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Entry: 北一女校友部落格 ID: 575615

2008/02/24

阿甲歌坊

阿甲心血來潮﹐把幾支歌兒搬來這裡﹐讓愛護阿甲的兄弟姊妹們方便聽聽。.........



我愛你﹐塞北的雪 
母親您真偉大
小黃酈鳥
恭喜發財 
長江之歌 
拴住太陽好幹活  
彌度山歌
見花如見她
想卿卿

如果  ( 阿甲為四年級朋友填詞﹑清唱 06-29-2008  如果﹐你是鹼粽,我就是蓓旖女......)

以下這些﹐是阿甲在德州達福台大校友會的表演記錄,因為放影片的學長沒有把index 分出來﹐所以請您隨便點擊一段進去﹐再從銀幕旁邊的index 去找正確的影象。謝謝。

數來寶-老中為啥數學

客串指揮: 恭喜發財 春神來了

說相聲: 中西交流
領唱校歌

十八姑娘一朵花 (1/31/2009 阿甲帶美國學生達拉斯僑社春節團拜表演唱歌)

Sway me now (1/31/2009, 阿甲與台大校友達拉斯僑社春節團拜表演排舞)


阿甲和學姊說相聲  (1/31/2009, 阿甲與學姊僑社春節團拜表演)


阿甲心血來潮﹐把幾支歌兒搬來這裡﹐讓愛護阿甲的兄弟姊妹們方便聽聽。好像任性了點﹐也有些假公濟私﹐不過﹐仗著這是咱們自家姊妹部落格﹐像阿甲這種什麼本事都只敢給自己家裡人看的﹐當然就只能在自家姊妹部落格這兒賴皮一下。阿甲先聲明﹐阿甲的面皮其實甚薄﹐批評指教可受不下來﹐大家聽聽﹐好玩罷了。您若要糗糗阿甲﹐那就請私下寫信來糗﹐可別在這兒公開糗阿甲喔﹗

這些歌兒﹐幾首合唱曲都是幾年前﹐在達拉斯僑社華聲合唱團演唱時﹐錄下來的﹐其中女高音獨唱就是阿甲。一起合唱的朋友﹐都是業餘的歌唱愛好者﹐請大家千萬別拿專業標準要求。

阿甲其實最懷念八零年代中期在這兒的幾場演唱會﹐那時阿甲有幸跟建中獨唱冠軍﹑台大合唱團男高音獨唱﹐也是阿甲的好朋友張志丞﹐合唱過見花如見她﹑彌度山歌等多首好聽名曲﹐可惜當時都沒有錄音留下來﹐如人生中許多美好的片斷﹐當時不曾留下記錄﹐日後﹐就只能成為當事人自己的回憶了。

那小黃酈鳥的錄音﹐有點小故事﹐大家可以參看 小黃酈鳥錄音記老中為啥數學好 ﹐若不是為了寫 老中為啥數學好﹐也不會無緣無故去錄下這歌兒。

母親您真偉大 (背景)﹐也是特別緣份下錄下的﹐獻給天下所有的好母親。

恭喜發財﹐那就是過新年時﹐阿甲自己在家夢想發財﹐也希望大家都發財﹐所以隨便在電腦前就這樣克難錄下來﹐祝大家發財囉﹗反正發財不挑時候﹐不一定非得過年才發財﹐所以也把它擱在這兒﹐祝聽到的人都發財。

要感謝RY大師﹑木頭大師跟02﹐幫阿甲把這些歌兒放上網﹐阿甲才可在這兒如此囂張哩﹐真不好意素。

如果有朋友對這些歌詞有興趣﹐說一聲﹐阿甲再搬來﹐否則就別太佔篇幅了。除了拴住太陽好幹活外﹐其他歌詞都有。至於那拴住太陽好幹活﹐反正是民歌﹐歌詞內容﹐不外是哥啊﹑妹啊﹐大家一起努力搓麻繩﹐搓根麻繩﹐拴住太陽好幹活唄。山野民歌就是這樣﹐哥啊﹑妹啊的﹐就是中國人含蓄的情意囉﹐中國人可不像老美那樣開口閉口喊甜心﹑蜜糖的﹐哥啊﹑妹啊的﹐就已經很露骨囉﹗

長江之歌  跟 拴住太陽好幹活兩首﹐要聽﹐好像要給密碼﹐這得問02﹐不知為什麼要加密碼。阿甲沒那麼大牌﹐阿甲唱的歌﹐誰要愛聽﹐阿甲還感激不盡哩﹐不會刻意裝密碼保護﹐也不收門票啦﹗

-------------------------------------------------------------------------

2008年6月8日﹐加“彌度山歌”﹑“見花如見她”﹑“想卿卿”三首合唱錄音。

緣起﹕孝班225吳麗瓊跟阿甲是老朋友了。大學時﹐她唸中文系﹐阿甲唸地質系﹐本來是一點也搭不上邊的﹐可是我們卻不約而同地選了早上七點的體育課﹐因此成了朋友。

後來﹐我們居然在UTD又碰上了﹐那自然就更親了。麗瓊頭腦清楚﹐辦事俐落﹐行事非常理性﹐可阿甲完全相反﹐她總說﹐真是奇怪﹐怎麼會是她唸文學﹐阿甲唸理工﹖這真是完全反過來的事。不過﹐台灣的聯考﹐把人擺錯地方﹐這是很平常的事﹐麗瓊出國來後﹐轉唸商業電腦﹐如魚得水﹐成就斐然。

83年﹐達拉斯成立台大校友會。當時熱心的姜正中學姊﹐倡議成立幾個小組﹐其中一個是推動僑社成立一個合唱團。當時幾位學長心照不宣地請時任SMU教授﹐1975電機的胡玉衡當團長﹐請麗瓊任副團長。這項安排﹐後來果然促成了他倆的好姻緣。

華聲合唱團就在當時胡團長﹑吳副團長以及阿甲秘書負責文宣﹐加姜正中學姊幕後推手的堅強領導班子之下﹐轟轟烈烈卻也非常篳路藍縷地成立了。

成立了沒有幾個月﹐秋季班開學﹐來了不得了的高手﹐建中獨唱冠軍﹐台大合唱團男高音臺柱張志丞。還有非常好的女中音﹐心理系學妹林亮宜。亮宜後來成了張夫人﹐這也可以說是華聲合唱團牽的紅線。

