schoolmate) and 張善玲(my Su Ban classmate)'s whereabouts?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02:39 PM 回應 


sorry,



"tow" should be "two"

and "stadning" should be "standing"



my fingers sometimes move faster than brain.

(of course it can be put another way, i.e.,

my brain sometimes moves slower than fingers.)

69-72復興12215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02:29 PM 回應 


12215,



tow?

749(picky in nature)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02:13 PM 回應 


Gosh~ You are professional dexxxxxxe now.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02:11 PM 回應 


日理萬機, 萬分可佩的 02



> Please let me know if this case is closed. Otherwise I will keep in mind to follow up.



I already told 136 last night,

136 already email her last night.



136 has processed her mails independently

maybe they are already in contact now.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remembrance to us.



> Be prepared.



ya, to dig a hole and hide in it with face down.

while 136 stadning on top of it

smilingly and triumphantly.



Oh~~~~Oh~~~~~Oh~~~~~

my doomsday is coming

have mercy on me.



I am ultra-sentitive to terms related to frog on these two blogs recently,

the "frog prince" next door yesterday just made my hair stand on end.



Why I noticed 尋找75級忠班陳慧嬋 ?

I was partolling these tow blogs page by page everyday for frog.



> 現在要推出的節目﹐個個精彩﹐居然要排檔期

mine the later the better.

69-72復興12215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02:10 PM 回應 


02, 我感動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Please email the info to me. Thanks!!

837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02:10 P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6 7 8 9 10 下一頁 最末頁

Dear Lillian,



Can you try to help to find out one of my classmates

in NTU 外文系 陳錦瑜 ? She graduated from 新竹女中

in 1974, then 重考進入外文系. She used to teach at

補習班 around 1987. Nobody knows her whereabouts.

You are the only one we can turn to now.



Michelle (張昌璐)

2006/03/08 08:47 AM

---------------------------------------------------------------------

http://64.233.179.104/search?q=cache:wKdjrLIxhhYJ:laddermag.ladder100.com/mag03.asp%3FItemNo%3D2%26Nowpage%3D5%26IndexNo%3D120+%E9%99%B3%E9%8C%A6%E7%91%9C&hl=zh-TW&gl=tw&ct=clnk&cd=1



Is this her daughter? My instinct tells me she is. If so, we have at least 2 schoolmates teaching at BEINU. Easy to locate your classmate.



Let me know.



Lin Li

2006/03/08 09:44 AM



----------------------------------------------------------------------

My God ! Yes, it's her ! I know that she got 2 daughters

who had hearing problems when they were little. You

know her contact number ?



Lillian, you never fail me !!!



Michelle

2006/03/08 12:29 PM



---------------------------------------------------------------------

感謝在母校教授英文的愛班黎文靜同學。

I just got 陳錦瑜’s home, office, and cell phone numbers.



I believe 837 like to know this too.



Lin Li

Lin Li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01:36 PM 回應 


749﹐看來02速度比較快.....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01:34 PM 回應 


yayyy....., it worked! Long live Lin Li! Many Hugs!!!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01:28 PM 回應 


02,



This time, I am able to give 1056 the code to get into that directory. I am improving. :)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01:27 PM 回應 


It was sent to all Zai-Hsin graduates on 01/28/06.



However, I just resent it to your yahoo account.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01:03 PM 回應 


69-72復興12215:

--------------------------------------------------------------------

尋找75級忠班陳慧嬋.



林玉珍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8 12:27 PM 回應

--------------------------------------------------------------------



Please let me know if this case is closed. Otherwise I will keep in mind to follow up. There are more and more things being kept in my mind recently, including asking permission from 朱琳 about releasing her beautiful voice here.



I did not forget your memorable 世紀婚禮. Be prepared.



現在要推出的節目﹐個個精彩﹐居然要排檔期﹐免得觀眾消化不良。請大家千萬莫走開。 Be right back.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12:54 PM 回應 


破涕為笑的,

從來都沒收到呀﹗那時還有跟749交換幾句話﹐結論是乖乖的等著。我如果有收到重要information 一定是立刻記下來貼在電腦旁的。。。。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12:51 PM 回應 


鄭怡是我小妹鄭琪的景美學姊 ... 小世界...

等要籌組鄭氏宗親會, 再去找他 ...

這裡東北同鄉會也歡迎我去參加, 就為了酸肉白菜 ...

芝城的人可愛吧!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12:24 PM 回應 


嘻﹗嘻﹗嘻﹗

我就在等著749的“尷尬露齒笑”。



1056﹐為什麼妳也沒有再興通訊錄的Username及Password?



