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力氣大
PLMM
====================================
作者介紹﹕PLMM --- 怕老媽媽? 胖老媽媽? 疲勞媽媽? 霹靂媽媽?.......... 嘻﹗可能以上皆非﹐勉強當得起個‘漂亮媽媽’(也許﹗)。不過﹐萬萬不可自欺欺人﹐曾經可能是(許多人高度存疑)﹐但現在絕不是(一致肯定)個漂亮美眉。
====================================
糗事一樁報告﹕
這已是第二次了。家中二小子﹐不知自己力氣大﹐惹下事來。不久前﹐大小子學校
有事﹐忘了為啥﹐他要我跟他去學校﹐然後要我先把車開回家。到了學校﹐大小子
把車停下﹐順手拉起了手煞車﹐他一下車﹐呼一下就跑得不見蹤影。等我坐進駕駛
座﹐鏡子﹑椅子全調好了﹐(咱母子倆﹐身高差別超過25公分)﹐發動了車﹐要鬆手
煞車﹐赫﹗怎麼也鬆不動。低頭一看﹐大少爺隨手這樣輕輕一拉﹐那桿子起碼拉了
個60度﹐我還不知道手煞車可以拉這麼高呢﹗我自己停車﹐最多就拉個20度就了不
得了。
這可慘了﹐使盡吃奶的力氣﹐也動不了那手煞車分毫﹐而且﹐覺得整個半邊身子都
要拉傷了。我都準備下車找人幫忙了﹐可是轉念一想﹐不成﹐難道物理白唸了﹖使
力﹐得使對方向﹐不可側身用力﹐那樣向量不對。好﹐就不信我真沒這本領。好在
當時天暗﹐不怕人看到。我爬進座位﹐跪在前座兩張椅子上﹐用盡全身力氣﹐直直
壓向那煞車桿﹐咚一聲﹐那桿子鬆了﹐可我因用力太大﹐左額頭也同時咚一聲撞到
方向盤﹐撞青一小塊。
當然﹐事後為了這事﹐再三訓戒兩小﹐千萬不可再犯。
誰知﹐今天舊事重演了﹐才剛開車不久的二小子﹐用了我的車﹐沒告訴我﹐今天我
要出門﹐又鬆不動手煞車了。一看﹐老天﹗二少爺大概平日愛吃麵﹐真個力大無窮﹐
隨手這一拉﹐那煞車桿幾乎成垂直了﹗比幾個月前他哥哥那次更糟。這回我真沒輒
了﹐家中無人﹐我一個人﹐就算物理學得再好﹐再集中力氣﹐那桿子也不動分毫。
我可連道具都搬出來了﹐去拿了個榔頭來﹐準備把那煞車桿敲下去。誰知車內空間
狹小﹐榔頭舉不高﹐敲了也沒用。我也怕把車敲壞了。大中午的﹐急著出門跟姊妹
吃午飯﹐這可沒法子了。我只好跑去敲隔壁鄰居的門﹐那老美先生很年輕﹐是在家
上班的。我跟他說﹐請他去幫我鬆手煞車。哎哎哎﹗真別提有多糗了﹐那位先生一
臉難以置信的表情﹐仿彿這一輩子也沒聽過這麼荒謬的事。不過他還是很好心地幫
我了。他到底是年輕力壯﹐一下子就把那桿子鬆開了。我忙不疊跟他道謝﹐只見他
似乎憋笑憋得很難過的樣子。
於是我當下寫個大字條﹐貼在我的手煞車上﹐警告任何人﹐不許再把它拉太高。
今晚﹐我不停嘮叨兩小子﹐你們倆力氣這麼大﹐自己不知道嗎﹖老媽這麼小﹑這麼
沒力氣﹐你們倆怎麼這麼不體諒﹑不用心﹖你們給我聽著﹐你們這麼大力氣﹐男子
漢大丈夫﹐將來交女朋友﹑娶太太﹐不管有什麼爭執﹐絕對絕對不可對女人動手﹐
輕輕推一下﹑碰一下都絕對不可以﹗你隨便碰一下﹐對方就會受傷的。你們倆給我
聽清楚了﹗對女孩子動手的男人不是人﹐簡直畜生不如﹐不是個男人﹗........ 這
話﹐我是從他們很小時就一再說﹑一再唸的﹐如今看到他們力氣這麼大﹐我實在無
法不想到兩性相處﹐一旦有了爭執﹐如果男人不善溝通﹐只會動手﹐女人真的是很
危險的。想到這裡﹐不禁為那許多domestic violence 的受害者萬分難過。我家兩
小子還年輕﹐但這事可輕忽不得﹐教兒子﹐教他尊重女性﹑愛惜女性﹐真是非常非
常重要﹗
不是農夫:
這應該是心態問題,
如果將這當做如婚姻關係,可以在法律許可下,協議或判定分手.但不少在台灣的百姓,將這等關係,提昇至血親關係,血濃於水,孩子再如何不受教,母親都儘量包容,勸說,設法給他機會,................而不輕言放棄.對於他人的指責批評,視若無睹.認為他人是故意找麻煩.無關藍綠,都有這問題.
這真是一件十分弔詭的事,就是,政治人物如何像魔法師一般,讓善良的百姓,去接受這樣的邏輯?心甘情願無怨無悔地,一再付出,一再相信?把自己相信的黨派,當兒子一般地寵溺?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7/05 08:14 AM 回應
追隨個人是個迷思, 跟隨思想上比較相近的黨派也許比較好吧! 種地要有地可種, 農夫換人地還在啊, 農夫甲沒力了, 就換農夫乙繼續種喽. 農夫甲明明有怠忽職守的還被人拉著大腿不放的, 想來真可笑! 這地就有這麼難耕, 還非他莫屬! 笨啊!