於是﹐那幾年﹐阿甲書唸得不怎麼樣﹐論文幾乎要做不出來﹐可是卻跟這群華聲合唱團的朋友﹐一起過了幾年很快樂的唱歌日子。

那時的華聲合唱團團員﹐阿甲記得的老朋友﹐除了上述幾位外﹐還有黃麗英﹑王元湘﹑翁曉東﹑王依文﹑劉建園﹑尹璧..... ﹐他們都是四年級的朋友﹐寫在這兒﹐說不定也會遇上他們的老朋友。

那時的指揮倫國平是個香港來的年輕音樂家。我們很喜歡他﹐在他的帶領下﹐我們唱了很多滿大的曲子﹐像彌度山歌﹑見花如見她這些。

可惜好景不常﹐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海外留學生的團體﹐變動速率非常高﹐沒兩年﹐大家畢業了﹐各分東西﹐一切也就星散了。華聲合唱團至今仍然屹立在達拉斯的僑社﹐但組成人員已經不知來來去去換過多少人了。

志丞﹑亮宜去了香檳﹐後來定居密蘇理﹐玉衡跟麗瓊也舉家遷去了麥迪遜。

那時合唱的歌﹐阿甲以為都沒有留下錄音。萬萬沒想到﹐前兩天﹐居然接到遠在麥迪遜的麗瓊來電話﹐她說﹕“我看到妳在部落格上說當年都沒有錄音﹐告訴妳﹐哈﹗我有﹗”﹐就這樣﹐這三首塵封的錄音重現人間啦。謝謝麗瓊去把它們轉錄寄來給阿甲﹐更要謝謝02幫忙把它們搬上RY大師的database。當年一切篳路藍縷﹐錄音效果也不好﹐可是﹐真的是一段小小的個人歷史記錄﹐阿甲很高興﹐今天可以把它們搬來這裡跟各位兄弟姊妹分享一下。

其中﹐彌度山歌裡繡荷包那一段跟阿甲唱二重唱的就是男高音張志丞。志丞嗓音清亮﹐當年是台大合唱團首席男高音。台大合唱團人才濟濟﹐阿甲只能算是小貓一隻﹐登不得檯面﹐當年看到我們同學姊妹黃楓惠跟志丞合唱那一段繡荷包﹐羨慕得不得了﹐想﹐怎麼有人唱那麼好聽的﹐萬沒想到幾年後﹐阿甲居然有這榮幸跟志丞合作﹐真的覺得太光彩了。

見花如見她﹐從前在台大校長盃裡﹐是電機外文聯隊的招牌曲﹐他們好像每次聯唱這歌﹐都無往不利。不過﹐化工系的純男聲漁陽鼙鼓動地來﹐好像也每次都聲勢奪人﹐兩隊很有拼。

阿甲從前每次聽人家唱這歌﹐也很羨慕那唱獨唱的男女生﹐也是從來沒想到有一天﹐阿甲居然可以獨唱那張家妹子。在這錄音裡唱阿黃哥的﹐是中央大學畢業的劉建園。那時﹐志丞﹑亮宜他們已經搬走了﹐後來沒多久﹐玉衡﹑麗瓊他們也離開了。

“想卿卿”裡的男聲獨唱﹐應該是張志丞﹐但又覺得好像有點不太像﹐這要問問曾敗於志丞手下﹐可是後來拜師姜成濤﹐此後所向披靡的張潤文兄了。潤文兄﹐您聽這是您建中合唱團老戰友的聲音嗎﹖至於其中那一句女生獨唱是哪位唱的﹐阿甲聽不出來﹐也記不得了。
(註﹕ 潤文兄回應說﹐那想卿卿的男生獨唱不是志丞兄)


發表於 2008/02/24 01:05 PM
| 音樂*聯想[] | 回應 [] | 引用[] | 人氣 [] | 推薦 [] |


2008元宵燈會,桃園好神←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想起 "冰點"
本文引用網址:

引用列表()

回應列表()


請問 ChenYH 的中文姓名是什麼?

工作人員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9/21 01:52 PM 回應 


已將您這訊息轉給張志丞。

阿甲 to ChenYH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9/21 12:38 PM 回應 


建中1975年畢業(三年五班?),
有一位西洋歌曲唱得很好聽的同學張志丞,
不知是否是文中所提同一人?
如果是的話,
可否告知如何與他聯絡,
我的e-mail: chenyh12345@yahoo.com.tw

ChenYH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9/21 12:26 PM 回應 


請問參加過哪個合唱團?

好奇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2/04 03:16 PM 回應 


原來﹐要看阿甲表演﹐都在這裡。

恍然大悟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2/04 02:41 PM 回應 


阿甲:我們的南島行,必要帶的是歌本。米~*會不會來唱歌???烏龜呢???一起同樂吧。

趙裘莉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1/22 05:42 PM 回應 


聯結都改好了﹐大家可以聽聽阿甲唱歌耍寶了。

不改不知道﹐就改這幾個﹐已經累到不行﹐對02整個的聯結改動大工程﹐更是極度敬佩。

助手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1/22 02:57 PM 回應 


阿甲今日無聊﹐油價太貴﹐不敢開車出門亂逛﹐在家為大家胡謅了一首“如果”﹐貼去隔壁給02熱場子了。姊妹們要鼓掌吹口哨﹐就請去那邊捧場。 那邊有人說那兒才女多﹐其實他們搞錯了﹐咱們的才女姊妹們都在這裡﹐對吧﹖

http://blog.sina.com.tw/grade4/article.php?pbgid=15096&entryid=581973#comment_1135744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30 09:50 AM 回應 


Adam made two incorrect assumptions. First, how does he know that the husband would share his email with his wife? Second, it's probably not that the husband does not love his wife, but he loves himself more and would not sacrifice.

Eve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19 09:09 AM 回應 


對啊~
如果地球上只有植物 卻沒有動物
或者有動物 卻都是母的 沒有公的
那是多麼地無趣啊?

人不可能比還上帝聰明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17 03:30 PM 回應 


嗯! 說的對, 給有肉之士拍拍手 ... 
咱們就一起一斤一口一口一斤 ... 
呵呵呵 ... 

環肥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17 01:27 PM 回應 


多吃疏果? 好! 知道了 ...  我吃蔬果都是一斤一斤地吃的
不過我也吃肉 是一口一口地吃
兩者不可偏執於一方
比例可視狀況自行調整

有肉先生饌有事弟子服其勞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17 11:58 AM 回應 


多吃疏果, 對嘛? 好! 知道了 ... 

