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Entry: 北一女校友部落格 ID: 577322

2008/07/02

印象畫派"畢沙羅"在故宮

*賞畫之旅*

 

期末段考已近尾聲,考卷批改完,成績也結算了,無事一身輕,愛開車的我開開心心載著一車好友前往台北外雙溪的故宮來一趟藝術欣賞之旅;路上遇到西北雨,豪大雨湍急嚇人,雨刷開到最快速,才看得到中山高的路面,不過倒是沒有嚇走我們這群中年歐巴桑前往故宮接受西洋藝術洗禮的決心,我想我的開車技術實在沒話說,才能贏得第一次坐我車同事的信心。

下面簡略寫一些我觀畫心得和我對印象畫派的認識,同時從我自己收藏的畫冊裡拍下一些畢沙羅精采的畫作,來彌補這次畫展中畢沙羅畫作不足的遺憾。

(如果您還不清楚印象畫派在美術史上的定位,建議您先簡略閱讀我轉貼在最下面的"印象畫派"的介紹,您將會明白印象畫派是一群把畫架帶到戶外去捕捉光和影的畫家的集體作品,他們用各種畫法把光拆解再用原色去描繪瞬間的印象。繪畫題材題大多是田園都會生活空間)



 

 


 

*新穎的設計*

 

這次故宮展出印象畫派畢沙羅的畫,入門處不同於以往,沒有預留名畫複製區供給觀眾留影,(雪人娘非常失望,看了什麼畫,沒有辦法照一張像來說明,無以為證,很難說出繪畫的意境。),然而一進入收票區內,歡迎我們的是四大張透明膠片,利用紅、綠、藍、黃四個顏色的色點交疊效果,呈現印象畫派的繪畫觀念和技巧 : 單色點描或長短線條描述光影結構,四大塊透明塑膠片上各別畫上一種顏色的點描,終端牆上是遠望模糊的風景,站在最外一層透明片向最裡面的牆上的遠處風景望去,就是欣賞印象畫派的道理。

進口處的創意設計別出心裁,讓我驚艷,也彌補了沒有複製畫可以拍照留影的遺憾。

******************************************

*畢沙羅*

 


"厄哈格尼,我窗外的景致" ---1888,卡密爾. 畢沙羅

展覽廳大門外面的宣傳牆上是一幅點描的畫作,印象畫派常見的繪畫技巧,把光線分解成原色,藉著色點之間的物理學互補關係,呈現一種光影互動的空間感,這種畫作很適合遠觀,拉遠距離,視覺會將這些色點自然融合,我們不再只看到"色點",而是光和空氣在大自然物體上留下來的瞬間印象。

這一幅畫是畢沙羅住在鄉下時學習秀拉和西克涅"新印象畫派"的點描法,利用逗點般大小的色點,描繪景物和周圍空間的色彩共鳴。畢沙羅認真探索這種點描的新技法有四年之久,但是點描作畫太拘泥於科學和視覺法則,畫面流於僵化做作,和畢沙羅熱愛自由即興的個性不符,所以畢沙羅又再度回到印象畫派時代的畫法,在波動的戶外光線下作畫。後來畢沙羅甚至停止油畫作畫,熱中於水彩畫可以自由揮灑。

*影響畢沙羅的人*   


畢沙羅是最右邊站立者,小男孩是路西安 畢沙羅,畢沙羅的兒子,坐著的是"塞尚"

(一)巴比松畫派
例如柯洛、杜比尼、米勒等,巴比松畫派放棄傳統的歷史風景畫,回歸大自然,以大自然和田園生活為主題,他們在大自然中寫生,再回到畫室以寫實的手法來表達他們面對自然時的感動,他們對光線和氣氛的追求,影響了後來的印象畫派。

畫展中有柯洛和杜比尼的畫作,其中柯洛捕捉鄉村田野的光影,明亮的氣氛讓人心情舒爽,構圖美麗如詩,有風景詩人之譽。


柯洛畫作"小鎮沙維爾,鄰近亞佛黑市"