不是農夫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7/05 12:29 AM 回應
「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到達迦南美地,是不是也經歷過混亂呢?」
加註這段話的時候,著眼於這種混亂的情況是無可避免的,而我們終究會走向民主政治進步成熟的社會,倒是忘了李登輝曾經自喻為摩西...
不妨這樣說..迦南美地指理想的社會;以色列人指所有在台灣居住的人,包括過去,現在,未來;摩西呢..是包括你我之眾人的良知良能,智慧,理想等..
摩西不是李登輝,不是阿扁,宋楚瑜,馬英九,也不是兩蔣或鄭成功...時間拉長,距離拉遠來看,他們都是歷史洪流的小人物.
您不追隨李登輝和阿扁,難道您就願意追隨宋楚瑜或馬英九嗎?
沒有偉人,沒有英明的領袖,只有許多平凡的人..
老實說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7/04 07:33 PM 回應
多謝, 阿平兒妹妹, 米姊兒逛花園回來, 好開心ㄟ, 受到749的影響, 也開始捲舌頭說話, 749 可真行, 小小的個兒, 她妙筆一揮, 什麼都變的有趣極了. 這麼好的作品兒, 可得搬來與大家分享才好! 記得, 一會兒大家都跟她說去 ...
阿平妹, 烏龜和我是68%幼齒, 您也是嘛?三個可以排排坐吃果果, Happy July 4th! 前幾年, 都拉大的帶小的去印州或威州邊界買煙火, 今年, 汽油貴的嚇人, 老二秋後要花大錢, 所以乖乖在家, 不買炮了, 他們會進城看芝加哥市府放炮. 十五分鐘聽說百來萬美金, 真是打錢.! 很恐怖的!
米姊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7/04 06:10 AM 回應
阿平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7/04 02:46 AM 回應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7/04 01:58 A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7/04 01:33 AM 回應
鄰居小妹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7/04 01:16 AM 回應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7/04 12:52 AM 回應
「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到達迦南美地,是不是也經歷過混亂呢?」
是啊,我說做不好就換人,又不是只有你阿扁一個人是台灣之子。
"李登輝另覓「約書亞」"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501+112006063000646,00.html
「到達迦南美地」,您指的是:
陳水扁帶領台灣人?
宋楚愉帶領中國人?
馬英九帶領美國人?
還是,阿輝伯帶領日本人,到達迦南美地?
看來,阿輝伯還真是「國家認同錯亂」,「本土外來對幹」,「混亂」的祖師爺哩。
阿輝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7/03 11:12 PM 回應
同鞋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7/03 11:09 PM 回應
之前,外出兩天,回來後,回應都被淹沒,所以,就算了..既然,大家再提起,補充說明如下:
瞭解837是好意,但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我們在台灣的台灣人並不是罪人,Taiwan也不是Sin Island吧!
雖然,今天政治上某些情形令人不滿意,但這是學習的過程,而非終點..(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到達迦南美地之前,是不是也經歷過混亂呢?)
各位愛台灣,希望在台灣的人,能夠跟你們一樣幸福快樂,誠意令人感動,...但是..我們也跟在美國的各位一樣,有的幸福美滿,有的在人生旅途奮勇前進...
台灣政治社會的轉變其實是連續性的,有的樂觀,有的悲情,..我們或者觀察,或者參與,身處其間,經歷社會的轉變,我覺得也是一種幸運!
或者晚上看第四台,跟著義憤填膺,或者早上看報紙配早餐,我們照常吃,照常睡,照常努力工作,做社會的中流砥柱!
老實說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7/03 08:08 PM 回應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7/03 12:22 PM 回應
道歉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7/03 12:10 PM 回應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7/03 11:34 AM 回應
今天跟家裡的大力氣小子一起看了強尼戴普的 神鬼奇航﹐(Johnny Depp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很好看耶﹗續集這兩天就要上演了﹐戴普還上了新聞週刊封面。平日實在忙﹐從沒時間跟心情看電影﹐今日雖是在自己家裡看DVD﹐還是覺得那
時間很奢侈。不過看了一場娛樂效果很高的電影﹐覺得很值得。
749 這些天怎麼回事﹖不是回台北了嗎﹖怎麼還不見來逛花園﹖
同學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7/03 11:03 AM 回應
好吧,先抱歉,話講太少,不夠清楚。先向各位一鞠躬,對不起,我錯了。
我只是看了
======================================================================
...這樣的比喻很差勁!!!!"
如果你指的是這一段..那跟"反基督","阿扁下台"都不相關,更談不上人身攻擊,
而是"比喻"!
再思考一下吧? ...以各位之冰雪聰明...