By the way, my daughter always complained that I kept repeating my speech once twice three ... times and became very annoying. Well, I think it is the universal signs for getting old old old ...

Adam, 您也要加點油, 別歲月催人老太快, 好吧! 謝你喔!

Eva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17 09:14 AM 回應 


Adam,
Your English is very hard to comprehend.
You have been too pushy in the vegetable diet matter, please do not do so anymore. It is getting very annoying.
Change takes time. If we are willing to change, we will do it gradually.  More words will merely  cause more resistence and hostile feeling.
Please drop this matter already.

Do not wish to fight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17 08:44 AM 回應 


Oops, my reading definitely not detailed/exhausted that missed some info -
(1) 嘉孚, who I still felt impressive too.
(2) "75 should be 76" in main article exposed by 管閑事的, thanks !

Actually, late January this year I emailed some of classmates, who played special roles in our class.
- e.g. 克為 & 玉衡(ie. top#0 & top#1, since in computer world ranged sequences as 0,1,2,.... :) and more.
 None replied - hence we can imagine how hard and good jobs 02 did !

 So, hey, those better halves of my dear classmates:
Can I complaint here publicly?!
 It seems You guys did not guide them well that they became "impolite & rough senses" that even without any feeling regarding a serious crisis near our Earth?!

 Or, they did not love You [& Your kid(s)] enough that so ignored my warning/how_survive_invitations ?!

 No matter what reasons, please soon take actions to compensate:
 Immediately practice how to cook delicious VVF[ vegetarian(vegan) foods] via love from Your deepest bottom - what/where to get materials recommended on neighbor's 福州經 during June/16~17.
 Else, You & Your family/friends always notice/update where with nice stores supplied deli & healthy VVF.

 Best wish we all take actions soon. Thanks very much !

adam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17 05:19 AM 回應 


胡玉衡去年有回台灣 1972建中

http://blog.sina.com.tw/grade4/article.php?pbgid=15096&entryid=572638#comment_1125915

1972建中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15 10:11 AM 回應 


玉衡是1976年電機, 不是1975

管閑事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14 09:11 PM 回應 


才看到不久,趕快來報到:我知道'老麥'!
我們那屆ee人數高達183 (3 girls only),忒巧:對 仁先、光溥印象還蠻深刻地。
近日觀賞引發『大陸上訪』似"信轟"傳全球G8領導人的
http://video.Godsdirectcontact.net/magazine/WOW522-523.php
 其片頭主角(6:16~8:58) Dr. Jonathan Patz, 自稱來自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讓我想起任教該分校的另一同學"玉衡" 來。
至於歌歌,在下"耳耳",就無從評論了,見諒喔。
~ Old Red (Oh my God! 送出前驚悉「美愛阿華州遭遇五百年大水災」?!)

adam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13 11:42 AM 回應 


早已沉在bottom ..
阿甲,回應少敲了幾個鍵.本意是有幾個知道'老麥'是老麥?

潛深水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12 04:46 AM 回應 


潛深水的﹐別潛太深了﹐小心水壓太高。阿甲大一﹐聽到老麥﹑陳農瑞那麼棒的男高音﹐都是大四的﹐阿甲簡直景仰得頭都不敢抬來好好看他們一下啦。還有當時的團長電機四的陳仁先跟同是電機四﹑後來娶了我們姊妹古慧美的林嘉孚﹐都是棒的不得了﹐一人可抵好幾個的堅強bass 。還有好多好多﹐都棒得不得了的團員﹐阿甲只能說幸甚﹐有幸曾跟那麼多高手一起唱歌。阿甲那時常常目瞪口呆﹐只敢張嘴﹐不敢出聲﹐實在是很怕自己一出聲﹐就把別人完美的和聲破壞了﹐所以阿甲就這樣常常虛張聲勢地混過不少日子。

潛深水的﹐拜託啥﹖就是很少人聽過﹐阿甲才要來講古﹐阿甲講了﹐大家不就知道了﹖而且那些高手﹐還有很多同學在這裡﹐我們還有同學姊妹嫁的是他們同學﹐這世界很小﹐阿甲來講講古﹐你嘛拜託﹐鼓勵一下可以吧﹖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11 12:16 PM 回應 

1 2 3 4 下一頁 最末頁

何曾有幸聽過他們的歌聲!
阿甲,妳嘛拜託.有幾個知道老麥的?!

潛深水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11 11:32 AM 回應 


多謝代更正。表示真的有人在看喔﹐阿甲很開心哪﹗包括老麥﹐阿甲提到的這幾位男高音的歌聲確實迷死人﹐聽過的人很有福氣。阿甲就覺得自己很有福氣﹐以前在大學合唱團裡聽過這幾位這麼棒的男高音唱歌。不過﹐壞處是﹐有點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樣子﹐以後不論走到哪裡去唱合唱﹐總覺得男聲部弱了一點。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11 11:13 AM 回應 


麥光'溥'.  (老麥歌聲沒有話說 !).

代更正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11 10:58 AM 回應 


突然想起林強的歌,"...向前走,什麼都不怕...'

剛上網時,我也有好幾次叫分身出來說話,雖然不多,不過我經過那段不敢真人露相的階段喔。

不好意思,"百合"理應是嬌羞安靜的,獨獨我是百合喇叭花,愛說話的阿嬤老師。

lil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10 08:15 PM 回應 


阿平﹐阿甲是看到這樣的榜單很開心﹐好像姊妹們都齊聚一堂﹐大家一起登金榜﹐有種過年過節吃團圓飯﹐一個都不少的感覺。其實﹐這榜單當然還是漏了幾位﹐而且榜上姊妹也有很多已沉潛很久﹐讓阿甲非常想念。不過﹐看到這樣的榜單﹐阿甲會安慰自己﹐還好﹑還好﹐都在﹑都在。自己拍拍胸口﹐把想念壓下﹐知道﹐雖大家各居天涯一方﹐但這裡﹐還是大家可以心意相通的﹑我們的心靈花園。

阿甲貼些陳年錄音﹐好像都沒人愛聽的樣子﹐倒是阿甲自己﹐意外地還真覺得滿值得回味。本來以為﹐什麼都是往前走了﹐就不會回頭了﹐回味﹐其實有時會讓人很軟弱﹐因為好像沒法全力堅強面對眼前一切﹐不過﹐有時想想﹐人的一切﹐就是由過去所有的點滴累積而成﹐想抹也抹不掉。甜密的回憶固然要珍惜﹐傷心的回憶﹐也要感激﹐因為﹐沒有那些﹐也無法造就出今天的自己。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10 12:19 PM 回應 


我想鑽石金榜還是非甲妹莫屬.   五六姐妹少有分身. 