杜比尼專研雲氣交融、水天相映的鄉間景致,尤其喜歡研究水面色彩光線的變化,是印象畫派承先啟後的風景畫家。

(二) 印象畫派

舉凡莫內、馬內、雷諾瓦、西涅克、秀拉、和塞尚,都是畢沙羅的畫家夥伴,彼此探討光影呈現的技巧和科學理論,而造就了印象畫派在文化史上的成就,更深深影響後來的各種現代畫派的興起。


西涅克"亞維儂的教皇宮殿"



西涅克"寇多達奇爾海灣"


秀拉"格蘭。傑特島星期日的下午"


秀拉"馬戲"


雷諾瓦"彈琴的女孩"


莫內"聖拉薩車站"


莫內"睡蓮"

*畢沙羅的作品*

追逐著光、影、色,印象畫派在十九世紀中期改變了繪畫的視覺和歷史,也讓這世界大自然之美以不同於古典畫派的筆觸和顏色呈現;當時光學的盛行不只讓人類的科學更上層樓,也解構了藝術家們對顏色的認知,印象畫派的畫家開始用光的七原色紅橙黃綠藍靛紫的單色筆觸,在他們於戶外接觸到光的瞬間,描摩他們眼裡所看到的各種事物在光映照下的印象,他們是一群在戶外追求光線蹤跡的畫家。

畢沙羅貫穿了印象畫派和新印象畫派,他參加了印象畫派的每一次畫展,深深受到印象畫派追求光影色的理論和鑽研各種畫法認真努力習作,投入描寫田園風景,也描繪城市景色,是一個勤謹的畫家,塞尚稱他為"印象畫派第一人"。

**下面是畫展中展出的畫作,我從會場紀念品出買的展覽作品說明畫冊轉拍下來
畢沙羅


畢沙羅畫畢沙羅夫人年輕時候


路西安。畢沙羅(畢沙羅的兒子) "畢沙羅夫人老年時候的身影"


以下是我轉拍我自己收藏的畫冊上畢沙羅的作品,供給大家更深入欣賞畢沙羅的繪畫天份。(在台灣,我們熟悉莫內,雷諾瓦,秀拉,梵谷,塞尚,但是畢沙羅卻不熟悉,然而畢沙羅在印象畫派的地位崇高,真是奇怪!)

*心得*

這樣名家的畫作來台展示,可以提升台灣人的藝術素養,不過我必須說,展覽場上畢沙羅的精彩畫作太少了,畢沙羅終生和印象畫派為伍,畫作非常多,卻看不到幾幅,比我買到的畫冊裡面的畫作還不精緻,我回家以後,翻閱相關資料,發現畢沙羅雖然花了四年學習"新印象畫派"的點描,事實上,他後來覺得點描劃法太僵化不適合他,會場上卻以他的點描畫作當作宣傳牆,我以為舉辦單位不夠敬業也不夠專業,這一趟藝術欣賞,差強人意而已。我希望這樣的畫展可以展出更多作品,必要的話,多收個100元,讓我們可以欣賞得淋漓盡致。
  
 ***********************************************

 

補充:

轉貼

       


  莫內的"印象 : 日出" (不同攝影條件,顏色就不同)

 

*印象畫派簡介* (東吳大學劉千美副教授講座89.03.25)

現代藝術的濫觴:印象主義

在繪畫史上,「印象畫派」這個名稱不是那一個畫家團體所自己創造的,就像是「巴洛克」這個名詞原是指音樂風格的雕琢、靡華而沒有內容,同樣的印象畫派也是被當時代所被輕藐,而含有不予置評的含意。

十九世紀中期在法國,那時畫家的畫作要進入藝術沙龍展出,是先要經過掌管繪畫藝術的政府機構審核。而我們這些被稱為印象畫派的大師們,因為他們的繪畫作品不遵循古典主義所訂的一些規則,如畫的佈局、設色、比例等的原則,所以被拒絕於藝術沙龍之外。