老實說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10:40 AM 回應
======================================================================
覺得這裡很多人好像太熱情而有點失去理智了,「老實說」只是說「這比喻很差勁」,
結果被讀成"反基督",反對"阿扁下台",
而我只是覺得此時此處用「冰雪」形容各位的熱情,太不相稱了,「老實說」也許有反諷的意思。
其實冰雪有冰雪的好,熱情有熱情的好,不牽涉價值判斷,
反諷也不等於譏諷。
我寫「哇,這裡好熱,大概冰雪都化了。」原本只是想把這反諷點出來,
加上「風涼話」,也是想讓各位降溫一下,沒想到是加油了,
這裡向各位再一鞠躬,對不起,我錯了,
我在一直住在台灣,也很關心政治,否則也不會「忍不住」了
我覺得現在的問題是結構性問題,制度不改,罷免一個,換另外一個,並不解決問題。
台灣處境很特別,任何人當總統都要面對強大的內外壓力(都與統獨有關),
也許是這考慮,使當初修憲時,賦予總統很大的權力,也缺乏監督機制,
雖當時有人反對,但某方面來講,如果權力不集中,至少容易被掣肘杯葛而無效率,
甚至一點騷動也可能引起大亂
(也提醒一下,中共對台灣動武的條件如了台獨之外,還有「台灣內部動亂」)。
總統這位子本身就有很多壓力,和因這壓力衍生的誘惑力
(因為壓力大,所以賦予的權力也大,權力大,誘惑力就跟著大)
而室溫室壓下有模有樣的東西,在高溫高壓下會變形,
所以平常人模人樣的人,坐到總統的位子就扁了,也不值得太那麼生氣,
(更別說原本就未必人模人樣的人)
其實我如果坐這位子,會變成什麼德行,我自己都不敢說。
沒嚐過權力的滋味,不知道它的可愛與可怕。
我個人覺得問題根源在統獨,
阿扁再爛,吳淑珍再貪,他們退休後領再多人民血汗錢,
都比不上許多台灣人對中國的恐懼,
台灣為什麼容易被撕裂,我覺得是因為過去造成的「摺痕」太深了,
我2004年320選總統那天搭計程車,司機還在向我們為阿扁拉票,
說他小時候在學校因為說台語被老師罰……,
如果有人因為阿扁用台語向人民報告,有多麼不爽,
應該可以想像另外有一批人,會因此有多麼爽。
我覺得藍陣營(國親新)檯面人物如果對過去的「摺痕」沒有好好處理,只期待大家淡忘,或老一輩凋零,
這些現象就會一再發生。
順便一提,電視上看到宋楚瑜嗆扁時,王育成(台北市議員,腳尾飯事件)就在身邊,
馬英九身邊的人,又真的讓人放心嗎?
罷免如果成功,真的明天就更好嗎?
我不是以為事不關己,但真覺得問題不該這樣被簡化。
我有個異想天開的建議,以後選總統,候選人要經過「人性實驗室」檢驗,
讓有問題的人事先就現原形,
「人性實驗室」除了需要心理學家參與,
或許綜藝界的整人專家們也可以共襄盛舉,貢獻所長,參與「人性實驗室」的設計。
不敢再說風涼話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3 08:39 AM 回應
![]()
陳名能/建築師(台北市)
台大為了興建人文大樓,將拆除俗稱洞洞館的農業陳列館、哲學系館及人類學系館,引起相當的反彈。
此三館成品字形三合院式配置,中庭朝向椰林大道西端。建築最大的特色即為利用陶管穿洞所形成的預鑄外牆遮陽版,這也是洞洞館名稱的由來。其實真正的洞洞館應為中間的農業陳列館,它是張肇康先生設計,民國五十二年完工。張先生以綠釉陶管穿洞的外牆版,滿足了通風、採光、遮陽、隔熱之機能需求。而洞洞牆在室內所形成的特殊光影,則提供了展覽陳列的絕佳氛圍。洞洞牆質樸的外觀,兼具傳統、鄉土、現代、古典及中西合壁的多重美學意含。此外整棟建築的空間尺度、比例權衡、細部處理、材質色彩等,在張先生的指揮棒下,作了一次精緻的交響表演。
在六十年代現代主義浪潮中,洞洞館是一個清新內斂的力作,在當時台灣物力困難風氣閉塞中,洞洞館激動了建築學院及職業界脈搏,它曾是我們年輕時朝聖的殿宇。現在它幾乎被人忘了,不只有懷舊,如果戴上最時髦的後現代主義的眼鏡來看它,我們竟然會驚豔於它的簡單和豐富。
大約同時期,台大校園還有一建築佳作,即學生活動中心,為王大閎先生所設計。個人以為,四五十年來,台灣拜經濟起飛之賜,建築活動旺盛,傑出建築師為數甚多。但就能將人文氣息體現在建築上而言,似乎尚未有人能超越他們的成就。學生活動中心及洞洞館分別為王、張兩位先生傑作中的精品,兩棟建築絕對是台大校園裡的經典,也絕對是台灣建築的經典。目前學生活動中心由於本身的增改建,以及週遭環境的改變,已經面目模糊。所幸,洞洞館目前維護及使用情況,尚稱良好。因此為台大校園留此藝術珍品,或為台灣建築發展留此歷史見證,都不能拆除洞洞館。
至於洞洞館兩翼的兩棟系館,則非張先生原作,是後人不解張先生原意的仿冒之作。震懾於洞洞館的美學光芒,這兩棟系館只能在平庸的建築框架上,笨拙地穿起洞洞裝的外衣。原設計的洞洞牆無法提供教學辦公所需的採光及景觀窗功能,原樣照抄,東施效顰,犯了原則性的錯誤,而空調及逃生避難上的缺失,則只能說是技術犯規而已。
因此我建議,保留中間的洞洞館,兩翼的系館應可拆除,於拆除後原址興建人文大樓,兩棟高樓上部相連,形成凱旋門之勢。人文大樓所需之空間,可以從地下層以及高層發展取得。如此一來,洞洞館與新人文大樓,在地面層仍為三和院院式配置,中庭與椰林大道互相吞吐,椰林大道的風情不變,台大校園原有紋理不變。新人文大樓在椰林大道、新生南路、羅斯福路交集的校門區,以高度成為台大的新地標。洞洞館經過整修後,與新人文大樓交織出活潑多層次的室內外建築空間。兩者相互輝映,或呈框景庭園,或呈龍門抱珠,人文大樓得其所,洞洞館不僅保留,更能發揮功能,更被視為珍寶,豈不皆大歡喜。
【2006/06/22 聯合報】
poster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2 11:29 PM 回應
熱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2 06:04 AM 回應
忍不住說風涼話的
想您大概預備了大把銀子預備給陳家付三十年的帳單, 可惜不是每個人都和您一樣的同意那樣不勞而獲, 美國現在時興out sourcing, 大家的錢包可是看得很緊的! 台灣目前沒有, 但不保證再來的三十年沒有這種經濟危機, 我勸您也別再說風涼話了, 別以為事不關己, 春風天天往您屋內吹, 吹不動的時候也可能發生的, 一年一億, 三十年, you must be kidding or out of your mind! 1504
Think deeper!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1 09:51 PM 回應
Mavericks' hometown people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1 02:31 PM 回應
搞笑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1 01:37 PM 回應
小牛home town居民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1 01:20 PM 回應
忍不住說風涼話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02:05 PM 回應