平子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10 09:59 AM 回應 


烏龜真不希言, 還好還有其他分身.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10 06:28 AM 回應 


從來沒排上什麽金榜,銀榜的,好新鮮,也很高興!謝謝阿甲啦。不過是不是應該要加上算每次回應的字數啊。我每次回應多半不超過五十字,實在是不好意思佔這排行榜的名次。

事前完全忘記吃粽子這囘事....現在時過境遷,也不必去吃它了。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10 02:19 AM 回應 


張潤文兄是大行家﹐他對老戰友的點評是毫不吝惜地“甜美”﹐這倒一點不假﹐真正好的男高音﹐音色也只能用‘甜美’形容﹐這形容詞可並不專屬於女聲。志丞兄跟潤文兄自己的歌聲﹐都絕對當得起這形容詞。阿甲還記得以前合唱團裡麥光浦﹑陳農瑞﹑劉翼翹﹐都是那種教人聽了他唱歌﹐心兒就要隨著那歌聲飛去的好嗓。

可是潤文兄好小氣啊﹐阿甲辛苦唱半天﹐您連個‘還可以’也捨不得評一下哩﹐大概是忍著不批評就算是客氣了。潤文兄﹐阿甲有自知之明﹐這裡謝謝您啦。

阿甲今天粽子吃撐了﹐胃難受﹐在這兒話多一下﹐看看能不能化解一下。因為太無聊了﹐跑去蜘蛛爬一下﹐哈﹐爬出自開格以來的話多前十名﹐阿甲還不是第一哩﹗這些開格功臣太偉大了﹐給前十名姊妹大力拍拍手。

Sort By Count﹕

1056 (1454)
2056 (1093)
749 (1015)
阿甲 (959)
烏龜 (719)
1139 (690)
趙裘莉 (667)
lily (590)
1504 (549)
茶妹 (434)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09 01:43 PM 回應 


哈哈哈﹐潤文兄﹐真高興您來說話﹐果然﹐阿甲再聽幾遍﹐越聽就越覺得這‘想卿卿’的獨唱﹐一定不可能是志丞。阿甲就是有疑問﹐才會問您﹐因為﹐阿甲一聽﹐怎麼都覺得pitch 好像差一點點﹐但實在年代久遠也記不得了﹐只好問您了。如果是至丞﹐絕不可能有這問題﹐現在被您的一句話證實啦﹗看來﹐阿甲的耳朵跟直覺﹐其實都還是不錯滴。

您要領唱“小黃鸝鳥”啊﹖要不要請他們做個大板子說﹐有一位阿甲數學老師﹐就是因為這首兒歌﹐證明老中小孩就是數學好﹐因為唱這兒歌﹐就已經知道二進位的等比幾何數列啦﹗這樣可以增加趣味喔。

阿甲聽明白啦﹐要請您領唱﹐得請五次﹐要請您指揮﹐得要六顧貴茅廬﹐下回阿甲若想聽您高歌一曲﹐就得要最少鞠躬哈腰七次。阿甲記得了﹐現在就開始每天練練身手﹐免得到時彎腰鞠躬太多次﹐閃了腰。等阿甲練好了﹐不怕閃到腰了﹐就去給您行鞠躬大禮七次﹐等著聽您高歌囉。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09 11:35 AM 回應 


我實在沒有把握【想卿卿】中的男高音領唱是不是志丞兄,
總覺得他應該比錄音裡的那一位強一些才是。至於【彌度山歌】中的男高音領唱的確是志丞,他的聲音始終那麼甜美。

至於一個指揮,最難的就是要有自知之明、知所進退、與犧牲奉獻的胸懷,但可能這與指揮工作的本質有一些隱性的抵觸,所以這樣的指揮,在我所知的華人圈子裡,僅有一個而已。其他的或多或少都有點私心或不自量力或自我膨漲,這中間還不乏知名人士呢!不能再說了,再說就要點名了。

你問我任指揮或任男高音領唱是不是難以抉擇,其實對我一點都不難,我兩樣都不在意,兩者皆可拋。我在西城參加【R】合唱團,偶爾幫指揮代理一下,但我一點不想取而代之,因為我自知這位指揮比我專業,為了合唱團我盡力配合她、幫她忙。下週六的年度演唱會,她要我領唱【小黃鸝鳥】,我可是任認真推辭了五回,推不掉才擔綱的。我參加的另一個【M】合唱團,主要成員為大陸同胞,他們六顧茅廬,我才答應指揮他們的,還聲明只要他們找到大陸來的好指揮,我立刻下台,還幫著去唱男高音部。我參加合唱團最大的快樂來自響享受合聲,來自把我的聲音貢獻出來,讓合聲進步一些;再者,唱歌本身之舒發情感,一直是我衷愛的,唱的本身就已經是我最大的回報了。因此,指揮不指揮、領唱不領唱,於我如浮雲。

張潤文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09 07:42 AM 回應 


各位親愛的兄弟姊妹﹐阿甲今天加了‘彌度山歌’﹑‘見花如見她’和‘想卿卿’這三首歌在主文裡﹐還寫了一大篇的緣由﹐請大家鼓勵一下喔。這可是塵封了許久﹐重現世間的稀奇事。阿甲作夢也想不到居然有這樣的錄音留下來。要特別感謝我們自家姊妹255吳麗瓊這麼多年來﹐竟妥善保留了這錄音。更要謝謝02幫忙把這些搬上RY的database。

彌度山歌很長喔﹐有差不多十分鐘﹐請大家耐心點﹐不然﹐就聽不到阿甲獨唱以及跟張志丞二重唱的繡荷包那一段囉。

奇怪﹐阿甲當年唱這些歌﹐好像還不差嘛﹐可是為什麼像那歌詞“小阿哥啊﹐我說給你聽﹐誰要真愛我﹐就嫁給他。”唱了半天﹐也沒唱到一個真愛阿甲的﹖

阿甲聽自己唱那開始的“伊~ 哪~ ”﹐想到這些年自己人生的變化﹐如今不再唱歌﹐美好的歌聲好似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了﹐好唏噓﹐好痛啊 ~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09 05:31 AM 回應 


這樣的音樂真是感人, Bravo! 多謝甲妹分享!