到了1874年,這些被拒絕參覽的畫家們,他們自己聯合起來開了一個畫展,畫展的名稱訂為「第一屆無名藝術家、畫家、雕刻家、版畫家作品展覽會」,在巴黎巿中心攝影家納達的工作室舉行聯展。在展覽的次日,巴黎一份以諷刺漫畫出名的「錫罐樂」雜誌上,批評家李洛依以「印象派的展覽會」為題,寫了一篇充滿嘲弄譏諷的批評文章,對參展的青年畫家們大事攻訐。而莫內所展出一幅名為「印象:日出」的作品,被他引用,惡意地謔稱此次展出者為「印象派」,日後「印象派」就成了這個團體及其活動的名稱。

「印象」這個名詞在經驗主義哲學家休謨的解釋是進入心靈時「最強最猛」的那些知覺,進而將這名詞理解為「包括了所有初次出現於靈魂中的我們的一切感覺、情感和情緒」以及「我們較活躍的一切知覺,就是指我們有所聽、有所見、有所觸、有所愛、有所憎、有所欲、有所意時的知覺而言」。印象的顯著特徵是在直接性。這種直接性會產生比記憶的影象或幻想的事物更生動的結果。休謨把其它的東西劃入與「印象」相對的「觀念」範圍內,「觀念」才是我們所要關心的對象,而「印象」只是被視為是「內在的和倏生、倏滅的存在物」。

「印象派」的藝術家在當時就是被看成「倏生、倏滅的存在物」,並不被「正統的」藝術家們所認同。這時期「印象主義」代表畫家有畢沙羅(C. Pissarro,1830~1903),希斯里(Sisley,1839~1899),雷諾瓦(Renoir,1841~1919),馬奈(Manet,1832~1883),梵谷(Van gogh,1853~1890),高更(Gauguin,1846~1903),莫內(Monet,1840~1928),塞尚(Cezanne,1839~1906),竇加(Degas,1834~1917)等,他們共同的境遇是,背離傳統束縛,開創新的繪畫格局。經由自我的反省,走出自我,走出傳統之外。他們走向他人,走向他鄉,這也是浪漫主義的特質,出走去尋找自我。並重構藝術與實在界之間的關係。

印象主義,開創了一個新的藝術境界,其中已經蘊含了現代藝術的特質。有從表象到非表象的表現,如莫內的「印象:日出」紀錄戶外瞬間經驗,追求偶發效果的表現。從理性到非理性,從主體到非主體,由印象派的藝術出發,而到現代的抽象派、立體派、解析立體主義、合成立體主義、超現實派等等的發展,有著一脈相傳的關係。

在印象主義所探討的美學問題,我們可以提出下列幾個來討論,首先,什麼是藝術的真理,古典美學觀點中,理智、均衡的表現被視為美學的正宗,但是在塞尚.莫內的畫中,我們看的是,光線時時刻刻變化的戶外景像,他們認為物體並無固有顏色,一切都是光線所帶來的效果,我們所要把握的是心中印象的光影與氣氛。藝術品恰當的存在方式是憑藉著顏色、線條與重構。找尋藝術創作的起點,如梵谷,他從發掘一群被忽視的煤礦工人的可憐生活開始,發誓他要做社會陰暗面的代言人,而開始引發他的創作生命。另有用藝術探索生活或生命的真相,如竇加、羅特列克,他們畫作中看到的是人生無奈的等待,舞台幕後的排演,女郎洗浴後在擦乾身體的背影,生活的真相是在光鮮的舞台之後,是在過程而不是結論。藝術當然也是美的本身,雷諾瓦的畫中,我們看見人生美好的一面,姣美的女子,鮮麗的花朵,柔媚的風光,藝術是表達我們對這個世界的愛。

綜合而言,印象主義是打開古典主義桎梏,邁向現代藝術世界的一個門檻,經過印象派大師天才們的開創新局,審美觀念由客觀變為主觀,由模仿客體世界轉化成回歸自我心靈,他們表現真理的能力來自於靈感,那是偉大、深刻、宏偉、高貴與豐富的想像力。

其他資訊:

印象畫派,金鴻兒童文教基金會

印象畫派:秀拉

印象畫派: 畫家&作品

欣賞德布西:音樂家中的印象畫派   *我家雪人曾經彈過其中的"雨中庭院",您可以點進去欣賞,不是雪人彈的啦! 真懷念陪孩子練琴的時光。)