校友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01:19 PM 回應
鉅資捐台大 洞洞館不保
王超群/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 06-20-2006)

華碩電腦董事長、台大電機系校友施崇棠,19日私人捐五億四千萬元協助台大興建人文大樓。人文大樓座落於舊總圖書館西側,將拆除原哲學系館、人類學系館及農業陳列館(洞洞館)重建之。(鄧博仁攝)
施崇棠與台大校長李嗣涔是台大電機系同班同學,施崇棠說,原本有迷思,希望捐給母系,但李嗣涔分析,人文大樓是台大目前最迫切的需求,影響力更大。他長考二、三個月後,同意這筆國內大學單筆捐贈最大金額的五.四億元興建人文大樓。
人文大樓最快明年一月動工,之前辦公聽會,匯整意見後交建築師設計,預定九十八年完工。李嗣涔說,設計務求整體美感,不會破壞天際線,大樓連帶解決校內因校舍不足產生的困擾。
為興建人文大樓,校方必須拆除原哲學系館、人類學系館和農業陳列館(俗稱洞洞館),此後進台大正門椰林大道左側建築就是連串具人文味的空間,形成台大新景貌。
More details: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Moment/newfocus-index/0,3687,9506200061+0+0+084118+0,00.html
reader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01:14 PM 回應
同鞋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12:45 P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12:14 PM 回應
阿扁目前的痛苦心境﹐我相信大多數人都能理解﹐他的罪行也並沒大到須打入十八層地獄的地步。不過﹐無論我們如何同情阿扁一家人的不幸遭遇﹐台灣兩千萬人的福祉絕不能成為他一個人或一家人的贖罪品。該下臺就下臺﹐等他下臺以後自有“療傷止痛”之道。若他緲視民心向背﹐堅持不下臺﹐只怕將來下場更不如袁世凱與尼克森﹐如此既非阿扁之福﹐更非台灣全民之福。
江湖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12:11 PM 回應
"...我不是支持阿扁, 但是冷眼旁觀在野黨的行動,似乎只是為罷免而罷免.....?"
很熟悉的"為反對而反對", 當初民進黨及他的支持者也是如此的趕跑上一個執政黨, 如今以其道還諸其人, 何錯之有. 難道只許周官放火, 不準百姓點燈, 不通不通, 完全不通! 阿扁有失總統之職, 就該讓位給副座或民進黨內其他合適的人, 這點人格氣魄都沒有, 對不起, 瞧他不起! ![]()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11:04 AM 回應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10:59 AM 回應
1056,
"突然想到基督徒常說﹕耶穌恨惡罪(罪行﹐罪性)﹐卻愛罪人。希望人人能得救。
我們對台灣政治失望﹐卻還是愛台灣﹐愛台灣人。希望台灣能安定﹐進步﹐ 這樣類比﹐通不通﹖
...這樣的比喻很差勁!!!!"
如果你指的是這一段..那跟"反基督","阿扁下台"都不相關,更談不上人身攻擊, 而是"比喻"!
再思考一下吧? ...以各位之冰雪聰明...
老實說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10:40 A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10:25 AM 回應
妹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10:12 AM 回應
同理心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10:11 A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10:09 AM 回應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10:09 A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10:07 AM 回應
老實說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10:00 AM 回應
我不是支持阿扁, 但是冷眼旁觀在野黨的行動,似乎只是為罷免而罷免,罷免公聽會跟電視爆料節目沒有兩樣,看不出在野黨所要的楬櫫的核心價值觀是什麼?
似乎馬英九是被宋楚瑜逼著走,而宋楚瑜是為他最後的政治舞臺一搏吧!
老實說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09:58 AM 回應
837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09:45 AM 回應
837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09:42 AM 回應
1056 ,
not the 'blog worker' nor 'gardner' - only know cut/paste :-)
need a volunteer to do the 'move' work - help !
氣死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09:40 A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09:27 AM 回應
老實說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09:24 AM 回應
罷扁十大理由 (from from UDN news):
一、選舉有術,治國無方,經濟低迷,失業率、自殺率居高不下,罔顧民生,台灣已是全球自殺率最高國家之一。
二、掏空國庫,賤賣國產,政府赤字沉重,財政瀕於破產,國債倍增,政府總債務達四兆千五百億元,可謂債留子孫,禍延後代。
三、政府弊案重重、清廉度備受質疑,陳水扁寵信貪官,放縱親信,官商勾結。
四、敗壞選風、挑撥族群對立、製造人民內部矛盾,每逢選舉,口不擇言、濫造口業,做為國家領導人,已嚴重失格、失職。
五、施政風格,行權謀詭詐,短線炒作,分化利誘,不誠無信,上行下效,敗壞政風。
六、政治黑手介入,掩飾弊案,干涉司法;偵查不公開成了刑不上權貴的護符,司法已不足以做為社會公義的最後防線。
七、迫害言論自由,打壓媒體,政府挾公權力以吊銷執照、統包廣告及置入型行銷手段,對媒體威脅利誘,濫行干預新聞自由。
八、玩弄統獨、鼓吹對立,無視兩岸經貿互補互惠事實,扭曲市場經濟法則,行鎖國政策,扼殺台灣經濟競爭力與商機。
九、破壞行政中立,違背政府信賴保護原則,不恤下屬公務人員;官吏升遷獎懲馬屁文化當道,破壞文官體制。
十、毀憲亂政、濫權獨裁。行政專權,一人獨裁;坐令政府空轉,政令不行,法治不彰。
Well said ...
