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Entry: 四年級部落格 ID: 8411

2006/05/06

什麼樣的女人會讓男人覺得有趣?

本文在新浪的網址  http://blog.sina.com.tw/grade4/article.php?pbgid=15096&entryid=8411
在北一女校友部落格看到這個問題﹐建議工作人員﹐將此問題移到四年級部落格﹐
以便聽聽兄弟們的高見。

在北一女校友部落格的發言﹐多半是從女性的角度為出發點﹐包括教導給子女的價
值觀。所以如果能聽聽男士的想法﹐就算自己派不上用場﹐也可以參考作為教育女
兒的另類思考。

發表於 2006/05/06 04:07 AM
| 未分類[] | 回應 [] | 引用[] | 人氣 [] | 推薦 [] |


母親您真偉大←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1976 北一女籌備會會議紀錄(2)
本文引用網址:

引用列表()

回應列表()


哈哈哈

有趣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03 09:47 PM 回應 


海底撈月式~哈


有個獵人出外狩獵,不幸被一隻母猩猩俘擄,
母猩猩:說,兩條路給您選,一是死路 二是跟我【那個】
獵人考慮一下:我選【那個】
一陣翻風覆雨後, 獵人拖著疲累身軀逃離現場!
許久後某一次狩獵,這位獵人又被這隻母猩猩逮到了!
同樣的條件, 當然,也是相同的答案了!
獵人再度以他的【功夫】來換取他的生路!
不幸的是, 第三次相同情況又發生了!
母猩猩再也忍不住了!很氣憤的問獵人
『唉呀!親愛的,您是來打獵,還是來 【那個】!? 』

kurich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03 04:08 PM 回應 


樓下說美它存乎一心, 也就是說如果想美美的﹐ 就不要一再隨便懷疑有認識的人要對這個部落格做什麼. 何況一而再﹐ 再而三的張冠李戴﹐ 懷疑猜錯﹐ 不僅侮辱﹐ 不尊重被懷疑的人﹐ 而且嚴重的對自己的言行﹐ 道德﹐ 良心不負責任﹐ 還外加破壞被懷疑人的名譽, integrity 和 善良 … 等等傷人, 損德﹐ 不厚道的事, 要不然會像樓下所說的 -- 那就什麼都美不起來了, 而且搞不好會到只有一個 "C" 字了得的地步, 尤其是把不來這兩個 Blogs , 和這些 Blogs 爭執事端, 是非糾紛 無關的無辜者, 一再牽扯進去﹗﹗﹗ 請務必不要把 這兩個Blogs 的爭執事端, 是非糾紛 和不來這兩個 Blogs , 不知這兩個 Blogs 大小事的人 連想在一起, 這些麻煩, 爭執事端, 是非糾紛 與學姐她本人毫無關係.

看打廣告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0/14 07:03 AM 回應 


嘿嘿嘿~  總算有人稱我是熟女了~

依我說~  媚與魅都不必練.  每個人有獨特之處, 每個人有其美麗的地方, 要看是否有人會欣賞.  特立特質, 恐怕練不來的.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0/14 12:11 AM 回應 


(在02心目中﹐如果她想吸引一個男生﹐大概沒人跑得掉。她是02所有認識的女生裡面﹐最聰明的﹐當然﹐不是指課業。還好她的標準極高﹐否則天下大亂。所以﹐一向熱心願意做紅娘的02﹐對她﹐是根本死了心﹐毫無替她留意人選的興趣。因為﹐放眼望去﹐能夠罩得住她的男生﹐唉﹗一個都沒有。)

02:「妳怎麼會想到她﹖妳和她應該不太熟吧﹖」(02對於749也留意到她的特殊﹐蠻訝異的。749果然很有眼光。)

749:「我就是覺得她長得很媚啊﹗不過﹐這是秘密﹐不能說。」

02從來沒聽749說過對她的印象﹐不知道749也給她這麼高的評價。很高興得知英雌所見略同。她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獨特﹐吸引人的女子。“美是還好, 但打扮、氣質、談吐, 真的很媚”﹐749說的一點都沒錯。她還有很多很多的好。聰明秀慧、鬼靈精怪﹐無人能出其右。

  上面的這一段言語中透露著一絲古怪或詭異,之所以不能明目張膽地說這「秘密」?極可能是「假設」這位林同學本人並不「樂意」接受這封號?但兩位大力推薦的熟女又打心底「讚賞」這份特質,將之比喻為某種天賦「資優」,且很值得投資「開發」?難道是用字的品味也有年齡分級?

  英文中有個形容詞foxy,和這媚字是否有些神似?或還有更貼切的字?

  它讓我想起九尾狐轉世的那位迷死商紂之人,一直到今日「狐媚」仍被安置在雙生的位置,好像中外皆然?

  究竟這「媚功」在今日我們應以什麼心態去看待它?0~100能給它幾分?

  也難怪出現了另一大哉問。

可否請教國文老師﹐這魅力跟媚力﹐咱們到底要練哪個功﹖

想有媚力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0 08:03 AM 回應

倥仔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0/13 02:37 PM 回應 


有自信的女人最美麗。
有自信的男士最迷人。

炒冷飯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0/12 03:24 PM 回應 


  在復習舊文中挖到一個寶藏,「女為悅己者容?女為己悅者容?」是深埋心中幾十年的一則大惑,居然有人在此提出答案;讀後喜不自勝。

  倒底是"女為悅己者容"? 還是"女為己悅者容"?
不為別人, 為自己! ~*忘了說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6 03:01 PM 回應

這是補充前一則的回應:

…好姊妹, 這是問我們自己的話, 不是要男人回答的! 所有男人連同女人在內, 都愛看有容的女人及男人. 外表有容顏, 腦裡有內容! 就像我們綠園及仁班的姊妹及網友男士們!…  有幾句話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6 02:57 PM 回應

  又忽然想起,在這兒胡亂貼文是否也「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管他是誰在看?誰看了又怎麼想?自己爽到了就好;所謂的濃妝淡抹總相宜說的不正是自己的那張臉嗎?天底下哪有標準的「美」?美它存乎一心,少了那心情什麼都美不起來。

  再復誦一遍:「不為別人,為自己」;讚、讚、讚,忍不住拍拍手。

倥仔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0/12 10:03 AM 回應 


很有味道的一盤冷飯, 不知還有沒有加溫再炒上桌的必要?
費了些力氣讀完. 很好奇; 有沒有人曾從母系社會的角度去思考這問題? 阿美族是一個仍保留某些母系社會價值的社群, 而很多人也認同阿美族的男女很迷人; 媚不媚就不知道了, 必竟那是漢人的辭彙. 在父系社會中談這個題目, 尤其是工商社會女權反撲的時空裡, 好像有點困難.
過去在山裡, 會唱情歌的人總讓人覺得有趣; 當然前題是長相不要太嚇人. 必竟聲音是聽不飽的.

倥仔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0/11 02:11 PM 回應 


哈哈哈 ......... !!!!

749 You are too funny!

~*

也在笑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8 12:31 AM 回應 


站高崗看馬相踢~ 鏘鏘鏘鏘鏘.... :)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7 11:52 PM 回應 


我就算再老再不行,也會扶住02,不會讓她跌下車.

It's a promise.



horse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0 01:31 PM 回應 

-----------------------------------------------------------------------------------

好02, 有同學如此, 讓人羨慕! ~* 有幾句事不關己, 但很想說的話.

"再難,也要換個師兄" 的話, 還是回收吧! "東方不敗 ..." 該不至於吧, ~*看大家都很理性的!果真有了, 那”西方聖母”還會跳出來的! Everything will balance out at last ... !



盼您師兄妹握手言合, 您師兄看樣子從小就仰慕您, 一路追不上, 氣急敗壞偶有或常有言不及義的言行, 也是可理解或原諒的事, 就不要讓他難過吧! 那麼誠懇儘說老實話的同學! 世上也難找的!



好吧! 拉拉手! Mark兄, 愛或關懷學妹要用學妹能聽得懂的語言, 別把學妹當成媽一樣的呼來喚去, 女人ㄟ! 那兒是你們哥兒輩的! 不管多少歲的女性都喜歡聽 sweet talks, 到八九十還是一樣的! 更何況大家學妹還差得遠! ~* 也是學妹, 四年級生嘛! 一表三千里, 我們又住同區的, 加油!



在木頭的”我出了我的個人專集”裡貼了~*哇拉拉的 ”陽光和小雨" 也有點氣急敗壞, 聊表心意! ~* 能做的就如此了! (自言自語... 到此為止了!)

~*自言自語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7 10:04 PM 回應 


嗚......

Mark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6 04:53 PM 回應 


唉! 不想製造另一個東方不敗。只好啞吧吃黃蓮。

再難,也要換個師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6 04:25 PM 回應 


再難,也要換,



你這個署名,讓我百思不解.



意思是,身邊的這一ㄎㄚ,再難換,也要把他換掉的意思嗎???



霍------你解釋不完了你.

Mark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6 02:51 PM 回應 


各位看官,



02雖然說過自己"難追",可是也說過,當她第一眼看到吳同學時,當場立刻拜倒,完全不勞他追.



以上如有半句虛言,小弟願自宮以謝國人.(反正那話留著無用.嘻!)

不棄不離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6 01:50 PM 回應 


1。博學自信,但不自大。

2。幽默聰明,但不狡猾。

3。善良耿直,但不呆板。

4。帥哥富家子弟,敬謝不敏。



以上是02建議女兒選婿的標準。不過,女兒自有主見。



(要命!咱們什麼說過那話,這不是立法院,要負言責的。)

再難,也要換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6 12:40 PM 回應 


早上吃了兩個酸掉的菜包,所以想吐------特此聲明.



姐妹們的好,何必這麼說?被你說得,有些勉強,聽起來不是真好.

不棄不離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6 11:58 AM 回應 


有人在暗示我是"猛男"呢!真是冤枉啊,大人!!!我會那麼有水準嗎?

不過,這神女的口吻倒很像一個人......(不敢說).

Mark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6 11:48 AM 回應 


公道話,



想吐.