發表於 2008/07/02 11:41 AM
| 藝術專區[] | 回應 [] | 引用[] | 人氣 [] | 推薦 [] |


深深祝福←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麗江古城匆匆遊
本文引用網址:

引用列表()

回應列表()


我最著迷的還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彫刻藝術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4 09:33 AM 回應 


Woops,偶沒仔細瞧,誤以為1056貼的士林布蘭登的畫作呢,我迷迷糊糊的,還好阿甲在後面說明!

lil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4 09:02 AM 回應 


1056﹐ 有理﹗

徐悲鴻的馬﹐真的讓人‘感動’﹐這‘感動’一詞﹐用得好﹗阿甲聽過二胡的賽馬﹐當時心裡飄過的就是徐悲鴻畫的各式各樣的馬。

二胡 賽馬 (這一頁全是﹐隨便選一首聽)

Rembrandt 跟妳貼的這位Gerard Terborch 的畫風﹐光影跟對比層次是他們的特點之一﹐我也很喜歡他們的畫﹐光線充足﹐層次分明﹐那些光線裡﹐仿彿希望無窮。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4 08:21 AM 回應 


1056介紹林布蘭登的畫作,衣服質感跟真的綢緞一樣,真美,他也是一代宗師!  不同時代有不同的美術風格,印象畫派塞尚後來重視形體結構,而把西洋美術帶向了立體畫派,又是另外一種風格了。

lil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4 08:18 AM 回應 


我說的是我個人觀點﹐妳並不需要同意。

我覺得繪畫的基礎是素描﹐必須先有能力力求近似﹐然後再追求寫意。譬如說﹕如果一個連比例﹑光影﹑深度都不能控制好的畫家﹐畫了一幅大潑墨抽象畫﹐即使他再有名﹐千萬人都稱讚那幅畫﹐我也不能違心說他畫得好。

別的不說好了﹐中國幾千年來﹐畫的仕女圖都幾乎是一個樣﹐妳能看出王昭君跟楊玉環長得有什麼不同嗎﹖光就人物畫這一項﹐國畫就輸西洋啦。同理﹐物理﹑化學等科學﹐我們也是輸的﹐數學我們曾經超越西洋﹐可惜後來聰明才智都用來寫子曰的八股文﹐於是我們的自然科學就出現斷層。

當然有了不起的水墨﹐如徐悲鴻的奔馬圖就很令人感動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4 07:54 AM 回應 


Must be copy right protected..
here's the link
http://www.abcgallery.com/T/terborch/terborch5.html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4 07:34 AM 回應 


為什麼看不到﹖是同一時間﹐太多人 access 嗎﹖

1056﹐ 我想﹐中國的國畫﹐不是寫實作品﹐它就像妳說的﹐是一種意境﹐就像李商引的詩﹐誰也說不上來他到底說的是什麼﹑是關於誰﹐但任何人都覺得那些詩很美。國畫大概也是這個樣子﹐所以拿中國國畫來跟西洋畫比較﹐好像有點像是橘子跟蘋果﹐沒法比﹐就像中國文化跟西方文化﹐也很難互相比較一樣。不過﹐藝術的共同點﹐就是藝術家追求真善美的赤子之情﹐這﹐我相信是不論是中外的藝術家﹐都有的共同特質。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4 07:17 AM 回應 


請看跟Rembrandt同期, 同樣畫風的荷蘭畫家 Gerard Terborch 畫的 “Reading a Letter"

Gerard Terborch. Reading a Letter.


她衣服的質料是否呼之欲出﹖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4 07:08 AM 回應 


"不知道要怎麼玩。"

這些是去年春天與 Downtown Santa Barbara 合作。在路邊架了個 Webcam,行人對著 Webcam 耍玩,再用投影機將影像打到百貨公司的牆上。

很抱歉,網路遊客沒辦法玩。(也許過陣子改用 Flash 試試看,效果恐怕不夠好。)

r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4 07:00 AM 回應 


阿甲說出我的問題。
照片裡的男士很帥!