今日去追思的朱加興女士, 芝城 Chinese Fine Arts Society 的創始人, 推廣中國作曲家的音樂不遺餘力, 每年教師節的音樂比賽, 都會將這些搜集到的作品, 當做指定曲, 讓參賽的孩子們來彈奏.

她並籌組獎金, 主辦岳飛, 長城等中國樂曲創作比賽, 收到許多來自全世界不同國家傑出作曲家的作品. 在芝城做盛大的演出.   

www.chinesefinearts.org/

音樂美術舞蹈無國界, 是最最美麗的國際語言!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3/23 09:21 AM 回應 


百合﹐我們這位學姊﹐培養這樣一個優秀的兒子﹐真是很辛苦的。為了帶他拜名師﹐常常週末一大早﹐開車一小時跑到很遠的隔壁城去找音樂系的大師教導﹐這銀子花得可是不敢想像地多啊﹗

當然﹐孩子的天份是個關鍵因素﹐這孩子從小天份就很高﹐難得的是﹐他真是一個有禮貌而且心地極善良的乖小孩。我們這位學姊﹐常常跟阿甲說﹐她擔心她這兒子太乖﹐會被女生欺負。阿甲告訴她﹐安啦﹐他這麼好一個孩子﹐老天會給他配個好女孩的。

沒錯﹐唸醫學院﹐非常忙﹐瀚文現已開始醫院實習﹐有時一早四點多到醫院去﹐到第二天黃昏才能出來﹐超過二十四小時不得好好休息。他為了這場演出﹐自己還要多花很多時間練習﹐如何平衡時間跟體力﹐我想這是從小就訓練出來的discipline。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3/23 09:14 AM 回應 


Bravo!  精采級了,謝謝阿甲分享。

鋼琴學得這麼道地,還能夠念醫學院,這種情況在台灣的現行教育制度裡,根本不容易!!!

1958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3/23 07:24 AM 回應 


不知分行為什麼不見了﹐重貼一次﹕

黃河鋼琴協奏曲 (指揮﹕孫愛光  鋼琴﹕郭瀚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Kvx32DF9LU, Yellow River Concerto, Movement 1, 3:36mi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JinmZC9-j8, Yellow River Concerto, Movement 2, 4:00 mi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3nntTyRLbA, Yellow River Concerto, Movement 3, 6:41 mi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kCZEF6xWL4, Yellow River Concerto, Movement 4, 7:21 min.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3/23 06:06 AM 回應 


先睹為快﹗這位郭瀚文﹐就是咱們學姊(BYN1971)陳麗珍跟郭世興(建中1971)大哥的公子﹐他替阿甲伴奏過幾首歌﹐阿甲以前都貼到這裡來。瀚文兩個禮拜前﹐擔綱演出黃河鋼琴協奏曲﹐阿甲才剛拿到YouTube的link﹐趕快貼來這裡﹐讓大家先睹為快。
等下把這些資料全e- 給02﹐請她貼去隔壁四年級﹐讓更多人也能看到我們校友傑出的下一代表現。

背景介紹﹕

郭瀚文(Vincent Kuo)是郭世興(1971建中﹐1975台大化工)跟陳麗珍(1971北一女﹐1975台大植病)的公子。

二零零八年三月九日﹐美國德州達拉斯亞裔青少年交響樂團﹐十周年演奏會﹐演奏黃河鋼琴協奏曲﹐郭瀚文是guest pianist﹐擔綱整曲鋼琴主奏。演奏地點是Eisemann Center, Richardson, TX.

瀚文明年將自德州大學達拉斯西南醫學院畢業(UT-Southwestern Medical School in Dallas)﹐行醫濟世。

達拉斯亞裔青少年交響樂團﹐現任團長鄭仙倫﹐是私立延平中學﹐1976建中﹐1980台大圖管校友。

黃河鋼琴協奏曲 (指揮﹕孫愛光  鋼琴﹕郭瀚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Kvx32DF9LU, Yellow River Concerto, Movement 1, 3:36mi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JinmZC9-j8, Yellow River Concerto, Movement 2, 4:00 mi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3nntTyRLbA, Yellow River Concerto, Movement 3, 6:41 mi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kCZEF6xWL4, Yellow River Concerto, Movement 4, 7:21 min.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3/23 05:56 AM 回應 


報告潤文兄﹐沒有。02是大忙人﹐我們真有急事﹐絕不敢隨便去煩她哩。要請她轉信﹐那阿甲就慢慢等排隊了。您寄照片給阿甲﹖哇﹗期待﹑期待﹐您是要讓阿甲見識幾位大帥哥的丰采嗎﹖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7 03:54 PM 回應 


阿甲,我託02轉給妳的相片收到了嗎?

張潤文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7 02:22 PM 回應 


哇﹐RY大師﹐阿甲不知怎麼謝您﹗主文聯結已改好﹐金金兜蝦﹗

百合跟2056說得阿甲都要哭啦﹐感動得唏哩嘩啦的。阿甲啥本事也沒有﹐可是﹐姊妹們就對阿甲特別好﹐什麼都鼓勵有加。阿甲還記得第一次歌曲搬上這裡﹐02當時說的每一句話﹐.......哇......粉感動......粉想哭.......今天怎麼回事﹖超emotional 。。。。。。

張指揮口中的大帥哥曾垂紀﹐原來是跟RY一起去西餐廳做吉他王子了。RY﹐ 你們當年都是帥哥才子幫的嗎﹖真亂沒意思的﹐阿甲當時整天校園裡無所是事地閒逛﹐你們怎麼也不招呼一聲﹐讓阿甲好歹有個跟班可以做做﹖也不會事隔這麼多年﹐再聽人家提你們這些大帥哥﹑大才子﹐讓阿甲捶胸頓足又扼腕嘆息的﹐怎麼都失之交臂了﹖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7 12:19 P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最末頁

放在保險箱,價值連城,嫵媚妙語!!!

花花米的歌聲也是美的不得了! 你們怎麼放,我就怎麼聽,耳朵舒服,意見,沒有!!!!

lil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7 08:02 AM 回應 


阿甲的歌喉是咱們的寶藏,因此,非得放在保險箱裏不可!

