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在1769年開始來到加州。 由Gaspar de Portola率領的一行60人的拓荒探險隊自南往北來到了現在的洛杉磯。 他們來到一條河邊紮營﹐河邊肥沃的土地和充足的灌溉水源﹐讓拓荒隊員們印象深刻。當時的隨團神父- Juan Crespi 看到這地方擁有能讓大批移民定居的所有條件﹐就叫這條河“El Rio de Nuestra Senora la Reyna de Los Angeles de Porciuncula”英文是 "The River of Our Lady the Queen of the Angels of Porciuncula. " 也就是“天使女王聖母瑪麗亞之河”.
1771年9月神父Junipero Serra和一些西班牙人在附近建立了San Gabriel Mission 成為在Gabrielino 印地安人居住的區域的第一個"社區中心"。

畫家筆下的San Gabriel Mission - 1800 和 翻修後的San Gabriel Mission - 2005
拓荒探險隊在西班牙國王的授權下在加州從聖地牙哥(1769)一直往北到舊金山(1823), 沿路共蓋了21個Mission. 這些Mission 是當時各地的農業, 經濟, 宗教, 生活, 文化 .....等的中心﹐與加州發展歷史密切相關。 這裡的小學四年級學生歷史課一定會做個大Project 就是關於California Mission.
1781年時建立了城鎮,稱這裡是「天使女王聖母瑪麗亞的城鎮」《El Pueblo De La Reyna De Los Angles》,人們漸漸稱這裡為 Ciudad de Los Angeles, 英文是 "City of Angels," 中文就是「天使之城」─ 也就現在的洛杉磯.
1850年4月4日,洛杉磯市成立。

LA的City Skyline乏善可陳. 左邊的LA Downtown 也好像是SMOG中的LA, 汽車多, 空氣污染也厲害. 右邊的夜景在攝影專家的鏡頭下總是美的.
部分翻譯取材自 http://www.laavenue.com/LAHistory.htm
民族大熔爐 (8/10/2006)
從最早期來自西班牙和墨西哥的移民﹐到從美國東部來淘金的早期美國移民﹐直到現在來自世界各地各國的新舊移民﹐ 洛杉磯可說個是真正民族的大熔爐。
LA暴動時的城中區是以非洲裔的黑人居多﹐當時只有韓國裔的移民敢在非洲裔的黑人地盤開商店。 記得暴動時﹐韓國人都勇敢地拿出槍桿來團結自救﹐一點也不退縮。 北美辦事處所在的LA城西區在韓國人的投資開發下已成了熱鬧的韓國城。
早期華人來美做奴工﹐參與橫跨美國東西的鐵路建設工程和開礦工程﹐對美國的開發也有些貢獻. 然而他們因為言語不通而被歧視和欺壓也是可想而知的。 華人聚集的地方就慢慢發展成了中國城﹐有了餐館﹐洗衣店﹐雜貨店...... 等。
洛杉磯的中國城也在Downtown, 靠近市中心﹐是早期僑民社團活躍的地方﹐以粵僑居多﹐說潮州話﹐廣東話﹐台山話等。 由於華人口漸多開始向東發展。
約三十年前一些新移民開始慢慢向東移﹐聚集在“蒙特利公園市”使那裡和臨近城市成了新的中國城﹐ 更多的餐館﹐超市﹐公司﹐行號在此建立。 近十多年來﹐又繼續向東擴張到整個大聖蓋博谷﹐東方人口不斷的增加﹐ 有 中 (包括從台灣和國內來的許多新移民)﹐韓﹐日, 菲﹐越﹐緬﹐泰﹐寮... 等甚至最近新增的印度人。 在東方人聚集的聖蓋博谷中﹐ 白人其實成了“少數”民族了。 這是當時蓋聖蓋博修道院 (San Gabriel Mission) 的神父怎麼也想不到的吧。
有一次﹐同事無意間說溜了嘴“...... 那聖蓋博谷根本不能住了嗎﹗...... ”可見在他們心裡還是很不以為然。 他們當然也有他們的社區。 往北到聖弗南度谷, 往南到橙縣﹐ 因為大洛杉磯還是很大的。
洛杉磯中國城昔與今.