破涕為笑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12:18 PM 回應 


02 再興通訊以前看了, 結果寫email 給以前一個同學, 石沉大海, 所以 ... 算了! 小時候就同桌打架幾年, 不理人也不怪他了.... 大概沒幾人像我們這些好性情, 還想保持點連絡, 男同學大多也正忙著! 有空上網也會去比較有趣的網站, 窮看也很好, 或去新聞站 ... 現在正是拼命賺錢的時候 ... 也都了解!

也在找小學同學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12:17 PM 回應 


趙英章是我小四同班同學. 以前還吵過架.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12:16 PM 回應 


陳雅慧、黃愛舒、張郁菁、張郁如都是在台泥大樓坐101公車經大直到內湖上學的好伙伴.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12:14 PM 回應 


1975級建中15班有一位同學﹐鄭質﹐及人小學中學畢業﹐目前任職於Detroit的Ford﹐據說是鄭怡的哥哥。1504搞不好有機會碰到。



另類一家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12:06 PM 回應 


哇~ 慘了. 02, 我真的笨到沒想到利用一下再興的通信錄. XXXXX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12:01 PM 回應 


02﹐別哭別哭﹐我是因為沒有username and password﹐可是又不想麻煩妳﹐反正也不急嘛﹐所以才擱下來的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11:27 AM 回應 


對不起﹗對不起﹗749提了幾次我都忘了給。最近太忙了﹗

阿里﹐沈其光﹐release 侯廷昭的email address﹐ 應該可以吧﹖



等一下﹗等一下﹗02忽然想起﹐8311李玉玲和8411侯廷昭不是都是再興初中的嗎﹖ 顯然02做了半死的再興通訊錄﹐都沒人看﹐嗚﹗嗚﹗嗚﹗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11:19 AM 回應 


749:

> 我必須一提侯廷昭. .... 不知有人知道他在哪裡嗎?



侯廷昭嗎?google一下就有了,他在中正大學(嘉義),網頁上有兩張玉照,也有電話、電郵



大學時常看到他高興起來,兩隻手一下扶桌子,一下子拍手,如此反覆地蹦蹦跳跳,真是可愛的猴子。

我前年底同學會還遇到他,忘了問他現在是否還會這樣蹦蹦跳跳。



呃,我有在暗示還有哪隻猴子不可愛嗎?嘔!絕對沒有!

69-72復興12215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10:52 AM 回應 


看1504敘述國中生活點滴,心有同感

北安三年也是快樂回憶多多,尤其打臘一事大概是很多人沒有的經驗,記得那時為了整潔比賽班班窗戶玻璃擦得一塵不染,地先掃又洗再拖,乾淨到不行,為了拿第一,大家卯起來上臘抹光,穿著襪子能從第一班教室走廊滑到另一頭呢,兒子小學時,他們那教室的’德行’不說也罷,他們還能又趴又躺,在地上玩的不亦樂乎,很是讓人佩服:-(

留校做壁報,練球,大隊接力,童軍活動...都是非常美好的回憶,我們那一屆還是常態分班,正規教學上課,沒有太多壓力,真是幸福!

13837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10:33 AM 回應 


沒錯~ 是她. 我也沒她的消息. 她和1056和我初三同一寢室一年.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09:38 AM 回應 


749, 林正儀是嬌小可愛, 家裡開花店的我們平班一號的失聯同學嗎? 有她消息嗎?

阿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08:21 A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11 12 下一頁 最末頁

我必須一提侯廷昭. 我是到大一去南橫健行才認識他的. 他好像知道我, 詳情我也忘了. 不過侯真是個朋友, 是個好人. 可惜沒有多跟他保持聯絡. 不知有人知道他在哪裡嗎?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01:21 AM 回應 


雞兔同籠啦~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01:13 AM 回應 


ㄟ~ 雞兔同籠的問題是我們當年升初中的流行考題. 小學都好像沒教多少. 結果一套代數就變得太容易了. 真是考倒小學生.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01:12 AM 回應 


那倒也不是, 是腦子的問題, 記得有一次算術考了15分, 很偉大! 不知道怎麼會考成這樣, 那時候教數學的老爸很有耐心的和我一題一題來過, 聽的我兩眼發直, 就不懂火車怎麼走, 風速多少, 最後又 ...還有幾隻雞, 兔一個籠子, 要算幾個頭, 幾隻腳, 我害怕的不得了, 覺得為什麼要把它們放一起, 自找麻煩, 還要找我的麻煩...



上了初中, 竟然腦細胞開始倍數成長, 人就不太笨了....

所以1504不能怪 xx 笨,我也不高明啊!