lil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4 06:00 AM 回應 


敬咕嚕﹐昨晚阿甲就很恭敬地上您那網站去看了﹐也是不明白為什麼那些畫只可以放大﹐不知道要怎麼玩。不過對您那兩張指揮的照片很注意喔﹐您這大師丰采﹐在那兩張照片裡﹐真是一顯無遺。阿甲總稱呼您是大師﹐這‘大師’兩字﹐您真是當之無愧。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4 05:46 AM 回應 


沒辦法貼上來,新浪說涉及垃圾信件和廣告,我弄不懂。

我把網站和網址放上來讓大家也進去玩:
MagMyPic

lil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4 05:04 AM 回應 


昨天臨時和749、1139、和氏碧還有...(我又忘了她的名字,對不起)到台大附近的"紫藤廬"聚餐,開車跑來跑去,加上興奮,晚上早早就睡著,睡足6小時醒來,翻來覆去,就起來上網囉! 等一下我試貼一個新網站的"封面加工"作品,城邦可以用,新浪不知道可不可以。

lil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4 04:53 AM 回應 


嫵媚, 沒錯.  我本來也以為可以玩耍的.  不過可以看別人怎麼玩:
http://inter-actor.com/clients.htm

嘿嘿~  我們也可以來開畫展, 每個人都交作業.  我那幅叫做"香格里拉" . 

百合, 還正納悶妳怎麼透早起?

原來和氏碧遊台灣去了.  好乖的女兒.

阿平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4 04:30 AM 回應 


百合你是待會要去游泳吧,起得這樣早.....

我也打算去試試749和阿平的印象畫!

所以阿平,我鄰居:其實我們並無法像ry說的,與那些畫互動的,是不是啊?

和氏碧,試試151的經驗,晚上陪爸爸去看米勒。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4 04:13 AM 回應 


Good job !
阿平和749真是最佳拍檔,默契十足,749提出理論,阿平立刻執行,佳作。 印象畫派和相機的發明是同時代喔,他們要是知道相機也可以製造這樣的點瞄模糊的效果,當年會不會花了大把時間研發?!還是很高興他們點瞄技法比相機科技早出世?!

lil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4 04:03 AM 回應 


敬咕嚕﹐
您這些畫作都好有趣﹐可惜連結裡的樣品畫﹐只能放大欣賞﹐有兩張是您在指揮嗎﹖如果買了您的軟體﹐就能感受到與電腦互動的樂趣了﹐而且還能成為無師自通的印象派畫家嘍﹖我對於space-time portal 最有興趣。

敬咕嚕雖然是電腦工程師﹐血液裡流的卻是藝術家充滿創意的血。

*********************************
百合﹐
辛苦妳整理出這麼多繪畫的歷史及常識。真是豐富的學習資料。

歷代畫家中﹐我最欣賞的是Rembrandt (1606~1669)及其時代的畫家與畫風﹐他們能夠充份發揮油畫的特色﹐即使是絲質衣服的質感都能表達得出來﹔說來﹐我們中國人的國畫﹐就一直停留在“意境”的階段﹐又非常的二度平面化﹐雖然我們中國有很多值得驕傲的文化遺產﹐我個人覺得國畫的繪畫技巧是輸給西洋人的。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4 02:54 AM 回應 


根據749處方的印象畫初作:

阿平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4 02:45 AM 回應 


台北令我感動的地方之一是﹐ 愛書﹐愛藝術的人真不少。 二十七日晚上﹐ 來到台大誠品參加 “山林中荒廢的法律小屋”部落格作家 “CJ 鮮師” (魏世傑)  講座,是分享他的新書「愛情福利社」的內容。

一進誠品﹐ 看書的人好多﹐ 背著書包的學生﹐ 還沒回家換衣服的上班族﹐戴著老花眼鏡的退休老太老公﹐ 每個人都聚精會神捧著書看。


新書介紹在地下一樓舉行﹐ 雖然只有八點到九點一個小時﹐ 出席的人卻不少﹐ 位子都坐滿了﹐ 還有不少人是站著聽。 不管來的人是否都買書﹐ 讀者的參與已經是作者最大的鼓勵。 文化要蓬勃﹐ 除了需要創作者不問收穫﹐ 只問耕耘的努力﹐ 更需要欣賞者慷慨的給予精神的支持。