氣死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08:51 AM 回應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07:56 A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07:27 AM 回應
氣死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06:33 AM 回應
單身帶拖油瓶的日子到今天結束! 回頭看過去也是不捨加感嘆. 歲月飛逝一年就這樣在抱怨又是抱怨中結束.
生活型態再改, 仍然是部落常客. 與各位仍然會日夜見面. 只是, 把Adelphia account cancel 掉了, 目前除非用隔壁的網路, 只好做井底之蛙~ 
同鞋,
我仍然在妳身旁與妳一起...別擔心.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20 05:55 AM 回應
多謝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9 10:21 PM 回應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9 02:30 PM 回應
老百姓的心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9 01:49 PM 回應
陳屍北市府 陳金珠遺願:國泰民安
1056轉貼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9 01:44 P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9 01:37 PM 回應
生前天天到凱道搖旗抗議319 ... 她陳屍北市府 半年才被發現
1056轉貼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9 01:31 PM 回應
Laz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9 01:13 PM 回應
同學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9 01:05 PM 回應
大米在隔壁給的連結﹐說的蠻有道理的﹐現把那文章的一小段張貼於下:
一個男孩的成長過程,總會有著「被忽視」的恐懼,我在許多的個案中了解到,如果男性在成長過程有足夠愛與被愛的經驗,在未來就比較能安於現狀,享受眼前的 所有。這樣的人對權力和掌控別人沒有興趣,他會充分享受與人互動的過程,以及獨處的樂趣;而他在社會上的位置,可能也不會是領導人或是老闆。他佔有的雖然 不多,但內在是富足和寧靜的,他不需要依靠別人的禮遇來彰顯自己的尊貴。
相對的,缺乏愛與被愛經驗的人,因為他沒有足夠的安全感,他會不斷的追逐金錢與權力,因為他需要決定權和別人的注意力。這樣的人是痛苦的製造者,他會造成人際的對立和競爭。而他自己卻很難察覺自己才是個難題!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9 06:39 AM 回應
同感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9 02:09 AM 回應
echo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9 01:33 AM 回應
捌參柒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8 09:52 PM 回應
會不會到‘大辣石’跟‘秀詩屯’這些滿地都是牛X﹑馬X﹐鳥卻很少生蛋的地方來﹖ 聽來挺迷人的! 去台灣的飛機, 有先孔鵲東南飛, 之後再飛台灣的嘛?
今天一女中年會, 碰到叢欣與老公, 她真是三十年一點都沒有變 ... 人倩腦子又超好! Bye! Have to sleep!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8 12:44 PM 回應
一見02就笑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8 11:59 AM 回應
跑不動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8 11:50 AM 回應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8 11:34 AM 回應
心裡常跑步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8 11:30 AM 回應
今日無名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8 07:18 AM 回應
749同鞋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8 06:37 AM 回應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7 11:14 PM 回應
難怪曾經好玩點名要找某同學後 ... 反而有一點點的不太自然, 原本好事也變成有點奇怪 ... 這個腦筋簡單的猴姊是摸一百次的頭也想不清楚的, 放棄 ... 不自找麻煩, 唱歌去了 ... la la la la ....
同鞋姐妹有愛心, 溫情滿人間, 多一份關心與體恤, 人間處處鳥語花香 ... 對啦! 也是雞婆和您一樣腳小心大, 聲音也不小 ... 
也很雞婆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7 09:14 PM 回應
837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7 03:54 PM 回應
同鞋﹖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7 03:14 PM 回應
也很雞婆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7 12:49 PM 回應
傷腦筋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7 12:18 PM 回應
黑白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7 11:30 AM 回應
有點多事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7 10:40 AM 回應
傷腦筋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7 10:09 AM 回應
高呼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7 05:50 AM 回應
說的好!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7 12:33 AM 回應
多禱告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7 12:30 AM 回應