Mark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6 11:38 AM 回應 


02當然難追﹐這麼好的女孩子﹐文武全才﹐聰明絕頂﹐又胸懷如日月。幾個男人配得上﹖也不只是02 啦﹗她那一大幫姊妹﹐都多少有點類似困擾。所以終於追上這些女生的男士們﹐實在是很了不起的﹐給他們鼓鼓掌。

公道話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6 10:58 AM 回應 

1 2 3 4 5 下一頁 最末頁

我說那猛男是假的﹐這話還真不假。程度之差﹐連帽子也不會戴。高帽子﹑大帽子都隨便給人亂戴﹐找錯對象也不知道。小心點﹐別闖了禍﹐後患無窮。像你這樣啊﹐神女對你而言﹐就是仙女﹐遙不可及﹐你還是放尊重點﹐別再亂說話闖禍了﹐無意間傷到你那些妹子們﹐就真的不好玩了。

收山了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6 10:51 AM 回應 


換個相關的話題:



很難.

02親口告訴過我,她是一個很難追的人.

Mark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6 10:21 AM 回應 


什麼樣的男士會讓02覺得有趣?



1。博學自信,但不自大。

2。幽默聰明,但不狡猾。

3。善良耿直,但不呆板。

4。帥哥,敬謝不敏。



大家請繼續!

換個相關的話題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6 08:14 AM 回應 


轉貼隔壁 RY 提供 由蔡琴唱的 "最後一夜" 是很喜歡的曲子 ...

http://respectfully-yours3.tripod.com/lastnight.wma

希望大家也喜歡!

..... speechless 並不想唐突掃興, 只是要從這 spicy 討論中clear out 身份... 縱有多此一舉之嫌, 也覺必要 ... 玩笑文字, 無傷俗雅, ~*自知段數有限, 不想被誤認或僭越! 私心如此, 也請見諒!Shame on me 您言重了, 會讓~*感到不安! ~*並無此意! 特此說明! 望諒解!

Take care! My friends!

~*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6 08:02 AM 回應 


Thank you!

~*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6 02:07 AM 回應 


................ ~*

Speechles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6 01:29 AM 回應 


神女:



小心風大閃了舌頭.上班時,就不能施展妳的"舌功"啦!哈哈......

猛男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6 01:23 AM 回應 


我不相信紀女俠政說過這樣沒學問的話.....

------------------------

你這不是做學問的態度唷!工程師要客觀,要理性,要在不疑處有疑.當有人提出不同的論述時,應虛心接受,小心求證才對耶 !

老師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6 01:17 AM 回應 


噓----小聲一點.

老師也在裡面.

無妨!無妨!各位請繼續.

老師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6 01:10 AM 回應 


報告老師,

這裡有猛男、神女臨床實習,還有"多功能沙發床"的相片耶!

:-)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6 12:06 AM 回應 

/div>

效果是.....隨時有椅子, 而且跌倒比較不痛.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5 11:33 PM 回應 


我不相信紀女俠政說過這樣沒學問的話。屁股大﹐是很好的事﹐可以自信滿滿﹐不用拿這種不合向量分析的假說來增加自信。向量﹑向量﹐當然方向最重要﹐既是運動﹐當然運動方向與施力方向一致﹐功效才最大。煩死了﹗這麼笨﹗你沒學過物理跟數學啊﹖這也要花這麼大力氣解釋﹐自己去實驗一下就知道了嘛﹗什麼﹖你不知怎麼設計實驗﹖你就屁股上綁個枕頭﹐去運動一下﹐什麼運動都行啦﹗看看效果怎樣。別忘了來這裡提出你的實驗報告﹐讓其他也不懂﹑又不敢問的﹐也跟著學點。

工程師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5 11:08 PM 回應 


實習生﹐你自己程度差﹐不要拖別的兄弟下水﹐像那個成了什麼麼龍的﹐自己幹了壞事﹐還要說﹐自己犯的是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真正的男人﹐是大小腦袋都很清楚的﹐不會迷失方向﹐找不著門路﹐像你問這種傻問題的。因材施教固然不錯﹐但要是碰上根朽木﹐那海蒂夫人親自出馬﹐也一樣沒輒哩﹗



你神大姊﹐門下只收精英﹐你程度太差﹐就別來扣門了。自己關門在家﹐把功課都學清楚了再說。

神女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5 10:57 PM 回應 


沒問題! 很感謝!

~*

~*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5 08:37 PM 回應 


神大姐,



拜託嘛!因材施教一下嘛!

這句:"真正的男人﹐是老大老二都很行的﹐缺一不可",相信不只是我,一定還有其他男士願聞其詳.

實習生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5 04:27 PM 回應 


I mean the "多功能沙發床"的相片.

Mark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5 04:04 PM 回應 


~*,



相片收到.謝謝!

不介意我在這回應你嗎?在這對話比較有趣耶!-----當然,私房話例外.

Mark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5 03:13 PM 回應 


This is the real advise for guys and gals:

讓男女都覺得窩心的事

男生感到窩心的事:



1. 在朋友面前很給他面子

2. 像小孩子般對他撒嬌

3. 對他很放心,不要一天到晚疑神疑鬼

4. 常稱讚他的優點,把他當成妳的英雄

5. 親手做一些點心或小禮物,讓他的朋友羡慕

6. 穿著他喜歡的衣服樣式,做他欣賞的打扮

7. 聽他說話時,會一副很崇拜他的樣子

8. 就算有別人追求或看見帥哥時,都會說他比那些人棒多了



做到這些,想變心都難,因為這樣的女孩不好找了!!~~~



*************



讓女生感到窩心的事:



1. 了解她心中的感受,不要表現出無聊或不耐煩

2. 常說溫柔體貼的話

3. 記得她的服裝、髮型,也要知道她今天做了什麼改變

4. 到哪裡都能告訴她和誰在一起?何時回家?

5. 吵架時會讓她,先說對不起

6. 讓她有安全感

7. 不用讓她擔心你會出軌

8. 偶爾浪漫的送她花或小禮物如此一來會更恩愛喔!

From 749's email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5 02:16 PM 回應 


這果真是個乾坤顛倒的時代﹖以前我娘教我﹐娶老婆﹐一定要娶個 屁股大而有肉的。怎麼現在變成女人要找屁股大而有肉的男人了﹖這不合邏輯跟人體工學。男人屁股太大﹐會減低活動與衝刺能力﹐向量分析做一下就明白了。這對女人﹐絕非幸福之事。這理論﹐有很大問題。

工程師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5 02:03 PM 回應 


實習猛男 ﹐你果真是實習生﹐看來非常缺乏臨床之真槍實彈經驗﹐總是臨陣才磨槍﹐這樣槍也不會亮。先去好好做做功課﹐招子﹑腦袋﹑槍桿都得磨亮點﹐再來拜師。程度太差的﹐早早請回吧﹐別來上課了﹐免得浪費力氣。

神女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5 01:53 P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最末頁

最重要的是屁股有肉,屁股大而有肉的男人最顧家,小屁股的男人多半靠不住!

------------------------------------------------------------------------

抗議啊!!!

男人是用屁股顧家的嗎???

小屁股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5 12:51 PM 回應 


神女



哈哈哈........!!!!!

懂啦!

以後請多臨"床"指教.

實習猛男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5 12:39 PM 回應 


這位猛男﹐若不是一個頭兩個大﹐就是大小腦袋都不太清楚。這個猛男一定是假的。

神女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5 11:49 AM 回應 


這是由命相學來看的..........

男人的身上有幾處必須有肉

鼻頭要有肉,鼻頭有肉的男人既有欲也有財,衣食無憂!



嘴唇要有肉,厚嘴唇的男人為人厚道,薄嘴唇的男人通常都很薄倖!



下巴要有肉,下巴有肉,除了可以讓你捏他下巴之外,他的晚年也會過得不錯,可以照顧你!



耳朵要有肉,耳大肥厚,是長壽的徵相,他長壽,就可以和你廝守終身,最幸福的就是可以比妳愛的人先死,他那麼長壽妳的願望不難達成!



臉頰要有肉,雙頰凹陷的男人不是太可怕嗎?



肩膀要有肉,可以讓妳舒舒服服的把下巴擱上去。



背脊要有肉,可以隨時背起妳!



胸前要有肉,可以挨得住女人幾拳!



手掌要有肉,手掌肥厚的男人會很富有,不用女人養他。



雙腿要有肉,兩條枯樹枝一樣的腿太沒有安全感。



最重要的是屁股有肉,屁股大而有肉的男人最顧家,小屁股的男人多半靠不住!



他那顆心,當然也要是肉造的,他的心,才容易被妳打動。







結論:









找隻豬準沒錯

搞笑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5 04:59 AM 回應 


換言之,妳們必須審慎衡量婚前設想的經濟依存模式,是否有利於自己一朝單飛?或者妳是否已累積足夠的資源,足以改變舊模式,並形成有利於新態勢發展的獨立經濟人格?



如若不然,各位姐妹請繼續抱持"相忍為家"這個信念,設法走出一條適合雙方和平共處的路.而這,比起動輒以離婚為訴求的手段,更需要高度的智慧與耐心,因而成功的果實將更為甜美.

---------------------------------------------------------------------------------------

欲結合的兩人當初該不會這樣想的吧 .... !?

動輒離婚的 ... 該也不會太多吧... 尤其有了孩子... !?

很難想像能夠將活生生的孩子由一個母親的生命裡完全的除去...能重新來過的, 那必定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心 .... !?

中年人 ... 自然要想得更深一些! 當初所有的決定, 成就了今天的一切. 這路不好走, 還是得小心的繼續走...

Mark 是過來人, 說的實在, "相忍為家", 不是這樣又有其他遠離傷害或傷心的更好方法嗎?

~* 是很鄉愿資淺的, 如果有更好方法會挺樂意聆聽的!

多謝Mark的分享!



~*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4 09:13 PM 回應 


傻大妹子



老大老二是啥玩意兒?可否說清楚一點?