也許今後除非阿甲和張指揮願意把精彩表演,像花花米一樣,放在比較公開的場合,比如youmaker,天空....等等,才會比較簡單。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7 04:46 AM 回應 


曾垂紀﹖大概是太大牌了﹐都沒來練唱。。。
是被我抓去西餐廳﹐唱民歌啦。。。

r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7 02:34 AM 回應 


抱歉,這三首,請用以下聯結,不用密碼
恭喜發財
長江之歌
拴住太陽好幹活

阿甲,正文的聯結,請修改一下
http://luba.crss.ucsb.edu/~shen/vault/files/Gong_Xi_Fa_Cai.wav
http://luba.crss.ucsb.edu/~shen/vault/files/ChangJiangZhiGe.wma
http://luba.crss.ucsb.edu/~shen/vault/files/ShuanZhuTaiYang.wma
 

r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7 02:23 AM 回應 


愛唱合唱 ...  一唱三十年, 唱到眼花撩亂, 忘了~* 是誰!
見花如見他, 星月交輝, 茶山情歌, 海韻, 教我如何不想他, 土地之戀 ...  太多的曲子, 唱過的樂譜, 比家中收集的食譜還多 ...  同學說我還在唱啊? 現在升格去四重唱, 獨唱去了...

總之, 合唱伴我幾十年, 青春無悔, 沒有合唱就沒快樂的米!

~*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6 03:18 PM 回應 


咻! 終於聽到了! 好聽! 多謝甲妹! 喜歡!
隔壁張同學的沒法聽, 又缺了密碼 ...  為什麼要這麼多的密碼? 可以鬆綁一下好嘛?

~*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6 03:05 PM 回應 


哈﹗一看百合﹑茶妹都來了﹐阿甲就開心起來﹐小店就暫且讓它再撐數日。

百合﹐有沒搞錯﹖哪裡有什麼藝術歌曲高調﹖阿甲我像個唱高調的人嗎﹖不過剛巧有大明星張先生來訪﹐阿甲這小坊立刻蓬蓽生輝﹐阿甲這才卯足勁歡迎感謝﹐妳沒看到張先生提到的都是大人物﹐阿甲多半都不認識嗎﹖當年阿甲要不是高三有幸跟妳這位田徑校隊明星同班﹐還有幸做妳的跟班而沒被嫌棄﹐阿甲哪有福氣認得妳這位田徑明星﹖要是不認得妳﹐恐怕當時也沒機會認得茶妹這才女呢﹗不奇怪啦﹐阿甲不認得別人﹐別人也不認得阿甲哩﹐都已經重聚兩次了﹐上回在船上﹐還有同學姊妹衝著阿甲說﹕“喂﹐妳真的很好笑耶﹗妳是哪裡冒出來的﹖我怎麼以前都沒聽過妳﹖”還有樂班同學到今天都還跟阿甲說﹕“妳太讓我們意外了﹐妳以前看起來好土啊﹐好像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

茶妹﹐妳到底最近在忙什麼﹖忙嫁女兒嗎﹖我這兒有個朋友最近也要嫁女兒﹐小姑娘才二十四歲﹐現正在唸醫學院﹐她娘說﹐如果現在不嫁﹐將來就嫁不出去了﹐所以要趁早。男孩子有沒有過了什麼時候就不容易找太太這種說法﹖妳要知道﹐趕快告訴阿甲一聲﹐阿甲好算準時候﹐準備操心﹐免得現在瞎操心﹐被人笑話窮緊張﹑不上道。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6 01:43 PM 回應 


成大合唱團我只參加了兩個月,就跑去國樂社學琵琶去了。然而我每天下午四點半到練唱小屋旁的球場,與合唱團的朋友們打籃球,直到天黑看不到球,再一起去吃晚飯。我琵琶學了個半調子,倒是鑽研中國民歌大有心得;與合唱團的朋友們在一起除了打籃球,便是研討發聲歌唱之道,就這樣結交了一大群哼哼唱唱之輩。

成大那時候的指揮,先有我在建中合唱團指揮時的團長林大元,後有建中合唱團比我晚一屆的指揮余祖吉。都和我情誼深厚,至今還常有來往。

我自認在業餘合唱指揮中,是對得起自己的了,但從沒有「捨我其誰」的想法。指揮固然是很迷人的工作,但我的指揮棒隨時可以交出。我最不以為然的便是霸著指揮棒,永遠不肯讓賢的作風。對不起,又扯遠了。

張潤文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6 01:19 PM 回應 


阿甲, 好聽極了~   阿甲的歌聲真好聽, 每一首我都聽了.阿甲唱詩歌ㄧ定也很棒!  忘了早點來放鞭炮....    

我忙得頭昏啦...     說多話會語無倫次.   Take Care    

茶妹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6 01:09 PM 回應 


阿甲,
我已經進入忘事的歲數了,"貴人多忘事",已經輪到我當"貴人"了,此外,更別提你和張潤文先生談的年輕時的風光事蹟,都是我這種五音不全之人所完全不知不懂的,我只好站在門口偷聽阿甲開講!! 這藝術歌曲不是人人有能力聽的哩!

茶館聽書,說的是生活,我啥本領都缺,只剩柴米油鹽還行,當然長跑茶館聊囉!

lil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6 12:53 PM 回應 


喔﹐忘了問﹐敢情貴成大合唱團﹐指揮還另有其人﹐怎麼不是您呢﹖或者是您才華多樣﹐沒法兩全﹐當了指揮﹐就不能擔當男高音主角﹐當了男高音主角﹐就不能當指揮了﹖通常﹐具有多方才華的人﹐抉擇最難﹐看來您當年大概也是這樣兩難裡走過來的。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6 12:42 PM 回應 


這不能怪您﹐你們隔壁談的那位名人季學姊﹐阿甲也不知哪裡的印象﹐好像也以為她貴姓紀。季﹑紀不分的﹐也不是只您一個。

打果子﹐那真得用竿子﹐不過﹐這樣說吧﹐如果是02要打人﹐那桿子足夠了﹐她隨便兩三桿子﹐就身旁這麼隨便打打﹐就是一大籮筐。這樣吧﹐不管是竿子﹑桿子﹐只要是咱們這兒用的﹐長短不拘﹐怎麼用都對﹐這樣成嗎﹖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6 12:37 PM 回應 


阿甲,這您就真問對人了!君不知在下乃「季」「紀」不分之人,您豈不是問道於盲也。

我覺得「竿子」比較傳神。成大校長宿舍圍牆內有果樹﹝我忘了是什麼品種﹞數株,圍牆外隔著一條小道便是成大合唱團的練唱小屋,我的指揮好友便在夜黑風高之際,命團員英勇膽大者一名,鐵騎載之,他本人右手持長竿一枝,左手捧籮筐一個,雙腳踏在自行車後輪輪軸兩邊,延著小道來回進擊八趟,果子入籮筐一半,散落地面一半,算是豐收。

換成「桿子」似乎就不對了,您說呢?