憑心而論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7 12:16 AM 回應
echo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6 11:47 PM 回應
同學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6 11:30 PM 回應
也看不慣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6 02:58 PM 回應
看不慣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6 02:33 PM 回應
Let's send emails to 李遠哲 ... 道德良心, 他要為他說的話負責啊! Can anyone get his email address ... 六年了, 他看錯人了, 這種錯誤要立刻更正 ... 否則他算什麼哲人 ... 還不是拿了好處心軟口軟的人 ...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6 02:26 PM 回應
9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6 02:13 PM 回應
9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6 02:09 PM 回應
陳水扁總統提出3個決心,要權力下放,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新聞)表示肯定,不過對於現今政局的紛亂,第一家庭成員的操守遭到質疑,李遠哲引用英國爵士艾克頓所說的,權力使人腐化,來形容自己目前的心境。
連日來第一家庭成員的操守備受爭議,中研院院長李遠哲說出重話。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英國爵士艾克頓曾經講過一句話,權力使人腐敗,絕對的權力會絕對的腐敗,這句話歷史一直在驗證。所以希望以後不管誰當政都要切記這件事,院長這是你對政局的感慨,我想是長期的觀察。」
引用英國爵士艾克頓的名言,權力使人腐化來形容現在的心境,看得出來院長真的很痛心,因為在6年前他是這麼說的。
李遠哲(2000.3):「我對於他改革的熱誠,尤其是解決黑金問題的決心跟擔當,我非常佩服。」
要向上提升,不要向下沉倫,以中研院院長的身分兩度站出來公開支持陳水扁(新聞)總統,如今卻造成國內政局紛亂,罷免總統的聲浪高漲,李遠哲呼籲這個時候大家千萬要先冷靜下來。
李遠哲:「陳總統在5月31日所講的這些話,我想是在往正面方向進展,所以讓時間沉澱下來,再過一陣子觀察看看。」
對於陳總統宣示的權力下放,李遠哲院長給予正面肯定,但是這三個決定一個決心能不能為台灣政局帶來新的契機,李遠哲保守說,他會繼續觀察。
9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6 02:04 PM 回應
:-)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6 01:57 PM 回應
要不是我祇是一個兩袖清風的窮記者,我真的很想去包下台灣各大報的頭版廣告版面,版面中間畫上一個大大的「?」,底下祇有簡單的幾個字:「尋人啟事:李遠哲在哪?」
我想要找李遠哲,是因為我的良心總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安?我急著要找李遠哲,是因為有些困惑一直找不到解答,我的腦袋發漲,痛得不得了。
二○○○年初,楊憲宏找上了《新新聞》和《明日報》,說李遠哲院長對於局勢有一篇文章想要發表,原本是想刊登在《自由時報》,但《自由時報》婉謝了,這篇文章就是曾經讓人感動的「關鍵的五年」,李遠哲提出了台灣要選擇「向上提升?還是向下沉淪?」的大哉問。
《自由時報》婉謝刊登的理由是什麼?不得而知,在《新新聞》和《明日報》的觀點裡,台灣公認的學術界教父、知識份子楷模有話要說,當然是新聞,且絕對是重大之新聞,於是,由《明日報》刊登了李遠哲這篇文章。
李遠哲的文章發表後,「向上提升還是向下沉淪」一時之間成了膾炙人口的話語,緊接著的發展,台灣人應該都還記憶猶新,就是台灣突然興起了「清流政治」的渴望,緊接著「國政顧問團」粉墨登場了,陳水扁氣勢更往上揚。
當時,我正擔任《明日報》的黨政新聞組組長,六年多來,我依然記憶猶新,就在李遠哲決心和陳水扁在台大校友會館會面的前一夜,深夜十一點半,我分別打了電話給李遠哲的兩位得力左右手蕭新煌與前澄社社長黃榮村,因為我覺得困惑,我想要問清楚:學術界公然介入政治操作,合適嗎?
我記得,當時這兩位我一向尊敬的師長蕭新煌和黃榮村這樣子告訴我:他們研判陳水扁已經後來居上,祇差臨門一腳,就很有機會可以贏得總統大選,「猛虎即將要出柙了,這時候幫牠一把,順便把繩索套到他脖子上,以後,才可能控制這隻猛虎的方向」,所以李遠哲要組「國政顧問團」,除了協助陳水扁完成政黨輪替的歷史使命,將來,也可以從旁輔助(也可以是牽制)陳水扁,讓兩岸有新的突破,台灣的政治往清流方向前進。
一番大道理,說得我血脈賁張,熱血沸 騰,於是,《明日報》動員了整體力量,用《明日報》快速上網發布新聞的優勢,持續以最即時的方式,大量報導「國政顧問團」的新聞,並鼓吹「清流政治」。坦 白說,當台灣終於完成政黨輪替的那一刻,相關的同仁個個也都與有榮焉,自認在台灣民主化進程的政黨輪替中,貢獻了小小的棉薄之力,更期待可以看到台灣有了 「向上提升」的契機。
但是,在二○○○年三月二十三日,例行的和《新新聞》前總主筆南方朔大師請益時局觀點時,我的內心開始焦慮了,良知上有了陰影了。當天,南方朔擔憂地說,他擔心台灣即將進入「批判的空窗期」,台灣恐怕將要進入「不問是非,祇論立場」的沉淪境地了。
南方朔的觀點,隨即在三月二十四日刊登 在《新新聞》之他的專欄上,大意是,由於台灣長期的國民黨威權統治,在扭曲的歷史情境下,祇要「反國民黨」就可以搏得「清流」之美譽,任何人祇要和國民黨 掛在一塊兒,就被普遍視為是「濁流」,其實,台灣的清濁標準太廉價,並不是從真正的道德操守與學養智慧來判斷,而是從立場就可以決定了,那些「清流」是否真是清,從來就沒有真正被檢驗過。
南方朔指出,政黨輪替完成後,台灣才正要面臨到最嚴苛的考驗,因為過去的「濁流」,被污名化太久了,「濁流不可能因為下野,就能被視為清流」,「清流拿到權力之後,真正的嘴臉才要浮現,但他們還是會以『清流』自居,不容他人挑戰」,於是,「過去的濁流中,也許有真清的,但他們的發聲不可能被社會重視」,「過去的『清流』,搞不好比國民黨時代的濁流更濁,但他們還是會霸佔『清流』的招牌」,於是,台灣恐怕會陷入將是一種「清流」的「神格化」時代,沒有人可以挑戰他們,他們也不屑「回到凡間」和庶民重新對話,然後,腐敗和沒有真正的評論空間,恐怕將是難逃的歷史發展軌跡了。
六年多了,很沉痛地說,南方朔果真不愧為「大師」之封號,一切都被他說中了。
六年後,台灣人民終於又有個機會,可以重新再投一次票,重新考慮是不是要收回當年對陳水扁的託付,現在,至少有六成以上的人民,對於陳水扁的統治與國家治理,在各種民調資料中,都表達了不再信任的觀點。
但是,依照憲政主義與民主精神的「罷免總統案」,卻仍有人把他扭曲成是「族群對立」、「意識型態的鬥爭」,還發動民眾的民粹情懷,甚至鼓吹起血腥暴力的「刺殺」馬英九的狂暴行徑。
此時此刻,我真的很想再問一問李遠哲、蕭新煌、黃榮村……這些「清流」們,你們為什麼還是不說話,難道你們其實也都是那種搭上「反國民黨」列車的「假清流」嗎?