猛男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4 03:37 PM 回應 


哎呀﹐馬克大哥﹐傻大妹子的標準可是傻標準啊﹗做不得準的。傻大妹子只要看到一個真正的男人﹐都覺得很有趣呢﹗有位聰明大姐教過傻大妹子﹐她說真正的男人﹐是老大老二都很行的﹐缺一不可。可是傻大妹子至今不懂這是啥標準哩﹗凡是標準﹐不是都可以驗證的嗎﹖但要驗證﹐也得有標準啊﹗哎﹗傻大妹子給搞糊塗了﹐所以沒標準﹐是真傻耶﹗就像那位自以為聰明的姐姐說的﹐真是怎一個傻字了得。

傻大妹子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4 02:39 PM 回應 


要聽實話還是假話?

也想知道?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4 01:30 PM 回應 


傻大妹子﹐這個“媚態”﹐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盯著人問﹐還非要人定個標準﹐這樣子還有什麼媚嗎﹖真是﹐怎一個傻字了得......

自以為聰明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4 01:06 PM 回應 


傻大妹子



好話不說第二遍喔!----請看前文.



反之,想請問大妹子,什麼樣的男人會讓女人覺得有趣呢?

------這會兒,該讓男人多點長進了.

Mark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4 01:02 PM 回應 


哎唷﹗馬老大﹐不是我說您﹐您怎麼對這‘媚態’﹐這麼堅持﹑這麼憧憬啊﹖要請您說出個‘媚態’標準吧﹐您又至今支吾﹐說不出個清楚的一二三來。這裡大家都是學科學的﹐您就定個標準嘛﹗不然咱們這一大群有一點"傻氣"的可愛女人﹐在這辛苦上了半天課﹐還是啥也沒學到哩﹗

傻大妹子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4 12:38 PM 回應 


馬兄﹐誰得罪您了﹖您要罵人家是牛。是您自個兒彈琴﹐調門太高﹐反倒怪人家是牛﹐聽不懂您的高調。

大牛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4 03:43 AM 回應 


糟糕!對牛談琴.

姐妹各自斟酌吧!俺要去見周公了.

史豔蚊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4 02:23 AM 回應 


樓下徐娘﹑諸葛娘等娘子軍﹐體力不濟﹐爬不到這高層來﹐剛在仁班教室歇了歇腳﹐才看完四郎跟真平喜相逢的戲碼﹐感嘆過胸懷太坦蕩無波的不如人處﹐費了半天勁﹐才努力爬上這層樓來﹐想要虛心學習這門重要有趣沒趣的功課﹐怎的就有高人發表這等深奧﹑讓人看不懂的高見﹖“相忍為家”﹖這兒有哪個不相忍為家啦﹖而且﹐哎﹗中國話是有道理的﹐重要的字排前面﹐這四個字的重要性﹐以“相”字排第一啊﹗相親﹑相愛﹑相珍﹑相惜﹑相安﹑相慰﹐乃至相擁而眠﹐哪個不要“相”﹖要都就自個兒一個人自親﹑自愛﹑自珍﹑自惜﹑自安﹑自慰(whoop!)﹑外加自個兒抱棉被﹐那還有啥好說的﹖所以要‘忍’﹐那當然也得“相”忍﹐要都就一個人忍﹐還忍啥勁﹖早早一拍兩散﹐各尋海闊天空﹐也算符合人性。忍字心上一把刀啊﹗所以也別勸人忍過頭了。到時人家心上滴血﹐我們也看不到﹐是我們這些勸人要忍的﹐幫著把那心頭刀插得更深的。

話多了點兒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4 02:10 AM 回應 


"前諸葛夫人的死忠粉絲"(以下簡稱粉絲),



在台灣,"兩性平等教育"見之正式教育體系,不過是近幾年的事.



就現況整體言之,小弟發覺此間絕大多數的男性,仍然或多或少抱持著"男尊女卑"之傳統思想.舉凡,家產"傳子不傳女"之傳統,公司或單位升遷或給薪或任務派遣"重男輕女"之傳統,有隨"女子無才便是德"思想而來之經濟力道上之男盛女衰之傳統,有.... 等等.不一而足.這其中形成的原因,未必都得歸咎於"大男人思想",抱持"小女人思想"的女性多少也得負一部份的責任.



"粉絲"一定要問:"何以要用經濟角度來觀察兩性的關係呢?"因為經濟因素自始至終強烈主導了男女雙方,從相識,到交往,到結婚,以至於最後不幸離婚的每一個環節.



前文指責粉絲的"死道友,不死貧道",固然對粉絲而言,其中有太多的無奈與苦衷,必須藉其他女性毅然拋棄傳統婚姻之作為,而大快其人心.這困境形成的背景因素,說穿了,無非是其經濟力道尚不足以離開令他憎恨的男人之故.



這對男人的恨也有不同,有真恨(如他的外遇),有假恨(如她每月一次的情緒),有宿恨(如他亂丟臭襪),有臨時起意之恨(如他老是霸佔電視遙控器),恨到最後,常不假思索便鼓動別人在經濟羽翼未豐之際,叛離她的經濟金雞母.受激者逞一時之氣,小則,糊里糊塗成為一個經濟邊緣人;大則,使社會平添一個弱勢的單親家庭.鼓動他人離異如粉絲者流,將於心何忍?



換言之,妳們必須審慎衡量婚前設想的經濟依存模式,是否有利於自己一朝單飛?或者妳是否已累積足夠的資源,足以改變舊模式,並形成有利於新態勢發展的獨立經濟人格?



如若不然,各位姐妹請繼續抱持"相忍為家"這個信念,設法走出一條適合雙方和平共處的路.而這,比起動輒以離婚為訴求的手段,更需要高度的智慧與耐心,因而成功的果實將更為甜美.



~Mark

史豔蚊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4 01:29 AM 回應 


感謝二位素未謀面的建中朋友﹐1974級25班單同學及1975級22班周同學。

感謝他們慨然出借棉被、枕頭、睡袋。02總算完成了女兒兒子交辦的任務。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4 12:53 AM 回應 


"大多數的男性,多少是有一點沒自信的;大多數的女性,也多少是有一點不聰明的."



史大俠不是一般人,否則不會紅到美國。他喜歡的人可能也不會笨到哪兒去。



"難養焉"的原意是什麼?要問聖人。但,頗符合二十世紀新女性的,不是嗎?



如果史艷文是于天,那娜娜就是啞瓶。



波娜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3 04:35 PM 回應 


大多數的男性,多少是有一點沒自信的;大多數的女性,也多少是有一點不聰明的.



"難養焉"的原意,應該不是你指的那個意思吧?



又,你怎知史大俠不是在下呢?哈哈.....

于天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3 03:46 PM 回應 


1056﹐ 真是好同學﹐我也這樣想。我討厭郭芙﹐很喜歡郭襄﹐可是又很替郭襄傷感。算了﹐我還是那句老話﹐就童話故事最好看。



這些話怎麼都跑來這裡講﹖自己家裡冷鍋冷灶的........

同學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3 03:16 PM 回應 


749﹐

我明白了﹐原來我不太喜歡神雕﹐是因為有郭芙那麼個討人厭的女孩兒﹐而楊過的身世又太坎坷了﹐最後還要斷一臂﹐太叫人難過。所以﹐看完就想把它遺忘。。。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3 03:04 P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最末頁

于天,



你們的Banana,不知道在哪兒。我可是跟著史大俠的。



聖人曰:"唯女人與小人為難養焉."



優秀的女子,本來就不是一般人養得來的。是不是值得花精神養,見人見智。沒有三兩三的,還是不要上梁山的好。



"男士們千萬別中計了,等你口頭上相讓了,接著,她就要你實現諾言;或者得寸進尺的找機會再騎在你頭上.直到你永世不得抬頭哇! "



有的人想中計,還沒資格呢! 有自信的男士是不會怕中計的。聰明的女士也不會得寸進尺的。

波娜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3 01:52 PM 回應 


你家好棒喔...

有空歡迎來我家逛逛唷~~

法蝶幸福魔法師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3 01:34 PM 回應 


749,

噢﹐尷尬XXX﹐神雕看得最早﹐居然就這樣忘記了。。。(這下妳明白﹐為什麼妳寫的再興,我只能看著欣賞﹐無法作comment ﹕) )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3 12:54 PM 回應 


1056,



王和林是神鵰的主導體.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3 12:41 PM 回應 


"包"娜娜?



聖人曰:"唯女人與小人為難養焉."



男士們千萬別中計了,等你口頭上相讓了,接著,她就要你實現諾言;或者得寸進尺的找機會再騎在你頭上.直到你永世不得抬頭哇!

于天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3 12:37 PM 回應 


王重陽跟林超英是夫妻?還是情侶? 應該是他們。



男人口頭上讓女人一點,是很不得了的事嗎? 會有損男性尊嚴嗎?



男人口頭讓了,女人就真的會"給一點顏色,就開起染房"?

波娜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3 12:22 PM 回應 


2056﹐我相信妳說的沒錯﹐金庸的故事裡一定有不少類似的冤家。王重陽跟林超英是不是天龍八部裡的人物﹖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3 11:56 AM 回應 


我認爲是王重陽跟林超英耶。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3 10:30 AM 回應 


那是偽君子“君子劍岳不群”的女兒岳靈珊﹐雖然跟令狐沖青梅竹馬﹐可是她爭強好

勝﹐而令狐沖年輕時是個二楞子﹐沒能了解師妹的心思﹐比劃武功時總是一不小心

贏了小師妹﹐最後還失手把岳靈珊珍愛的生日禮物--一把寶劍震下深潭﹐一切切的

陰差陽錯﹐給了林平之可乘之機﹐甜言蜜語﹐處處相讓﹐而奪得美人心。可惜林平

之志在復仇﹐最後偵得葵花寶典﹐為了練就絕世武功﹐在婚禮前幾天揮刀自宮﹐岳

靈珊在不知情的情形下歡歡喜喜地下嫁林平之。。。。就是這個典故啦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3 07:31 AM 回應 


說了請您別生氣的呀! 所以 .... 大人不記小人過!

要帶貓去遛狗了! 不和您說了! 記得, 別生氣呦! 生氣會長皺紋的!

那就更 ...

對了! 您提起金先生的 ....

因為男的不肯口頭讓女的,女的很不服氣被說自己武功不如男的,從此僵在那,都不肯妥協,平白誤了一樁姻緣(大意如此)?