張潤文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6 12:17 PM 回應 


阿甲歌坊開張兩天﹐除了大米來探過頭﹐百合端了杯茶過來寒喧兩句﹐就只這位張潤文來捧場哩。如此門可羅雀﹐真是生意難做。茶妹﹐妳那茶館為啥那般生意興隆﹑竟日高朋滿座﹖阿甲果然不是做生意的料﹐是不是該準備關門啦﹖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6 11:49 AM 回應 


張潤文﹐真抱歉﹐阿甲回話太遲﹐讓不知道的人﹐以為阿甲小氣﹐您一要阿甲請喝茶﹐阿甲就不吱聲了。其實不是﹐因為有時差﹐阿甲昨晚沒看到您的留言﹐一忙﹐就到現在了。

請您喝茶﹐聽您說故事﹐當然沒問題。不過﹐阿甲通常都是被別人請去喝茶﹐聽人說故事的。也不知為什麼﹐總有很多人﹐很喜歡告訴阿甲他自己的故事哩。

您顯然是國語文專家﹐可不可以跟您請教一個字?阿甲在跟02研究親朋戚友要幾竿子才打得著的時候﹐兩個人研究半天﹐應該是八竿子還是八桿子﹐結論是﹐02沒意見﹐阿甲覺得應該是“桿子”。因為﹐通常﹐竿子很長﹐人家用來趕鴨子﹐就會用竿子﹐可是桿子﹐就短小好使多了﹐要能拿在手上打﹐應該是根好使的桿子。

對不起﹐阿甲凡事喜歡追根究底﹐這竿子﹑桿子﹐出處如何﹐遍尋不著﹐今日看到您也用這詞﹐特來跟您請教一下。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6 11:34 AM 回應 


那段公案﹐牽連許多人,決計是不在這裡說了!那天阿甲請我喝茶,興起倒可聊聊。

傅憲瑜和余小華從小﹝女師附小﹞就是球場上的老搭擋了;我前年還在加州見到傅憲瑜,在陳開憲、沈冬﹝另一對當年我和他們分別為同學時,他們還彼此不認識的夫妻﹞家見到柯亞天和余小華。

我們這個年紀台灣長大愛唱歌的人,就這麼一籮筐,桿子都不用打,才亮出來,就個個到位了。

張潤文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5 01:11 PM 回應 


百合﹐對不起﹐現在才來回妳的問話。合唱團的伴奏是一位美國人﹐此地一所大學音樂系的教授﹐他是我們指揮的好朋友﹐也跟中國朋友很有緣﹐所以來幫我們伴奏。另外﹐母親您在何方跟小黃酈鳥的伴奏﹐都是我們學姊陳麗珍跟建中學長郭世興的公子瀚文。瀚文的鋼琴彈得非常好﹐現在已是實習醫生﹐他最近特別抽空﹐要跟此地的華人青少年交響樂團合作演奏黃河鋼琴協奏曲﹐他是鋼琴主奏﹐這是最近這裡僑界的大事之一。

阿甲何德何能﹐有機會得到這些高手的伴奏﹖實在是因為幸運﹐合唱演出時﹐當然是因為指揮的愛護﹔找到瀚文幫忙﹐當然是因為麗珍姊多年來都對阿甲照顧有加的關係。

另外﹐百合﹐這兒跟妳提一下﹐阿甲去茶館訴說的一肚子苦﹐妳一定比誰都明白的﹐是不是﹖阿甲真是眼淚都擦不乾。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5 12:28 PM 回應 


張潤文﹐多謝您熱心告訴阿甲這許多事。您說的余小華﹐阿甲當真不認識﹐去查同學錄查了兩遍才找到﹐原來是毅班同學。公誠勤毅四班﹐理當應該滿接近﹐可阿甲真的就認得自己誠班同學﹐別說隔兩班的毅班﹐就連隔壁同為甲組班的公班同學﹐阿甲也不識幾個。阿甲只知道自己高三誠班同學傅憲瑜好像曾是籃球隊長﹐那還是高三跟傅同學同班後﹐聽人家說的。阿甲的三年BYN生涯﹐真是說多孤陋寡聞就有多孤陋寡聞啊﹐學校裡的名人﹐阿甲一個也不認識﹐真是白過了那三年﹗

廖上智﹖阿甲不知為什麼這名字覺得在哪兒見過﹐不過﹐真想不起來了。

1983﹑1984那兩年吧﹐阿甲在此地僑社合唱團的公演裡﹐有機會跟志丞一起合唱了幾首曲子的男女獨唱部份﹐阿甲真是覺得沾光極了。大學時﹐我們一起唱合唱﹐團裡的獨唱高手如雲﹐李蝶菲學姊就是其中女聲獨唱的佼佼者﹐志丞更是每次演唱時的男高音獨唱主力。阿甲當時看人家獨唱﹐只有羨慕佩服的份﹐覺得遙不可及﹐真沒想到幾年後﹐居然有機會跟志丞一起擔綱﹐阿甲豈能不深感榮幸﹖

翼翹高中時好像是管樂隊的﹐不過﹐他後來擔任過台大合唱團的指揮。

您未說出的那段公案﹐有什麼不方便在這兒說給我們大家聽聽嗎﹖我們不會怎樣啦﹐是不是北一女贏了﹐別人不服氣﹖還是北一女輸了﹐輸得不甘心﹖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5 12:07 PM 回應 


阿甲,又得澄清一下我日益衰退的記憶所犯的錯:
志丞的確是我指揮那年,建中合唱團裡公認音色最純、唱得最好的團員了。但第一高音部部長並非志丞,而是大華中學就與我同校,永遠風度翩翩的廖上智。第二高音部部長宋煜燊;第一低音部部長林金源;第二低音部部長黃啟聖;當然不能忘了我的老搭擋團長林大元。

張潤文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5 10:13 AM 回應 


沒錯,維新的確全套國粹都能上手,當年我班上的柯亞天也有這功力。亞天清大高才生,您或許不識,但他的夫人余小華可是貴校名人吧!小華是我女師附小一二年級的班長,貴校籃球校隊﹝隊長?﹞。1974年3月17日在中山女中禮堂校際合唱比賽,小華便是貴校唱陽關三疊的solo。比賽結果極具爭議,這段公案有一個永遠無解的Conspiracy,在貴寶地就不方便談論了。