所以,我想要登報尋找「李遠哲」們,並且,以一個曾受教於他們的學生心境,誠懇地向這些師長們說:「就算過去六年你們都不說話,但現在至少請出來講一句話吧!」
這句話就是,請你們站出來呼籲:「民進黨內還有良知的立法委員們,六月二十七日,如果無法投下罷免陳水扁的同意票,就請缺席吧,以降低三分之二同意票門檻的總分母,不要再阻擋罷免案了吧!」讓「罷扁案」不要卡在立法院中,還權於民,由台灣人民行使直接民意,落實主權在民,讓台灣人民有一次重新抉擇的機會,由台灣人民來對當前政治僵局做最後判決吧!
陳水扁還要厚臉皮到幾時?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6 01:37 PM 回應
同學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6 01:23 PM 回應
太好了! 恭喜您, 837. 孩子長大是我們最大的愉快, 前幾天在飯桌上, 老二說, 我養大三個孩子將會是我最大的成就與安慰, 要我不必因為當初省錢沒讓他去申請排行榜的學校而感到難過, 他會知道該怎麼做的 ... 像他所說的 let go 的時候也差不多快到了, 此後還真要靠他自己, 以及 God's mercy ....
今天和女兒上店裡找幾樣東西, 我不常逛街, 看到東西都喜歡拿來看看, 女兒說媽媽在賺錢, 喜歡什麼會讓自己高興的就買了當做送給自己的禮物, 我說已經買了, Digital 的 Recorder, 錄唱歌錄的很開心 ... 不過聽她這樣說, 我還是滿安慰的.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6 01:10 PM 回應
837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6 12:28 P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6 09:04 AM 回應
837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6 03:47 AM 回應
Beautiful!!!!!!!!! Thanks to 1056! ~*
生命果真可以是詩可以是畫... 我們就是那手擲彩筆的人, 如何下筆著墨 ... 看我們的誠心, 看我們的運氣, 也看我們的努力 ... 沾光的1504
生命的詩篇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6 12:08 A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5 11:45 PM 回應
1504不記得畢業典禮, 也不記得可曾抱頭痛哭 ... 心中念著恐怕是聯考, 記得畢業歸畢業, 還是可以回到學校唸書 ... 實在不記得了!
老二畢業那天, 沒去成, 他們幫我錄影, 老三上週畢業去了, 老二一心預備離家, 下週四他與妹妹兩人會去雙子城舅媽家住幾天, 隔周有兩天的 Orientation, 我上回去過了, 覺得二哩路跑下來, 該看到的也看到了... 如果特別有疑問, 會再與他的 Councelor 或系裡直接連絡, 也就不去了. 放手讓他單飛, 從今爾後, 他可要學著自己打點料理 ... 我們是精神與財務的支持 ...
媽媽經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5 09:55 PM 回應
1056:
我們班當年也一樣,最後一次班會時,幾乎人人上台,發表在高中三年的感言,那天老師不在,大家哭得一塌糊塗..........也互相約定,要如何如何......那就是年輕呀
,甚麼都不怕,也不懂思前顧後.
1139至今還保留著,31年前,畢業前系,同學們的臨別感言.......每回看每回掉淚,只是聯考之後.............各奔東西,上回勤班來了21位同學,許多是30年不見的呢~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5 08:05 PM 回應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5 02:39 PM 回應
同學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5 02:07 P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5 02:03 PM 回應
^_^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5 08:58 AM 回應
Turtle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5 06:15 AM 回應
好文章! 為晴依拍拍手! ![]()
說到腦力, ~* 有預感以後有可能會將許多事忘掉, 所以趁現在還有腦力的時候, 也該把還記得的事, 慢慢寫下來... 就像兩部電影, 描寫如何為只有短期記憶與漸漸失憶症的兩位女士們 prolong 她們的記憶, 有日記, 有錄影帶...
~* 也為孩子左叮嚀右囑咐, 老二前天晚上表示, 他預備自己去explode, 不要我再給太多的指導或暗示, 他要自己去學他的功課. Well, 這起因是我想讓他來和我工作, 可是如果我強迫他, 他會覺得他沒有決定權, 只是媽媽眼中長不大的孩子, 他告訴我要有Let Go 的心理準備. 到外州唸大學就是個開始... ,
他從小就很貼心, 手腳夠勤快的, 媽媽說什麼, 他會去做.
老二這麼酷的和我討論, 我當然也很酷的表示絕對努力配合. 目前老三會來辦公室幫我, 她現在就開始上班賺錢, 高興得很! 老大說就讓老二依他計畫去McDonald .. 打工吧! 不吃點苦頭, 是摸不清方向的, 記得小時候, 我也說過要去"體驗"生活這碼子事, 別人說的自己不去試到鼻青臉腫還不相信的, 所以骨子裡有反判的血, 也怪不了乖巧的老二突然變得如此的難纏, 還好尚有個老三, 目前還是聽話肯合作想賺錢 ... 兒女經就分享到此了, 得繼續埋頭工作替老二存學費 .... 