他倆人就是結了婚也會事事比天天爭 .... 還是保持這個狀態對倆人都好點! 姊姊您覺得如何?



貓狗一家親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3 05:25 AM 回應 


我不會生氣,因為我反應很遲鈍。請問美國貓狗和您有什麼關係?和我是不是很紅又有什麼關係?



敢問哪位記得金庸筆下是否有一對戀人,因為男的不肯口頭讓女的,女的很不服氣被說自己武功不如男的,從此僵在那,都不肯妥協,平白誤了一樁姻緣(大意如此)?



"在這兒, 您好像是沒有史大俠值錢ㄟ! ",史大俠可能不會這麼說。

波娜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3 01:41 AM 回應 


聽了請不要生氣, 美國種的貓大狗大什麼都大, 本人除了心眼不太小外什麼都不大! 所以波娜娜姊姊, 在這兒, 您好像是沒有史大俠值錢ㄟ!

戲迷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3 01:05 AM 回應 


那我在美國是不是也很紅?

波娜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3 12:33 AM 回應 


我是個看盡世態炎涼,人情冷暖的布袋玩偶.30多年來,無怨無悔地追隨師父行走全台,賣藝為生.

史大俠, 不知道你們在討論些什麼, 只是鑽進來打個岔! 您可知您那幫人物, 美國正當紅! 所以別洩氣! 把罩子擦亮點就好! 昨日看您, 將來還看您!

戲迷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3 12:27 AM 回應 


親愛的阿亮前老公﹐現在才知道你對我如此情深義重。這樣一封修妻書﹐你居然輾轉折騰掙扎這麼久才出手。是我對不起你了。也沒錯﹐你就把你那5兩白銀﹐好好用在漂亮美眉身上吧﹗為前妻的沒福﹐消受不起你的豬哥兼煮鍋功力﹐只好還君明豬雙淚垂了。咱們再見吧﹐祝福你找個漂亮美眉﹐夜夜芙蓉帳暖度春宵。

前諸葛夫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2 11:45 PM 回應 


諸葛旁觀:



亮的月餉不過25兩白銀,扣除一家吃用,再扣除亮妻每月需索5兩的置裝費,正好打平.這,諸葛夫人"妻不為妻",每月多花這5兩銀子,亮想想倒不如自己拿去找美眉解決,還比較實際.(嘿!嘿!)



好吧!同意諸葛夫人的建議, 就把妳給修了吧!!!

煮鍋亮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2 03:21 PM 回應 


我是個看盡世態炎涼,人情冷暖的布袋玩偶.30多年來,無怨無悔地追隨師父行走全台,賣藝為生.



我本是一具沒有生命的戲偶,卻在東港海邊的一次雨夜籌神演出中,閃電給了我動物的靈性,讓我有了得以了細人間事的本領,也讓我今天在此為"前諸葛夫人"的死忠粉絲之所言,大為感嘆呀!

(待續)

史豔蚊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2 02:57 PM 回應 


賽姑娘都幾更天了還在看母諸葛式三娘教子啊!

您可替大家保重呀! 故事還沒講完啊!

這洋洋灑灑一大篇, 可是了不得耶! 給妳第一!

感動ㄟ!

賽二喬迷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2 02:16 PM 回應 


要比美是吧﹖﹗哼﹗什麼大僑﹑小橋﹑賽兩僑的﹐我賽貂嬋在這裡﹐妳們都到旁邊涼快去。



想我真命苦﹐做了董桌那老不修的乾女兒﹐還碰上那個橫眉豎眼﹐睡覺都睜個牛眼的莽張非﹐好不容易把他給踢出門了﹐終於碰到如意郎君呂步﹐誰知我命薄﹐呂郎竟也短命﹐嗚~ ~﹐紅顏薄命﹐果真﹖

賽貂嬋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2 02:12 PM 回應 


銅雀春深鎖二喬



二喬与東風何干? 郭啟宏

http://www.booker.com.cn/gb/paper17/4/class001700002/hwz24965.htm



我喜歡杜牧的律詩和絕句,尤其是七絕,多有膾炙人口的名篇,《赤壁》即其中之一:“折戟沉沙鐵未銷,自將磨洗認前朝。東風不与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



這首詩的絕妙早有定評,而這首詩的失實卻鮮有非議。事實上,赤壁鏖兵与銅雀春情完全是兩回事!翻開司馬光的《資治通鑒》,這部編年史明白記載,赤壁之戰發生在建安十三年,卷65寫著,周瑜部將黃蓋“先以書遺操,詐云欲降。時東南風急,蓋以十艦最著前,中江舉帆,余船以次俱進。操軍吏士皆出營立觀,指言蓋降。去北軍二里余,同時發火,火烈風猛,船往如箭,盡燒北船,延及岸上營落。頃之,煙炎張天,人馬燒溺死者甚眾。瑜等率輕銳繼其后,雷鼓大震,北軍大坏”。銅雀台成則在后二年,即建安十五年,卷66亦記載明白,“冬,曹操作銅爵台于鄴”。

銅爵台即是銅雀台。《水經注濁漳水篇》云,“鄴西三台,中曰銅雀台,高十丈,有屋百一間。”赤壁在前,銅雀在后,二喬与東風有什么干系?

不過,讀杜牧詩者能有几位一定要同詩人較真不可?恰恰相反,把赤壁鏖兵和銅雀春情連在一起,漸漸成了民間信史!最典型的例子是羅貫中的《三國演義》。這部小說成書晚了几個朝代,羅貫中顯然接受了小杜的影響,而又大大地揮洒了自己的天才。該書第44回寫諸葛亮智激周瑜,用篡改《銅雀台賦》的文字游戲,使得周郎“勃然大怒,离座指北而罵”曹操老賊。這段描寫由于前有蓄勢,后有突轉,人物性格鮮明、鮮活,已經成為名篇名段。若論曹植的《登台賦》(即《銅雀台賦》),其實又有兩种說法:一說作于建安十五年,《魏志》本傳:“時鄴銅爵台新成,太祖悉將諸子登台,使各為賦,植援筆立成”;另一說是建安十七年,曹丕《登台賦序》:“建安十七年春,上游西園,登銅爵台,命余兄弟并作”。無論何种說法,總在赤壁大戰之后。再說諸葛亮把“二橋”改為“二喬”(“喬”姓古時本作“橋”),變成“攬二喬于東南兮,樂朝夕之与共”,河梁倏然變成美女,這更是羅貫中的戲法了!有趣的是,千百年來,誰也不去理會史實上的正誤,只著眼于審美上的妍媸。

為什么?為傳神!

清人劉熙載在《藝概》中借用蘇軾詩句表述杜牧詩的風格———“杜樊川雄姿英發”,今人繆鉞則把杜牧詩風格的特點概括為———“俊爽”,實在妙极!繆鉞認為,“大凡作律詩与絕句,勁健者容易失于枯直,而有韻致者又多流于軟弱,杜牧的作品,獨能于拗折峭健之中,有風華流美之致,气勢豪宕而又情韻纏綿,把兩种相反的好處結合起來。”真是高論,的論,至論,妙論!我還注意到,杜牧的律詩和絕

句中的詠史詩,不但善于選擇典型的事件加以形象的刻畫,而且善于把“歷史的經驗教訓”之史識隱匿于強烈的藝術感染力之中,因而每每從“俊爽”里流溢出一縷淡淡的哀傷。比如眼下這首《赤壁》,我們似乎可以讀出這樣的遙接万代的感慨:

偉烈丰功固然仰仗于曠世英雄,同時也离不開客觀的情勢,包括稍縱即逝的某种契机,一如那襄助周郎火燒赤壁的東風。《赤壁》所傳的不是歷史之貌,正是歷史之神!

涉史有訛誤,傳神無參差,此《赤壁》詩之所以無人摘誤而傳誦古今者也!

《人民日報海外版》

賽二喬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2 02:01 P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最末頁

念奴嬌 (赤壁懷古) 蘇軾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

亂 石 穿 空 , 驚 濤 拍 岸,捲起千堆雪;

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

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

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

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

賽二喬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2 01:58 PM 回應 


哎﹗孩子真不能生養太多﹐否則﹐做媽媽的﹐腦子就不行了。我是說 我們諸葛家的孩子﹐的確“異”於常人。



小妹﹐妳這傻孩子﹐書上就告訴妳媽媽的名字了嘛﹗還有那周魚哥哥的媽媽叫‘既’﹐妳不要忘記了。

諸葛母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2 01:47 PM 回應 


親愛的阿母﹐請問您的名字是不是叫“何”﹖我聽人家說﹐既生瑜﹐何生亮﹐阿亮哥哥是您生的﹐所以您的名字叫“何”喔﹖

諸葛小妹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2 01:31 PM 回應 


謝謝誇獎﹗我們諸葛家的孩子﹐的確易於常人﹐母親節快到了﹐我這眾諸葛的媽﹐自己站出來﹐多謝大家給咱家孩子的鼓勵。喔﹗我那幾個孩子提醒我﹐要告訴大家﹐我的簽名一定要照中文寫法﹐是“諸葛母”﹐不是英文寫法的“母諸葛”﹐因為若照後者﹐不小心被人parse 錯了﹐變成“母諸‧葛”﹐那就不太好聽了﹐好像真是隻母豬吃飽了﹐打了個嗝……

诸葛母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2 01:26 PM 回應 


哈哈哈!!!!!!!

要不笑都難ㄟ! 諸葛家人真天才! 給你們拍拍手!!!!!!

還要多謝賽二喬, 如數家珍的把周喬家大小房的事都解釋的清清楚楚, 正摸頭發愁著這些人與那條江有何關係, 大江東去, 歌好詞更好!不得了的感人... , 也喜歡小河淌水! 好耶! 您說是不! 賽姑娘!?





諸葛迷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2 12:36 PM 回應 


前諸葛夫人:



嗯!我前妻----董卓的女兒,也有相同的看法.