二十九日﹐ 搭了半小時的計程車﹐ 帶父親來到國立歷史博物觀﹐ 想看目前台北最紅的米勒畫展﹐ 卻被好幾里長的隊伍震住了﹐ 記得這畫展在芝加哥展出時﹐ 也沒這樣的人潮。


隊伍裡的人告訴我買完票﹐ 還得再排三小時左右才進得了場﹐坐輪椅的父親一聽﹐ 馬上表示太久了﹐於是我們又搭計程車回家。


雖然白跑一趟﹐ 卻讓我再一次體會到台北人對藝術的熱愛。

和氏碧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3 04:55 PM 回應 


有個方法彷印象派的畫:
1.  找個不錯的景點照相
2.  相機調最低的resolution.  
3.  回家後, 用photo editor再把照片降低resolution到想要的程度
4.  Voila~  印象派風景畫出爐~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3 10:22 AM 回應 

1 2 下一頁 最末頁

各位可以在我文章最後的超連結:"欣賞德布西:音樂家中的印象畫派   "點進去選一些鋼琴曲例如"雨中庭院"和"煙火",就可以發現印象畫派點瞄的效果也影響了音樂家,尤其德布西。雪人彈過這些曲子,可惜老師沒有給她更多啟發,只教她觸鍵技法,沒有多著墨"印象"兩個字加以詮釋。

阿平說得對,"模模糊糊"的印象。像莫內畫的蓮花和車站,都有水氣,有一些氤氳的模糊效果。

西洋美術史上,各個階段的繪畫主題不同,早期繪畫是用來服務貴族,幫王公貴族與家人繪製肖像,或者以歷史題材,描繪戰爭,也有以希臘羅馬神話為題材,更多時候我們看到的是宗教故事,畫家花大半輩子體教堂畫屋頂和牆壁,留下許多經典之作。

印象畫派完全脫離這些題材,田野鄉村或海邊以及都會區的風景本身就是印象畫派的主題,這些畫家在戶外描繪瞬間物體的光影。

ry說得對,藝術和歷史是互動的。

嫵媚說得不對,我只看的懂畫派的特質,但是沒有功力解說畫作,因為每幅畫都有自己的故事,大學還專門開"藝術欣賞",可見欣賞需要許多知識。我也是看個大概而已。不過被大家誇獎,還真是愉快的感受,儘管我只是花了一點力氣整理專家的介紹。

lil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3 08:15 AM 回應 


阿平,不好意思,那點中文字,只能拿來騙騙老外。

那些是互動示的裝置藝術(Interactive Installation Arts)。遊客既是觀眾,又是畫家,也是模特兒。加入互動示音樂,他們還可能是聽眾,作曲家,演奏者。。。

謝謝百合的介紹。

r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3 05:41 AM 回應 


咕嚕太厲害了﹐十多年前就玩

WII啦!!

那張"Picture of A Thousand Words"的印象派畫很有意境。
只是遊客能玩耍嗎﹖

阿平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3 04:18 AM 回應 


歷史上藝術與科技,常有著有趣的互動。

您一定知道,十九世紀有一項重要發明,促進了印象畫派的發展。

同樣地,二十世紀電腦動畫裡三維寫實(3D Photorealistic Rendering)的發展,也促進了非寫實(Non-Photorealistic Rendering)動畫的發展。

在下也曾寫了個簡單的電腦程式,給此地路邊遊客耍玩:
http://inter-actor.com/projects.htm
請參看"Monet and Mondrian in Motion"

r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3 01:44 AM 回應 


我看lily除了英文名師,還可以當美術老師啦!

多謝151提供很有價值的情報。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3 12:40 AM 回應 


感謝浪漫的百合, 好棒! 真喜歡妳與甲一放暑假, 就帶著我們這群人到處旅遊觀光, 喔! 幸福耶!   

走出束縛, 超越表象, 在時空光影互動間, 體會真實存在, 與它的真意 ... 感謝這些嘔心瀝血執著的藝術人, 在顏料帆布, 樂器音律, 逐字逐句間 ... 帶出美好的精神糧食, 豐富人生.  