但是人的天份不同, 當年如果也去拼金韻獎, maybe, 鄭怡就多了個姊姊! (吹牛皮...)

鄭怡老姊?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9 12:27 AM 回應 


老師的小孩,似乎壓力很大,很辛苦的。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8 11:45 PM 回應 


749 多謝妳的文章, 真是勾起太多好的回憶 .... 中山區選舉必爭之地, 臥虎藏龍的地方, 不簡單不簡單 ....



工作人員, 知道了! 遵命!

貴妃鄰居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8 10:27 PM 回應 


是啊~中山國小很老很老. 我老爸是第三屆畢業生呢~



可是印象中校舍不會很老的.



忘了說我們的老師有上百位呢~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8 10:21 PM 回應 


我也要

工作人員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8 10:19 PM 回應 


應該找得到, 找到後再送信給妳!

請替我謝謝您老公!

長安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8 10:10 PM 回應 


1504:

可有劉明良的消息?三勤失聯名單中有她 .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8 09:44 PM 回應 


和2056一樣, 很難想像幾千人的大學校, 我因為母親在再興當老師, 兄妹四人都是幼稚園起就上再興, 直到小學六年級畢業, 因為直升班成積要很好, 校長傳話來了說我依然可以上去, 當時, 我已經考的有點吃力, 覺得相當的自悲, 那時候長安國中第二屆, 我也想重新開始,母親和我討論以後就決定謝絕校長的好意!



後來發現去長安對我而言是非常正確的, 在國中的三年, 遇到了大學才畢業的林秀梅老師擔任級任導師, 我們101, 201, 301班秩序清潔都最好, 記得每週六放學, 全班留下來清掃, 鞋子襪子都脫了, 洗磨石子地, 打臘, 爬高爬低的擦窗戶 ... 全班有說有笑, 非常快樂!



我因為安靜白皙大概就像個學藝股長, 因此三年的海報, 教室的壁報佈置大都出於我與劉明良, 她也上了一女中. 記得很清楚的, 我們會在週六的下午做餃子,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 原本豆干與韭黃也可以當餡用 ....



得去料理女兒出門 ....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8 09:27 PM 回應 


中山國小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學校,曾聽一位年逾70的長輩說過,當年為了念中山國小,日本時代,在鄉下當醫生的父親,在附近租了房子,請了一位歐巴桑煮販,照料她起居............小小年紀離鄉背景,說是中山國小畢業後,再念北一女..........但她還沒畢業,發生太平洋戰爭,台北被轟炸,被父親急急叫回家鄉避難.



可見在日據時代,中山國小就已是一所聞名全省的小學......至於這位長輩經過數十年,才因先生調職,重新回到台北定居.目前和兒子媳婦住在淡水.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8 07:23 PM 回應 


Oh﹐ 749 如果沒看漫畫﹐,就會得市長獎.

我們則是念的死去活來﹐還是什麼獎都沒。



這是中山的園地嗎﹖



此部落格已有一個熱鬧的復興園地。至於﹐靜心嗎﹖有待鼓勵。



看看中山和靜心﹐哪個比較有號召力﹐有人氣。再興呢﹖輸人不輸陣喔﹗



加油﹗加油﹗

喜歡熱鬧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8 06:17 PM 回應 


啥漫畫書?真平/諸葛四郎那種,還是阿三哥/大嬸婆那種?

前者我一直沒機會看。

稀有姓氏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8 05:39 PM 回應 


2056,



錯~ 我有兩年看漫畫書看壞了. 沒拿市長獎.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8 04:23 PM 回應 


很難想象一所小學有八千多個學生,這樣大的學校經營起來一定很辛苦。

749想必一直當班長或其他啥長到畢業,拿市長獎,總之一定是佼佼者啦。

稀有姓氏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8 03:57 PM 回應 


喔~ 是這樣.



我不記得體罰學生了. 被老師打愛講話是有的, 偶而考試考壞被修理, 好像是在再興時. 小學在我印象中是很快樂的.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8 03:06 PM 回應 


小學生活這麼遙遠的日子,749還記得如此清晰,令人羨慕

不知中山學生如此眾多,夫家小姪女現在就在中山唸書,是妳的小小小學妹呢

我小學跟著教職的母親轉了三個學校,別人&#27598;兩年換班我則換校,從板橋的中山到內湖再到大直,最深的印象是五六年級老師的體罰,媽媽特別拜託轉入數學權威班的兇老師,如今是同學聚會,大家(尤其是男生)齊聲開罵的對象,真悲哀

749中山多位同學後來去了北安女中,個個優秀,在北一女重聚時見面,真是令人高興



13837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08 02:50 P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1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