張飛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0 11:49 AM 回應

-------------------------------------------------------------------



董桌的女兒﹖不是刁纏﹖她什麼時候嫁給張非的﹖那呂步跑哪裡去了﹖

諸葛迷糊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2 11:10 AM 回應 


敬咕嚕﹐你這是assignment part 1 嗎﹖怎麼沒下文啊﹖這女性雷達到底怎麼偵測男性﹖如何評估偵測結果﹖那文章也沒提﹐你的學生等你開示哩﹗你這咕嚕﹐難道做假的﹖丟個paper﹐起個頭﹐就不管啦﹖這是哪門子咕嚕﹖

茫然的咕嚕班學生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2 12:00 AM 回應 


哇咧~ 按錯鍵.



史大俠,

你是要我們說"錯都不在你, 是在背後操控的那隻黑手"?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1 11:51 PM 回應 


唷﹗這裡出了位“賽二喬”大美人﹐猶抱琵琶半遮面﹐眾家兄弟﹐要多努力些﹐美人心難測﹐各位不努力﹐可就留不住美人了。

觀察家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1 11:50 PM 回應 


史大俠,

你是要我們說"錯都不在你, 是在背後操控的那隻"?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1 11:50 PM 回應 


所以都說紅顏薄命原來是這個意思.....(點頭中)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1 11:49 PM 回應 


諸葛旁觀網上得知﹐大丈夫若終日坐擁嬌妻美妾﹐容易短命。望提醒亮兄與漁兄﹐小心保重為上。尤其那小喬嫂子﹐辣得很﹐漁兄處境﹐令人憂心。亮兄既有這等煮鍋大材﹐亮嫂如此這般﹐才是真愛你哩﹗巴不成要她終日粘著你﹐搞到你形容枯槁﹐油盡燈枯﹐報廢了﹐她再換一個﹖



不過﹐諸葛旁觀素來只有旁觀的福份﹐從來不知個中滋味﹐都道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說不定吾兄等﹐若因此夜夜風流的福份﹐落得個形容枯槁﹐還心甘情願﹐那就算諸葛旁觀多事了。

諸葛旁觀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1 11:46 PM 回應 


大喬﹑小喬 作者 : 王小山

http://lianzai.china.com/books/html/1341/6564/82715.html



  漢獻帝建安年間,世上公認的聰明人至少有五個,分別是陳宮、田丰、周瑜、郭嘉和諸葛亮。



  奇怪的是,聰明人不長命,這五個人里,只有諸葛亮活到了五十几歲——但很多人都說,像諸葛亮那么天天累得吐血,還真是生不如死。其他四個人,陳宮死于曹操之手,田丰居然被自己的主公袁紹干掉,郭嘉是身体不好,一病而死。只有周瑜的死算是好好地死在了戰場上,死得像個元帥。



  可惜,周瑜死得太早,后人評价他說:死得早不是你的錯,但明明知道自己要早死,還娶個漂亮老婆守活寡就是你的不對了。



  如你所知,周瑜的老婆就是小喬,也就是喬玄的小女儿,而喬玄的大女儿——也就是大喬,曾經是小霸王孫策的老婆。建安五年,孫策死掉的時候,才二十六歲。孫策臨死對大喬說:“你我夫妻一場,不幸中途相分,你要好好孝敬婆婆,什么時候你妹妹來了,讓他轉告周瑜,一定要幫我弟弟平定天下。”



  小喬不久就來了,大喬哭著對小喬說:“妹妹你真幸福啊,有丈夫天天陪著,你看看我,死了丈夫,這日子怎么過啊?”



  小喬不知道說什么好,也只能淚眼相伴。



  大喬接著說:“所以啊,丈夫這東西,得看住了,不能總讓他們到處亂走,說不定什么時候就遇到災難啊……嗚嗚,守活寡的滋味實在太難受了。”



  這話讓小喬上了心,她可不想重蹈覆轍,變成姐姐那樣。于是,每次周瑜要出去的時候,小喬都要問個清楚——去什么地方,都和誰去,什么時候回來——然后安排好保鏢,免得丈夫遭了和孫策一樣的毒手。



  “你得記住,孫策是怎么死的。你現在位高權重,眼紅的人一定少不了,眼紅怎么辦?當然會想除掉你而后快。所以我們要防患于未然。什么叫防患于未然?也就是人無遠慮,必有近懮,所以無論做什么,都要想清楚后果。你想,你要也死了,我可怎么辦?我的那個天啊……”小喬說到這,總是要嚎出來。



  周瑜很愛自己的老婆——要是你娶了天下第一美人估計也會高興得不得了——

但再愛也受不了這份叨叨啊,但又不能跟小喬翻臉,只好頻繁地出征出征,再出征。





  人們說,如果周瑜不是那么到處征伐的話,會多活很多年。



  事情就是這么奇怪,老婆的愛居然造成丈夫的短壽,這是誰也沒想到的。

賽二喬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1 11:44 PM 回應 


有沒有人願意解史大瞎的疑惑?

波娜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1 11:41 PM 回應 


"我揍@$#R.....

姓周的,你知道你是在跟誰說話嗎?活膩了你!"

小僑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1 11:09 PM 回應 


波娜娜



我一個布袋玩偶,何罪之有?

史豔蚊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1 10:41 PM 回應 


"睡得好好的.....呵哈呵----"

"小喬,妳去瞅瞅,是誰在帳房外議論紛紛的,擾我清夢."

周漁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1 10:35 PM 回應 


"既生漁,何生亮?"那是周漁的問題,該去問他.

不過,亮竊以為,兩軍爭戰,打的是後勤.內助乏人,怕才是周老弟的致命所在.

煮鍋亮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1 10:29 PM 回應 


那周瑜為什麼要羨慕你啊~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1 09:39 PM 回應 


諸葛旁觀:



娶妻娶德,善莫大焉!



亮妻平日茶飯不理,家事不務,說要學02上班,搶當個新時代裡的新女性----學人家早出晚歸,下了班還要去喝個兩杯.賺來的幾文錢,給她自己添行頭都不夠.



亮平日既要主外謀生,尚要主內持家.試問:我這是招誰惹誰?亮何辜?西蜀百姓何辜?天下蒼生何辜啊----?



亮"出師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實乃命中注定之事.

煮鍋亮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1 03:57 P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最末頁

唱個反調,什麼樣的男人會讓女人覺得有趣?



Women's subconscious 'radar' can detect suitable mates: study

http://news.yahoo.com/s/afp/20060510/lf_afp/sciencepsychology_060510165803



中譯:女性潛意識雷達 可偵測適合男伴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107+112006051100515,00.html



不過,這種報告到處都是,a dime a dozen, isn't it :-)

respectfully your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1 01:53 PM 回應 


這話題怎麼沒人繼續討論了﹖是大家都找到答案了嗎﹖對不起﹐慢半拍的學什麼都慢點﹐尤其是這大問題﹐還沒找到答案。有沒哪位仁兄仁姊可以匯整一下﹐給個什麼Step 1, 2, 3 for Dummies 之類的答案﹐讓慢半拍的也學學女人怎樣讓男人覺得有趣。不過﹐這到底有的是什麼趣﹖是童趣﹖興趣﹖情趣﹖還是性趣﹖

慢半拍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1 12:24 PM 回應 


唷﹗經多方查證﹐看來RY 好像還猜對了人。果然﹐對一個人的感覺﹐是非常主觀的﹐沒有客觀標準。太好了﹐這樣﹐小心眼的有希望了﹐本來一輩子怨嘆自己沒能名列魅力美女之林﹐看來只是還沒碰到個能看對眼的。啊﹗原來﹐有夢最美﹐是真的。

小心眼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1 12:05 AM 回應 


02﹐ 如果連妳跟749兩顆超級腦袋加在一起﹐都沒看懂﹐那就不能怪別人了﹐真是小心眼的不僅心眼小﹐連腦袋也變小了﹐說話邏輯有問題了。我的意思是說﹐妳倆把那位林小姐描述得那樣這樣﹐而RY公然提出了一位林小姐﹐若不是妳倆說的那位﹐要怎麼去跟RY提出來的林小姐交待﹖豈不是像哪個人﹐跑到小心眼的面前﹐指手劃腳描述一個女子如何美妙﹐還跟小心眼的說﹐她跟妳同姓﹐她很像妳﹐......﹐在小心眼的正自我暈陶沉醉之際﹐那人忽然說﹐可是她不是妳﹐妳說﹐小心眼的這時候要掄拳打人﹐有沒道理﹖

小心眼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0 11:39 PM 回應 


那劉關張加煮鍋亮﹐(喔﹗不對﹐不能對關老爺不敬﹐所以關老爺不算)﹐難怪成不了大事﹐連家裡女人的事都搞不定﹐還妄想拿什麼天下﹖

諸葛旁觀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0 11:27 PM 回應 


02﹐ 我不是昨天寄了e-mail 給妳﹖解了RY的謎﹖妳沒收到﹖我不敢確定749 知不知道RY 說的那位﹐但我萬分確定妳的確認得RY 說的那位。妳這人真沒救﹐天下誰都認得妳﹐其實妳也認得每一個﹐但妳自己不知道。妳認得誰﹐還得旁人來提醒妳。哪天誰要跟妳說﹐妳有個好朋友﹐是個小心眼﹐我保證妳的答案也是“誰啊﹖我哪認得什麼小心眼﹖”其實咱倆常常聯絡﹐親得很呢﹗什麼木頭﹑RY 這些兄弟﹐妳都說不認得﹐保證妳其實是認得的﹐妳想不起來罷了﹐非得人到妳面前﹐指著自己鼻子說﹐我就是XX﹐否則妳真不知道。妳這Detective﹐還真是當假的。好啦﹗我這小心眼的﹐就要問妳﹐妳不知道那幾位林小姐是哪位﹐也就算了﹐妳到底知不知道我是哪個﹖

小心眼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0 11:21 PM 回應 


所以史豔文無罪?

波娜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0 10:58 PM 回應 


小心眼﹐

02私下去請749打pass﹐沒想到連她都沒看懂妳在說什麼。ry把林同學的底牌揭了﹖有嗎? 真是confusing。 倒是妳說的“要是有人跟我說﹐我認得一個很棒的女生﹐可是她不是妳﹗那我這種小心眼的﹐早掄拳把那人打得鼻青臉腫了。”02看懂了。其實02是因人而異。如果那是個02喜歡的人﹐他那樣說﹐02一定會讓他後悔。



哈﹗哈﹗哈﹗開玩笑的﹗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0 10:44 PM 回應 


哎喲! 原來董座是張菲的丈人!