~*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5 04:55 AM 回應
哇﹗敬咕嚕每次開口說道理﹐我都覺得太有道理了﹐以至點頭如搗蒜。今天又這樣了﹐因為覺得太有道理﹐點頭如搗蒜﹐大腦撞到桌子﹐好像腦前葉有點受傷......慘了﹐這是不是表示日後會更越來越沒有節制、控制,越來越不能思考、作決策﹖看來此去前途多凶險﹐日後人生更危險了。姊妹們﹐以後看我說話﹐越來越沒有節制、控制,越來越不能思考、作決策﹐請多多包含﹐因為大腦前葉有點受傷的關係。
眾所週知﹐小腦是管肢體協調跟平衡的﹐大腦管知性﹑思考等﹐分四個區﹐各自作用如下﹕
Frontal Lobe- associated with reasoning, planning, parts of speech, movement, emotions, and problem solving
Parietal Lobe- associated with movement, orientation, recognition, perception of stimuli
Occipital Lobe- associated with visual processing
Temporal Lobe- associated with perception and recognition of auditory stimuli, memory, and speech
根據以上資料﹐我終於明白﹐原來我這輩子問題多多﹐全是因為腦子有問題。﹕(
腦子有問題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5 02:44 AM 回應
“思考、作決策,常是件複雜、麻煩、讓人頭痛不已的事。” 必需忍著自己的性子更是有點辛苦。 “作為一個正常的人,還是忍受一點不方便,凡事先想一想的比較好”
RY﹐所言甚是。受教了。 請再介紹個好歌給大家聽吧。 打打氣﹗
^_^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5 02:43 AM 回應
respectfully your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5 02:18 AM 回應
^_^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5 02:13 AM 回應
一見我就笑的﹐看到妳﹐我也笑了。
一篇小文章跟妳分享。我覺得這篇文章﹐改個題目叫‘煞車’﹐應該也可以。煞車是很重要的人生課題呢﹗
===========================================
放手 (農晴依 世界日報2005-04-26)
母子倆鬧得極不愉快,所有人都說她沒道理,但她就是極度堅持。
兒子十五歲了,迫不及待要學開車,她硬要他先回答一個問題,她問兒子:「你認為開車最重要的事是什麼?」
兒子自小極聰明,但性子特急,這兩年更因急著要長大,什麼都要表現得很懂,事事衝得緊,雖也很用心努力地觀察她開車,但對她一面開車,一面跟他說的話,卻是慣常地當耳邊風,沒聽進過半句。
對她的問題,兒子什麼都答了:要專心,方向盤要掌穩,不可隨意更換車道,要注
意前後左右,要小心車內的各種警告燈.....
但她只是搖頭,兒子跟她發急,老公也罵她過分,她就是不妥協。她跟兒子說:「我告訴過你好幾百遍了,你不聽。現在,等你想清楚答案再說,否則休想學開車,再等兩年!」
為此,家裡氣氛很不好,僵了幾個月。冬天到了,全家第一次去滑雪。兩個小女兒一向謹慎,跟著教練一步步小心地學,她在旁看著。兒子可是啥也不管,練沒兩下,就跟人上高坡地衝鋒陷陣去了。她看著遠遠高坡地上的兒子,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神情,她的心才提到喉頭,氣不及喘,兒子已一個大摔,止不住地直衝滑到邊上去了。她大叫一聲,遠遠看到兒子身邊圍了一大堆人,她急得沒法子。
一會兒,一輛拖車拖著兒子下來了,到了她身邊。兒子腳踝扭傷,疼得臉色發白,但看來沒什麼大礙。她心疼地摟著兒子,還未及開口,兒子卻笑開了一張疼得發白的臉,跟她說:「媽,我知道那答案了,開車最重要的,就像滑雪一樣,要先知道怎麼煞車。」
她一直提在喉頭的心落實了下來,摟緊兒子,心想:「兒啊!豈僅是開車,人生也一樣啊!」她輕吁了一口氣,告訴自己:這兒子,她終於可以放手了。
我也笑瞇瞇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5 02:06 AM 回應
為什麼這裡的“小”朋友都愛用手煞車﹖﹖ 我家的小子(女子)也是﹐管它平地坡地﹐習慣真是好。 我覺得挺麻煩的﹐常會忘記﹐叫他們別用 會傷煞車皮。 他們說﹐媽﹐妳不懂﹐不會的..... 我是不懂﹐就是不習慣嗎! 
一見妳就笑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5 01:42 AM 回應
還不死心﹐那天﹐就是怎麼扳也扳不動分毫。妳說的方法﹐都試過啦﹗現在可以死心了吧﹖
少用手煞車﹐這是個人習慣﹐以前在這唸書時﹐有位同學﹐車子停在車庫前﹐有一丁點坡度﹐她沒拉手煞車﹐不知什麼事﹐她到車後去查看﹐車子忽然後滑﹐把她拉倒﹐傷得非常嚴重。從那時起﹐我就一定會拉手煞車。749說的事﹐我也發生過﹐因為我力氣小﹐手煞車只拉一點點﹐所以有回﹐沒放下也不知道﹐就把煞車皮磨掉了﹐只好“了錢”了。
小個小力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5 01:21 AM 回應
少用手煞車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4 08:49 PM 回應
還不死心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4 03:27 PM 回應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4 03:21 PM 回應
沒那麼笨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4 03:08 P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4 02:42 PM 回應
姐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4 02:01 PM 回應
慢半拍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4 12:19 PM 回應
好意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4 11:18 AM 回應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4 07:43 AM 回應
宰予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4 06:06 AM 回應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4 04:39 AM 回應
搞笑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4 03:40 AM 回應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4 12:53 AM 回應
正在培養力氣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3 11:24 PM 回應
calm down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3 10:35 PM 回應
男人力氣大是天生的,幫妳搬東西的時候妳怎麼不嫌男人力氣大?妳不喜歡可以把妳老公雙手剁掉.
對女孩子動手的男人不是人﹐簡直畜生不如﹐不是個男人!?動手打人就是不對,還分性別哦? 刑法傷害罪有沒有分性別?還是男性動手加重其刑?女性動手其情可憫? 真的很奇怪妳的腦筋到底有沒有邏輯觀念. 照妳的說法騙王永慶100元沒關係, 騙乞丐100元就罪大惡極? 這是金額大小或被害人有沒有錢的問題嗎? 莫名其妙嘛!
男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3 09:18 P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3 01:35 P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3 11:52 A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3 11:43 A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3 11:22 AM 回應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3 11:14 A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3 11:01 AM 回應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3 09:25 A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3 07:59 AM 回應
沒事找事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3 07:41 A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6/13 06:18 AM 回應
回應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