~*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3 12:19 AM 回應 


米勒的畫展可以晚上去看,我週末晚上7點去,只排了10多人,一下子就買到票了,不過會場裡還是有點擁擠。如果是平日晚上應該會好一點。另外,星期一只展到晚上6點,星期二至週日都展到晚上9點半,晚上6點以後購票的還送筆記本。想去看米勒的人可以利用晚上去,既涼快又有贈品。

151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2 02:58 PM 回應 


畢沙羅的畫很棒~  我很喜歡印象派的色調與筆峰.

前幾天的感想:

今天去看米勒的畫展, 真是人擠人, 場地小又擁擠, 我們花不到半小時, 就出來了.  

我最主要是要去買拼圖, 雖然根據過去的經驗, 黯淡的色彩的圖, 拼起來不好看.  油畫更糟.  但是看在米勒面上, 買了一個拾穗的五百三十二片拼圖(沒更多片的拼圖了).  或許拼好, 框好, 可以掛在我們新家的牆壁, 增加一點氣質, 如果我們明年有買房子的話.  哈~

大牛想看DVD的米勒畫, 結果只有一個要裝電腦看的, 還好啦~  蠻多資訊的.  

反正這趟展覽, 主辦人一定賺翻了~  學校帶著一班班的學生來看.  人山人海, 周末一定更可怕.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24 05:51 PM 回應

忘了一提, 歷史博物館的二樓有好咖啡和蛋糕吃.  四樓有好茶喝.  更重要的是, 這兩處有好的植物園風景好看.  四樓更佳.  不過, 令人失望的是, 怎麼那一大池的荷花全沒啦?  希望只是今年沒開花而已, 不然真是太令人扼腕啦~  植物園沒荷花, 真是太喪氣了~  > "<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24 05:58 PM 回應

昨天在畫展的禮品店買了一本書介紹印象派的三傑:莫內, 雷諾瓦和梵谷.  這本書介紹得真好, 看得我愛不釋手.  捨不得一次把它看完.  莫內的畫真好看, 可能是因為我喜歡顏色鮮艷的圖.  而且他的圖給人很靜穆的感覺.  花花草草的畫也很多.  決定要好好研究他所有的畫.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25 09:32 AM 回應

今天繼續看前兩天買的印象派三傑的畫書.  看到部分梵谷的畫與他坎坷的人生, 除了讚嘆他的天分外, 也對他的人生深感同情與愛惜.  眼中又充滿霧水, 喉頭也覺得酸苦.  他的生命力與感情是那麼有爆發力與執著, 努力走著自己的路.  值得欽佩呀~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6/26 11:10 PM 回應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2 02:49 PM 回應 


很棒的介紹~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2 02:44 PM 回應 


百合, 太精彩的介紹了. 
謝謝妳讓我們都可以欣賞到美麗的圖畫!   那四色膠片很特別.   印象派對我來說就是朦朦朧朧的感覺. ( 外行人說外行話)

茶妹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2 02:09 PM 回應 


阿甲學啥像啥,樣樣難不倒妳的,等妳有時間,多看幾幅畫,多讀幾篇分析介紹,印象畫派就了然於妳心了。

lil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2 02:05 PM 回應 


百合﹐阿甲這沒藝術細胞的草地人﹐過去看印象派的作品﹐素來沒有什麼印象﹐謝謝妳今天貼出的這些﹐阿甲明天就把它當一堂功課來好好自己修習一下。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2 12:23 PM 回應 


阿甲要看米勒,昨天我去歷史博物館,一看到大太陽底下還排著百來公尺的長龍,嚇壞了,直接開車去兜陽明山吃野菜。

不過上星期我去故宮看印象畫派"畢沙羅"的畫展,帶來這裡給各位分享。現場的畫作實在不多,所以我從我的畫冊裡拍下畢沙羅其他作品,也拍一些印象畫派的畫作,讓大家更清楚這一群追逐瞬間光影的印象畫派共同的特質。

不多說,相信大家都有一定認識。

版主回覆:
我的意思是,米勒在歷史博物館展出,我沒有看。人潮多到嚇死人了!
以前排過兩次隊,累翻了,等人潮退了再去。

lil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7/02 11:47 A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