有眼不識泰山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0 09:29 PM 回應 


桑子



我從不忍罵我師妹.你別匿名挑撥了.OK?



02,



不知是妳者不罪.

Mark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0 08:17 PM 回應 


前諸葛夫人,



我愛妳!我愛妳!我們愛妳!(請各位看官容忍一下,我是想學那些新世代年輕人對著偶像狂喊的樣子。)



我們支持妳的壯士斷腕,大義滅親。還是讓那些魯兄弟另尋新歡,找個聰明能幹與他們比較合的吧。

"前諸葛夫人"的死忠粉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0 12:58 PM 回應 


亮兄,飛弟:



快叫二位"前"嫂子,別把我那口子給帶壞了.想我中年得妻,老來得子,倘若此番也跑了老婆,孤家這輩子怕就要孤守西川,光棍一路打到底啦 !



好老婆,穩住,要穩住啊 !!!

劉備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0 12:17 PM 回應 


前諸葛夫人:



嗯!我前妻----董卓的女兒,也有相同的看法.

張飛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0 11:49 AM 回應 


你猜 我 猜大家猜 !!



我一無魅力, 二無媚力, 罷也 !

不猜也罷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0 09:57 AM 回應 


respectfully yours , 小心眼, 桑子,



喂!喂!喂! Slow down a little bit. 02還沒跟上呢!



749, 02又需要妳翻譯了。



"那位林同學,常見於籃球場,與林莉也很熟", 哪位啊? 現在換02很好奇。



Be right back.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0 08:27 AM 回應 


原來馬克先生罵了半天“匿名放話的女人”﹐是指桑罵槐﹐罵的是有木字邊的。雙木肚量之大﹐胸襟之寬﹐當世少有人能及。我這棵桑子﹐嚇得出了一天冷汗﹐不知何時得罪了這位馬克先生﹐到現在才看懂呢﹗

桑子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0 08:11 AM 回應 


也有媚力的﹐看來妳頭痛已大好了。真羨慕妳這麼有自信﹐我也好盼望有點媚力呢﹗妳教兩招﹐成不成﹖



又﹐可否請教國文老師﹐這魅力跟媚力﹐咱們到底要練哪個功﹖

想有媚力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0 08:03 AM 回應 


RY﹐ 不是我說你﹐你怎麼聰明一世糊塗一時﹖你這樣三兩下就把底牌揭了﹐如果是﹐也不好直說﹐如果不是﹐那可更教大家怎麼說﹖不是每個人都像雙木有這麼大的胸懷的啊﹗要是有人跟我說﹐我認得一個很棒的女生﹐可是她不是妳﹗那我這種小心眼的﹐早掄拳把那人打得鼻青臉腫了。

小心眼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0 07:56 AM 回應 


RY﹐ 這麼說來﹐你以前也常在球場邊啊﹖還是你根本是場中人﹖小心點﹐這裡以前常在球場邊混的不少﹐你不怕現形啊﹖

老球迷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0 07:50 AM 回應 


親愛的阿亮老公﹐我知道你想......我也想......﹐可是﹐哎﹗你這聰明能幹的老婆實在太忙了﹐沒空陪你玩了﹐你公開徵求個小老婆吧﹗或是你是一夫絕不事二妻的新好男人﹐那就修了我﹐另尋新歡去吧。

前諸葛夫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0 07:46 A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6 7 8 9 下一頁 最末頁

哈哈哈﹗諸葛夫人跟豬哥亮﹗好一對絕配﹗這真是典型一流頭腦的一流回應。我們急著聽下文呢﹗

樂呵呵觀眾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0 07:40 AM 回應 


那位林同學,常見於籃球場,與林莉也很熟,只是我瞎猜猜錯了 :-)

respectfully your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0 06:12 AM 回應 


749 可愛的, 沒聽過好男人的腦子裡"女人"的定義就是自己老婆, 滿腦子都是偉大的太太或女朋友, 那裡想得起妳說的林同學, 二十多年前的事了, 除非大家擦槍走火過, 誰會記得誰? 會不會有點為難 RY 咕嚕! 對不對, RY?

RY 也不必忙翻畢業紀念冊了, 我們幾個綠底黃底的姐妹就都夠有媚力的, 不信的把email 留下, 一會我們送媚給他去!

749 要不要請林同學來 blogging, 也許收視率會 record high

~*

也有媚力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10 05:29 AM 回應 


為什麼你肯定RY不認識林小姐? RY, 你形容一下你想像中的林同學是在什麼場所看到的. 說來聽聽.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9 04:05 PM 回應 


好男人﹐你的問題﹐可能出在你太好了﹐換了別人﹐我們是不鼓勵這樣的﹐不過你嘛﹗也許得試試別招﹐那招霸王硬上弓﹐你或許可試試。

諸葛夫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9 11:01 AM 回應 

.............................................



我說老婆呀!下班回家,找不到人.怎麼跑到這給人家出餿主意啦?回家吃飯吧!今天該我洗碗了.......(妳懂我的意思)

豬哥亮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9 03:30 PM 回應 


那客人可以要求吃炒飯嗎?

插嘴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9 05:41 AM 回應 

-------------------

當然可以.

不過要付費.

炒手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9 03:20 PM 回應 


"......師兄不愛匿名放話的女人......但並不表示沒有其他男士會愛。"

--------------------------------------------------------------------

哈哈.....這世上只有兩個愛"匿名放話的女人"的男人,一個已死,一個尚未出生.



聽過什麼叫"克爛飯"嗎?就是多人圍毆一人時,那些躲在暗處出拳的人.這些放冷箭的人,平日是絕對不敢向任何人單挑的.



匿名放話(箭)的人,就是"克爛飯"之人.其"品"如何,已無庸愚兄再述.



不過你有一句說得對,如我早知是你,讀回應後的反應將大不相同.------誰教你要玩匿名的遊戲?玩火者被火燙著了,怨不得別人:):):)

Mark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9 02:39 PM 回應 


林同學不會讓其他女人嫉妒﹐她是那種女人都很喜歡的女人。Again, 如果她願意搭理男生,02認識的男生應該都會贊成她長得非常有味道。



749, correct me if you don't agree.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9 02:08 PM 回應 


respectfully yours,



你不會認識她的!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9 01:58 PM 回應 


http://luba.crss.ucsb.edu/~shen/blog/8608/7238.htm

“此外我要說,一個成熟的男人選擇妻子最重要的一條是:她將是一個好母親。天浩(寄自紐約)”



這位天浩兄如果只說自己的價值觀,不泛指一般男士的論點,就不會引起當時02(2248)的強力反彈。同理,02已經很清楚師兄不愛匿名放話的女人(其實,那只是師兄在不知其為何方神聖下的想當然爾。如果真的認識了,也很難說,何必逞口舌之能,說得這麼武斷。),但並不表示沒有其他男士會愛。如果只是師兄不愛,別人可能也不覺得被offended。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9 01:57 PM 回應 


02,您指的那位林同學,是臺大外文係的囉 :-)

respectfully your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9 01:45 PM 回應 


但是要開放, 也不是拿弓箭射人. 大家客氣的說話. 就很圓滿嘛!

插嘴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9 01:11 AM 回應

------------------------------------------------------------------------

具名者,即使拿弓箭射人,也是一個敢做敢當的人,是兄弟們敬重的對手.



真正開放的社會,具名罵總統都沒事.



這場子真要開放,我說罵人也無妨,只要敢具名.



莽弟只是發表"匿名放話的女人,不為男士所愛"(大意如此)的話,就要被說是拿弓箭傷人,就要被工作人員砍文,莫怪樓下有一位男士要署名"戰戰兢兢的"-----既想發言,又怕動輒得咎.



02,有話罵回來,別動刀動剪的,像個你自詡的巾幗不讓的人吧!愚兄在此恭候了.

Mark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9 01:04 PM 回應 


好男人﹐你的問題﹐可能出在你太好了﹐換了別人﹐我們是不鼓勵這樣的﹐不過你嘛﹗也許得試試別招﹐那招霸王硬上弓﹐你或許可試試。

諸葛夫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9 11:01 AM 回應 


Dear handsome no. 2, did you mean "dealing" with Mark or "dating" with Mark? Just curious! 哈哈哈 ~*



~*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9 03:25 AM 回應 



---------

喔----會說笑了.

恭喜妳,頭痛痊癒.

...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9 10:28 AM 回應 


可是我天天洗碗..............﹐怎麼沒有......................

好男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9 06:49 AM 回應 


那客人可以要求吃炒飯嗎?

插嘴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9 05:41 AM 回應 


那當然﹐男人要肯多幫女人做點洗碗﹑拖地之類的事﹐女人才有力氣做那熄燈以後的事。這哪裡需要暗示﹖應該是彼此的默契。

大大方方的女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9 05:20 AM 回應 


只要燒得好﹐菜式貴精不貴多﹐男人願意天天回家﹐吃個碗底朝天。

如果男人主動幫女人洗碗﹐女人要明白這是男人的暗示﹐今天晚上熄燈以後......

戰戰兢兢的男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9 05:11 AM 回應 


那當然要看我喜歡的男人﹐想吃什麼樣的炒飯囉﹗



插嘴的﹐你還真囉唆﹐炒飯這檔事﹐哪裡輪到你這樣插嘴瞎問﹖各家自有獨門絕招的嘛﹗真的假的﹐都是大學問耶﹗

大大方方的女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9 04:55 AM 回應 


炒飯? 是真的炒飯還是假的?

插嘴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9 04:41 A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6 7 8 9 下一頁 最末頁

戰戰兢兢的男人﹐你的要求跟理想﹐還算合理﹐不必戰戰兢兢。敢問一兩道拿手菜﹐是什麼標準﹖蕃茄炒蛋跟青椒牛肉算不算﹖我只會這兩道。喔﹗忘了﹐其實我還很會炒飯。﹕)

大大方方的女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9 04:35 AM 回應 


Mark ... I believe girls love reading your writings than dating with you.