張潤文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5 04:24 A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最末頁

曾垂紀﹖好像在台大合唱團通訊錄上看過這個名字﹐不過﹐人阿甲沒印象﹐大概是太大牌了﹐都沒來練唱﹐阿甲無緣見識張潤文口中這位大帥哥。

孫維新﹐阿甲倒可稱是老朋友了。記得大一時﹐有回午休時﹐在合唱團辦公室﹐孫大帥跟阿甲說﹐“我啊﹐全套國粹都能上手﹐從國劇﹑國術﹐到麻將﹑牌九﹐無一不能。”當時就把阿甲唬得一愣一愣的。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5 03:34 AM 回應 


上封回應鍵按得太快,漏了humble一字。
===============================
如果我記得不錯,當年的第二名是大帥哥曾垂紀。不記得劉翼翹參加過建中合唱團,他在我隔壁班,他班上目前大名鼎鼎的孫維新倒是合唱團中堅份子,孫維新也是大帥哥,除了會唱歌,還是高段票友,我至今仍不明白一個人怎麼能同時唱男中音及老生,真是異數。

阿甲您說得對,建中的確人才濟濟,當年我和大多數人一樣,考進去時不可一世,等到高三以至後來畢業,想起建中周遭人物,內心除了humble還是humble。

我找找看,要是能翻出當年的錄影錄音,願意請您指教。只是再也不敢網路上傳遞了。

張潤文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4 10:48 PM 回應 


如果我記得不錯,當年的第二名是大帥哥曾垂紀。不記得劉翼翹參加過建中合唱團,他在我隔壁班,他班上目前大名鼎鼎的孫維新倒是合唱團中堅份子,孫維新也是大帥哥,除了會唱歌,還是高段票友,我至今仍不明白一個人怎麼能同時唱男中音及老生,真是異數。

阿甲您說得對,建中的確人才濟濟,當年我和大多數人一樣,考進去時不可一世,等到高三以至後來畢業,想起建中周遭人物,內心除了還是。

我找找看,要是能翻出當年的錄影錄音,願意請您指教。只是再也不敢網路上傳遞了。

張潤文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4 10:45 PM 回應 


請問鋼琴伴奏是何人? 與阿甲的歌聲相得益彰!

lil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4 06:18 PM 回應 


阿甲開唱,我立刻從茶館端著茶來欣賞,西湖大師,我負責鼓掌,您可聽見了!

lil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4 06:14 PM 回應 


張潤文﹐多謝解惑。哈﹐原來當年志丞跟指揮一起參加比賽﹐居然有這樣的盛事。您這樣的高手﹐當時居然還拿第三﹐那可不可以請教哪位高手拿第二﹖我們同屆台大合唱團還有另一位也很不錯的男高音劉翼翹﹐也是貴建中同屆同學。貴校真不是普通的人才濟濟。

可以想像您唱烏蘇里船歌的丰采﹐哪天您要再唱﹐請通知阿甲﹐阿甲一定要去暈倒一下。您當年的獨唱會可有錄音留下﹖阿甲不知是否有榮幸拜聽﹖

很高興看到您上我們BYN部落格來﹐歡迎您常來訪。

阿甲當年既蠢也笨﹐生活面狹小﹐對一切都很無知﹐在BYN三年﹐沒聽過有獨唱比賽﹐也不知誰是冠軍。如果1139小語在這兒﹐她就一定知道這些往事。啊﹐又想念小語了......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4 03:48 PM 回應 


阿甲,我指揮建中合唱團的那一年﹝1973-1974﹞,張志丞是第一高音部部長,那年我和他一起參加建中獨唱比賽,他第一我第三。但我後來專攻中國民歌,又拜姜成濤為師,除非志丞另有奇遇,否則再比劃一次,鹿死誰手就難料了。

我師父姜成濤頂著「反共義士」的光環,能為人之所不能為。烏蘇里船歌這類當時的禁曲,他把「毛主席領上幸福路」改成「赫哲人走上幸福路」就在國父紀念館唱將起來;我托師父之福,於1981年在台南個人畢業獨唱會上唱了許多當時只有姜成濤敢唱能唱的歌曲,烏蘇里船歌便是我獨唱會上的第一首曲子。

張潤文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4 03:04 PM 回應 


大米﹐妳真捧場。阿甲這廂感謝了。趕快找02救命。阿甲也常被她鎖得一籌莫展﹐拜託﹐02﹐妳快點來救個命呀﹐別急人了。阿甲這點鵰蟲小技﹐可不可以別上鎖了﹖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4 02:03 PM 回應 


進不去 ...
請問可不可以不要上鎖... 密碼記太多! 記不住啦!

~*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4 01:54 PM 回應 


阿甲在隔壁聽到02的朋友﹐女師附小校友張潤文唱的“望鄉詞”﹐哇﹐真的很感動啊﹐他實在是很會唱歌的男生﹐是姜成濤先生的高徒耶﹗阿甲最怕聲音好聽的男生啊﹐一聽到﹐簡直腦子都沒辦法function﹐所以﹐趕快不聽了﹐把自己唱的歌拿來聽聽﹐當給自己照照鏡子﹐嘿﹐發現真是小兒科﹐不過﹐正好拿來跟姊妹們湊個熱鬧﹐反正姊妹們也沒人會笑阿甲。

阿甲以前在此地僑社﹐聽到一個大陸來的男高音﹐阿甲聽他唱烏蘇里江﹐哇﹐當場差點沒暈倒﹐阿甲當場就去跟阿甲當時的指揮說﹐拜託她去替阿甲找首好的男女對唱的歌﹐幫阿甲把那男高音請來合唱一場﹐阿甲就終生感激她啦﹐可惜﹐那男生很快就搬走了﹐阿甲也找不到什麼好男高音去合唱了。不是沒有好男高音啊﹐是阿甲沒那個福氣碰上罷了。

阿甲只奇怪﹐阿甲有個朋友﹐當年台大合唱團獨唱的張志丞﹐是位很好的男高音﹐阿甲聽說他曾是建中獨唱比賽冠軍﹐這回在隔壁聽到張潤文唱歌﹐也是個標準冠軍﹐一副有他在﹐別人只能爭第二名的架勢﹐可是他們是建中同屆同學﹐到底哪個才是獨唱冠軍﹖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2/24 01:35 P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