Spent 10 Years at Fu Xing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8 11:15 PM 回應 



Dear handsome no. 2, did you mean "dealing" with Mark or "dating" with Mark? Just curious! 哈哈哈 ~*

~*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9 03:25 AM 回應 


我想02會把這道題搬過來的出發點, 也是為了尺度開放些, 說話的人種多了些.



但是要開放, 也不是拿弓箭射人. 大家客氣的說話. 就很圓滿嘛!

插嘴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9 01:11 AM 回應 


女人要溫柔

女人要如解語花

女人撒嬌要適可而止

女人給男人的暗示要清楚

女人至少要能燒一兩道拿手菜

女人在生氣的時候反要把音頻調低

戰戰兢兢的男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8 11:32 PM 回應 


02 is absolutely correct that she is not "Spent 10 Years at Fu Xing" as there are only two persons on earth who know the real ID of "Spent 10 Years at Fu Xing". The other person is not even a Fu Xing graduate.



Mark, you can stop guessing and keep firing your cannon. I believe girls love reading your writings than dating with you.

Spent 10 Years at Fu Xing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8 11:15 PM 回應 


120%支持言論自由, 思想自由, 由綠底搬入黃底所求為何? 如果綠底是擺了八仙桌的正廳, 這裡當是聊天交換思想意見的川堂, 惜大家惜墨如金, 幸好還有個Mark不時注意大家姊妹, 誠懇做答, 就算又起了些話題, 但是也是白紙黑字的表述感覺更真實更好. 否則真是一群女人家們喃喃自語, 積非成是的又成劃地自限, 終究還是一個無答案!



RY 咕嚕提到Geisha, 前陣子才有的電影, 您是用 Work of Art 來描繪她的或稱得上有味道的女性. 如您有空也願聞其詳. 會讓人心動的人?

心不敢動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8 10:28 PM 回應 


林同學不是那種讓男人一看就把持不住的女人﹐事實上﹐如果她提不起勁﹐不想放電的話﹐大家一定會認為02言過其實。她是那種有所為﹐有所不為的女人﹐當她興致來了﹐一舉手一投足﹐一顰一笑﹐機智應對﹐都讓人目不暇給。不論男女﹐都被她吸引。只是02認為﹐她大多數的時候對很多事情都興趣缺缺﹐很冷。這是為什麼﹐如果749不提﹐02根本忘了她這個例子。她是個曖曖內涵光的女人﹐多半時候人們並無機會看到她所擁有的綜合魅力。如果恭逢盛會﹐有幸看到她笑語如珠的一刻﹐一定會覺得滿室春風。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8 09:40 PM 回應 


"~*的樣本中的兩位男生,有一位可能還是02的化身"



Wow,雖然02在復興確實念了十年,也說過,搞不清楚是誰的,把他當成是02,多半錯不了,有時豪氣與膽識也不輸鬚眉,但是02很滿意自己女性角色,最怕別人把02當男生看。尤其反串發言,如果誤導姊妹,豈不罪過。那絕對是一位比師兄還資深的男同學。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8 01:52 PM 回應 


02,



連難得的一個供男性大鳴大放的場地,師妹妳都要興文字獄.妳這樣教我怎麼跟兄弟們交待呢?又有那個男生願意進來自取其辱呢?



算了吧!

Mark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8 12:09 PM 回應 


師兄,



多有得罪,您戳到師妹了! 把7班兄弟請出來的重責大任,非您莫屬。若02請得動,一定不敢有勞師兄。師兄說話比02有份量多了。在此議題上,大家都想聽聽兄弟的想法,又怕場子一旦冷了,更加難煽熱,只好發表一下淺見。好歹也可以讓兄弟知道姊妹的想法。就算是繆誤也無妨。



不加思索,衝口而出的話,一定要謹慎。有時老天就會開人玩笑的。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8 11:55 AM 回應 


好奇小姐﹐咱們這Mrs. Smith agents, 還吃不吃這行飯的呀﹖問案問得人都丟了﹐

怎麼又去接新案子去了﹖我們在這兒公開講林小姐的媚﹐不知道她會不會不高興﹖

到了五十歲﹐如果還不能把木頭和 RY 找出來﹐這可太丟人了﹐木頭這麼滑溜﹐也

許先向 RY 那兒下功夫﹖各位 agents, 好好加油吧﹖﹗

agent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8 09:03 AM 回應 


我也很好奇。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8 08:52 AM 回應 


02﹐749﹐ 被妳倆說的﹐我都好奇起來。我認識那位林同學嗎﹖我去全校通訊錄search了一遍﹐一共找到67個姓林的﹐好像沒有哪位給我妳倆說的那種印像﹐我想我大概不認識了。聽說那種讓男人一看就把持不住的女人﹐都讓其他女人嫉妒﹐那種女人都很喜歡的女人﹐男人不一定覺得有味道。有沒有那種男人見了生愛﹐女人見了﹐也從心底喜歡的女人﹖要是仙女﹐那就甭提了﹐咱們到底談的還是人間煙火嘛﹗

好奇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8 07:50 AM 回應 


馬克先生嫌咱們姊妹們話多了呢﹗成啊﹗您去號召兄弟們多寫兩句﹐也讓我們女性同胞學習學習﹐彼此多了解些。但眾兄弟們個個惜言如金﹐咱們沒法子﹐02的場子﹐總要努力替她捧捧嘛﹗真的假的﹑對的錯的﹐重點不在這裡﹐是各位兄弟們不愛發表高見﹐姊妹們只好自己熱場﹐替02的場子保溫啦﹗

不是我愛說話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8 07:31 AM 回應 


有時,我很懷疑女人看女人是否看得準.女人喜愛的女人,未必就是男人喜愛的女人.當然,男人對"女人"的品味也未必人人相同,但情況應該是條件相同下之分配比重不同的大同小異.



My point is:當各位女士興緻勃勃地談論成為有趣女人的一至六項條件時,是否這條件本身就已加進太多身為女人的各位,對"男人認為有趣的女人"的主觀看法呢?更何況,~*的樣本中的兩位男生,有一位可能還是02的化身.莽弟的意思是,~*一開始便急於下結論的做法,值得商榷.



記得一向強勢的家母,有一句口頭禪:"能吃就吃,不能吃就不要吃!"這個說法,對偶而嫌飯菜不合味口的子女來說很有效.但對男人,這麼個說法可就得當心.



02定這個題目供大家討論的原意,應該是有心傾聽諸位男士的心聲的.建議各位女士不要又掉進一向(指在其他場合,包括家母在餐桌上的)自以為是的思維模式當中.



不過,偶而聽聽女性對男性的一些認知上的偏失,也是蠻有意思的.

Mark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7 09:13 PM 回應 


什麼樣的女人會讓男人覺得有趣?

之前是有人曾嘆息或不解不少我們女性欣賞甚至羨慕的人, 卻沒有良伴或仍單身, 這種男女間的看法與差別在何處? 是緣份, 是命運是曲高和寡還是其他?

有趣?

有什麼樣的趣? 情趣? 性趣? 談話? 過日子趣? 做朋友趣?

覺得有趣改成受吸引?

男女本身如同電子的正負兩極, 相吸有它一定的道理, 但是青菜蘿蔔, 各有所好, 所以大家所說也都對!

姊妹不必為~*的那灌水的幾點@$(@(*$@!

~*也有雲深不知處, 越來越迷糊 ... 頭痛要去吃 Tylanol, 今天中文學校... 又得去拼一個早上了 .....





笑不出來了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7 08:33 PM 回應 


哎唷~ 這幾天講話正經得背都酸了. 但是還是要說一句: 感情是人生一部分, 友誼也是, 小孩又是一部分, 愛好(像看書、玩game、聽音樂、種花草等等)也要佔很重要的因素, 吃食也是人生一部分, 有善心幫人也佔一部分, etc., etc., 所以為了一小部分的事要學撒嬌, 有點划不來....而且老師沒教過.



事實上, 我只認定一個女孩很媚. 美是還好, 但打扮、氣質、談吐, 真的很媚.....姓林.... 不能說, 保密.



對不起~ 02, 不是在說你....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6 01:05 PM 回應

-------------------------------------------------------

24小時後。



749:「喂﹗妳為什麼沒問我那個姓林的是誰﹖」

02:「嗄﹖喔﹗妳說那個。妳已經把我排除了﹐我怎麼會有興趣猜。何況﹐我怎麼知道我是不是認識她﹐怎麼猜﹖」

749:「妳當然認識她﹗妳知不知道她為什麼917及1211都沒參加。」

02:「哦﹗妳在說她啊﹗我不會說她長得很漂亮﹐但是她確實非常吸引人。」

(在02心目中﹐如果她想吸引一個男生﹐大概沒人跑得掉。她是02所有認識的女生裡面﹐最聰明的﹐當然﹐不是指課業。還好她的標準極高﹐否則天下大亂。所以﹐一向熱心願意做紅娘的02﹐對她﹐是根本死了心﹐毫無替她留意人選的興趣。因為﹐放眼望去﹐能夠罩得住她的男生﹐唉﹗一個都沒有。)

02:「妳怎麼會想到她﹖妳和她應該不太熟吧﹖」(02對於749也留意到她的特殊﹐蠻訝異的。749果然很有眼光。)

749:「我就是覺得她長得很媚啊﹗不過﹐這是秘密﹐不能說。」

02:「妳很奇怪喲﹗妳這樣寫二句丟在上面﹐線索這麼少﹐我打包票﹐沒人會想要猜。別人根本不知道是不是認識她。」

749:「是我們北一女的啊﹗」

02:「別人怎麼知道﹖何況﹐我認為知道她的男生﹐應該遠多於女生。」



02從來沒聽749說過對她的印象﹐不知道749也給她這麼高的評價。很高興得知英雌所見略同。她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獨特﹐吸引人的女子。“美是還好, 但打扮、氣質、談吐, 真的很媚”﹐749說的一點都沒錯。她還有很多很多的好。聰明秀慧、鬼靈精怪﹐無人能出其右。



她是02非常好的同學﹐也是02非常非常佩服的同學﹐1979級台大畢業生。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7 08:00 PM 回應 


這! 這! 這!



女兒常說:「瑪嘛,弟弟說的笑話一點也不好笑。為什麼妳每次都笑這麼大聲?」



1011說:「哎喲!不能和妳說笑話,妳太單純了,都沒反應!」



倒底符不符合第五項幽默的條件?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7 02:02 PM 回應 


哇!縂算有一條勉強可以過關的!

搞笑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7 12:35 PM 回應 


第五要幽默會說笑話而且聽了笑話有反應的





Humor 1st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7 12:28 P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6 7 8 9 下一頁 最末頁

搞笑的說的極是﹐好歹給一條還可勉強六十分的嘛﹗否則﹐全都當了﹐我都要懷疑自己性向了。

大受打擊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7 12:11 PM 回應 


~*,



怎麽第五不見了?一,二,三,四,六,過關的不到一半,第五拜托找個容易過關的。 ok?

搞笑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7 10:26 AM 回應 


midnight cowboy?

just joking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7 10:10 AM 回應 


"To be a geisha is to be a work of art" - Memoirs of a Geisha

And the male counterpart to the geisha is...

respectfully your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7 09:48 AM 回應 


**拍拍手



妳太高估愚弟所稱之"媚"了.環燕之姿,世間能有幾人?(我和02一樣,有一盤炒米粉可以吃,也就乖乖滿意了.)



談談女人的"媚"吧!



一般女人的媚,可以媚在她的雙眉兩眼之間,或是她的一雙玉手或玉足,或是她不經意的一個動人的姿體態,或是幾句貼心的輕言細語,或甚至媚在她滿心渴望**之前.....太容易了,不是嗎?只要她(甚至他---a gay)有足夠的"女性自覺",事情就不難辦.



長像不美的女人,憑藉著內在的修為,一樣可以散發出動人的媚態,不過需要較長的相處時間,才能喚起異性的感應,但結果將更為深刻.舉例來說,在"他們"面前做一個"有情有義"的女人.



這世上,貨真價實的東施和西施其實並不多,大多數都是"局部地區美女".換言之,為展現媚力,活出自信,所有的女人都該善用天賦的外在優勢,並加強內在的"善體人意"的修為.如此,每一個女人都有機會成為媚力十足的美女.



我就是這樣在看女人;換言之,每一個女人,我都不捨得不去細細品味.但條件是:她必須要有媚態.



See!就是這麼簡單!

Spent 9 years at Fu Xing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6 05:18 PM 回應 


倒底是"女為悅己者容"? 還是"女為己悅者容"?

不為別人, 為自己! ~*

忘了說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6 03:01 PM 回應 


倒底是"女為悅己者容"? 還是"女為己悅者容"?



好姊妹, 這是問我們自己的話, 不是要男人回答的! 所有男人連同女人在內, 都愛看有容的女人及男人. 外表有容顏, 腦裡有內容! 就像我們綠園及仁班的姊妹及網友男士們!



02功勞大, 感謝復興的兩條好漢, 夠義氣, 面子裡子都給了, 提供寶貴的意見, 一個說要有現代感但內心要古典, 西瓜蘿蔔都好. 另一個說要媚態, 他們都很誠實, 為此要特別感謝與鼓勵! (xx拍拍手) 

不過那個媚態, 想想古今中外幾人有? 第一嫁錯人的潘金蓮, 第二崔苔菁, 李鳳姊連手帕都不借皇帝用, 楊玉環是很本份的跟著老頭子, 趙飛燕太瘦了... ? 這些可能也排不上, 第三就算是749說的同學林吧!



初步整體分析如下

第一要體態 (36-22-36)

第二要古典有美德, 晚晚睡覺早早起

第三要有現代感會用電腦上網, 會用星際語言

第四要有自知之明, 和男人議論時, 不要打腫臉裝男生

第六要照顧及注意自己的靈魂不要不見了



如果分析有誤, 只有麻煩兩位再指正!

歡迎其他好漢們繼續賜教!

p.s. 麻煩請不要再用~*做講義, ~*第一條就被震出局了!





有幾句話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6 02:57 PM 回應 


潑辣的女人有十大優點:



1. 天資聰穎,思想敏銳:



潑辣的女性一般先天素質比較好、智力發達、頭腦清醒、感覺敏捷。因此,她不僅是男人生活中的親密伴侶,而且還是他事業上的重要助手。



2. 能吃苦耐勞,不怕困難:



潑辣的女性之所以潑辣,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她們說到做到、拿得起、放得下,做事有魄力有擔當,看不慣的東西馬上動手就改,為家庭建設勇於犧牲。



3. 富於競爭性,有勇於進取的精神:



她們對自己的能力確信不疑、非常樂觀,因此不論在物質生活上還是精神生活方面,總不甘居人後。



4. 愛清潔、會料理:



她們在居家上要求整潔;穿衣則要入時、大方,絕不讓自己看起來窩囊、邋遢。



5. 開朗大方,善於交際:



由於其性格豪放,不會小家子氣,因此適應環境的能力頗佳。



6. 精打細算,持家有術:



在家庭建設、計畫開支,生活安排各方面善於動腦、巧於安排。



7. 辦事果斷,自立性強:



很少會依賴他人,其天性有主見、有膽識,凡事乾脆俐落。



8. 心直口快,率直無偽:



潑辣女子一般都有追求完美的天性、對不盡人意的事物,往往有啥說啥,快人快語,甚至常常被人視為惹不起。其實這正好反映了她們率直無偽的性格。



9. 作風正派,心地無邪:



潑辣的女性之所以潑辣,往往與他們作風正派、心地坦蕩是分不開的。



10. 剛中含柔,柔中帶情:



潑辣的女性往往對丈夫更溫柔,她們的愛情生活更浪漫,更有柔情蜜意,令人稱羨。

.

.

.

.



但結論是~



    大部分男人總是比較喜歡笨女人



Cind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6 01:53 PM 回應 


這麼說吧!



倒底是"女為悅己者容"? 還是"女為己悅者容"?

不懂閉嘴藝術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6 12:32 PM 回應 


02辦公室出了點狀況﹐有一場從未遇到過的硬仗要打﹐還是一場長期抗戰。周五忙了一整天﹐許多正經的非公事都沒時間做﹐只好犧牲睡眠﹐週末再補。



女兒昨日來電﹐原來她學期已結束﹐五月十日就要離開NYU宿舍赴New Jersey室友家玩數日﹐十六日住進Boston University的宿舍﹐開始暑期課程(六周上課、六周實習)﹐八月十九日回台灣。她需要媽媽幫她張羅棉被和枕頭。由於弟弟七月十四日結束Johns Hopkins的Civic Leadership Institute課程﹐在預計二十日開始的college visits前無處可去﹐姊姊說可以睡她宿舍地上。但是如果媽媽要在那個時候去看他們就不方便了。所以02這下急著要找住在Boston﹐可以借02棉被和枕頭的朋友。



西岸同學多得可考慮出來競選公職﹐東岸卻搞不清楚都在哪些州。書到用時方恨少﹐這時02才發現﹐雖然做了許多通訊錄﹐卻有一個地方做的很不便民﹐就是地址部份。除了北一女已盡可能分別註記City、 State 、Country﹐其他大大小小十數個通訊錄﹐地址資料都混在一起﹐很難立即篩選出住在Boston或是MA的同學。甚至無法立即區分在台灣的多﹐還是在國外的多。所以這個週末最大的作業就是整理通訊錄上同學居住的區域﹐看是不是能找到可以幫忙﹐02也好意思打擾的同學。最重要的是﹐以後大家出差或旅行﹐可以很快查出誰住在附近﹐順便探望一下。



至於住在Boston的同學朋友們﹐如果有人認識02﹐願意幫忙﹐02很感激﹐請喊一聲﹐或發個email到4thgrader@gmail.com。否則請有個心理準備﹐可能會接到02的電話。



昨天匆忙間去電住MA的武海明﹐硬把她吵醒﹐後來才知她住的有點遠﹐真是魯莽﹐在此向她表示歉意。以後還是自己先做一下功課﹐比較不會打擾別人。



02知道選這個地方寫這個﹐是會讓人覺得很無趣的。不好意思﹐女兒很重要﹐也顧不得了。請多包涵﹗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6 12:01 PM 回應 


世上少有平日為東施, 施媚時卻突然變為西施之人.這麼說是有點極端啦!但也不無道理.



有媚力的女人,是男人一眼就能分辨出來的,想藏都藏不了.此乃源自於造物者賦予之神秘的天性.



媚力,是與年紀無關的,這是一個女人由內而外,由外而內加總出來的結果,而由一個眼神或身體語言所觸發,並引起男性的注意.



很重要的是,施媚的人必須要一股強烈的"女性自覺",她必須認為自己是個女人;尤其是,她在眾男之間,必須保有她大米式的"孤獨的靈魂",成為眾男愛慕的對象,而不是成為他們的"哥兒們".

Spent 9 years at Fu Xing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6 10:57 AM 回應 


馬克兄﹐想您江湖閱歷豐富﹐您可知有一種女人﹐是要碰到她喜歡的男人才“媚”得起來的﹖她可不是見人就媚的﹐那得看她願不願為你顯媚態哩﹗

女眾一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6 10:15 AM 回應 


人不也說﹐一個蘿蔔一個坑﹖配好了﹐就得。既得了﹐就自然啥都有趣了唄。

隔壁姐妹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6 10:08 AM 回應 


我愛慕世上所有有"媚態"的女人.

女人不媚,與男人何異?



~Mark~

Spent 9 years at Fu Xing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6 10:06 AM 回應 


傻妹這是專程從家裡跑來這兒替02捧場子的。



這問題﹐男人要是不開口﹐女人就是不知道。男人就算開了口﹐女人怕仍不明白。說來道去﹐到底憑哪樁﹖莫不是﹐要有點“風情”的女人最讓男人心癢﹖不過﹐傻妹忍不住要問﹐這到底啥樣才叫“風情”哪﹖

傻妹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6 10:04 AM 回應 


外表現代﹐內心古典﹐

舊道德﹐新思想﹐

當然﹐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Spent 10 years at Fu Xing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5/06 05:58 A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