Painting of Chinatown, Los Angeles, 1886
Photo credit: Butterfield & Butterfield, Los Angeles.
http://ffscat.lcs.mit.edu/FFShtml/images/img0525.htm
洛城之歌 (8/26/2006)
I Am ... I Said - Neil Diamond 1971
http://www.mcmuffin.co.uk/mr_and_mrs_mcmuffin/files/i_ami_said.mp3
- wannabe singer 提供
Neil Diamond - I Am...I Said (Live 1976)
great version of "I Am...I Said" from Neil's 'Thank You Australia' concert
多謝wannabe singer 提供Neil Diamond關於LA的好歌﹐ 很喜歡他的歌。就用這首歌來說LA吧。 一邊聽一邊寫﹐ 覺得Neil的歌像詩一般......
LA's fine, sunshine most of the time......
天使之城因為天氣好﹐ 幾乎終年陽光普照﹐所以一直有許多人從美國各地來這裡發展或退休。 近年來因為房價提高﹐生活指數也提高﹐ 反而有LA居民往外移居的現象。 我就有同事朋友賣了房子﹐搬去新墨西哥州﹐內華達州﹐和奧瑞崗州(Oregon)。 所 以 "rents are low" 已經不合事實了﹐一房一廳的公寓隨便也要一千美金以上。
The feeling is laid back
和東部比起來﹐LA的生活步調不那麼快速緊張﹐是比較輕鬆的。 東部的人會覺得LA人不夠認真工作﹐不夠嚴謹﹐也少那麼點文化氣息。 LA人也習慣這裡的自由瀟灑。 像RY早先介紹的Surfing USA 一歌﹐每次我看到海邊那些沖浪﹐戲水﹐溜滑輪的人潮時﹐ 不免奇怪他們都不需要上班嗎﹖ 頗羨慕他們很能享受生活的。
Palm trees grow
高高細細的棕櫚樹其實是我對LA的第一印象。 一看就讓我想到南台灣的檳榔樹﹐還誤以為LA到處是檳榔樹呢 。 東幾株西幾株地點綴著LA的街道﹐自成一景。
But you know I keep thinking about Making my way back
因為是民族熔爐﹐大多數人會有這個共同的感覺。 我們會問人﹕你是“Native Californian" 嗎﹖ 因為土生土長的LA人還不多。 即便住在這二十多年了﹐ 也還會想回家﹐想回台灣。
Well, I'm New York City born and raised﹐
But nowadays, I'm lost between two shores
LA's fine, but it ain't home
New York's home but it ain't mine no more
歌手說的倆岸是指太平洋岸和大西洋岸﹐對我們來說就是太平洋的兩岸了。 對居住地的認同感的茫然﹐不也相同嗎。 我們變成了美國人可以投票參與當地的選舉議案﹐但心中真正惦記著的還是那塊生長的土地﹐那邊的政局和選情。
好個處處為家又不是家的感慨。
(9/07/2006)
I am, I said
To no one there
And no one heard at all
Not even the chair
歌者接著進入主題 - 異鄉遊子的寂寞﹐舉目無親的孤獨。 這是每個異鄉遊子﹐不論你從那兒來﹐客居在那兒﹐都是必經的心歷路程。 沒有人在乎你﹐沒人知道你﹐更沒人了解你﹐連椅子都懶得理你。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我其實運氣算好的﹐在異鄉的日子﹐一直都有老公相伴。 剛來美時想家想得厲害﹐哇哇大哭時﹐他就逗我說﹕“想家﹖ 這裡就是妳的家呀! ” 那有一樣啊~“ 我- 想-我-媽-!!” 哇! 就哭得更大聲! (對不起噢﹐挺愛哭的....... )
I am, I cried
I am, said I
And I am lost, and I can't even say why
Leavin' me lonely still
寂寞﹐孤獨﹐自然就帶來莫名的失落。 歌者從 I said 進一步到 I cried 是描述他心底的吶喊吧﹗難怪對當年的留學生“中國同學會”是很重要的﹐能凝聚同是異鄉的遊子﹐也給他們帶來適時的樣安慰和幫助﹗ 即使到後來上班了﹐也很自然的會和老中在一起話家常。 中秋和過年也會大夥邀約去吃飯慶祝一下。 但是心底的寂寞和失落還是不時上來。 直到我們走進教會﹐認識也經歷 上帝的愛﹐並在弟兄姐妹的關心愛護中生活﹐才深深感受到“我們都是一家人”詩歌中唱的“同喜樂, 同歡唱﹐ 同哀傷﹐同渡風浪”的歸屬感。 這一年能在不落國裡和大家相識﹐同歌﹐同笑﹐同哭﹐同成長﹐也是個Bonus的福氣﹗
Did you ever read about a frog who dreamed of being a king
And then became one
Well, except for the names and a few other changes
If you talk about me, the story's the same one
這難道是青蛙變王子的故事嗎﹖ 青蛙真的變王子嗎﹖
對歌者而言, 雖然有些事情改變了﹐他也成了歌壇王子了﹐但在他心底的空虛﹐寂寞似乎並沒有減少...
But I got an emptiness deep inside
And I've tried but it won't let me go
And I'm not a man who likes to swear
But I've never cared for the sound of being alone
心靈深處的空虛﹐不論你如何努力都揮之不去﹐即便歌者不是個愛發誓的人﹐也要說我從來不喜歡孤獨一人的聲音。
* * * * * * *
近幾年, 來洛城的許多新移民是欠下一大筆債務﹐冒著生命的危險﹐把家小都拋置在故鄉﹐來美做非法移民﹐打著低層辛苦的工作﹐只是為了他們心裡以為的美國黃金夢。 每每看到他們失落無奈的眼神﹐也聽了太多讓人傷心的故事﹐就很想告訴他們說回家吧﹗ 回到你的妻子(丈夫) 孩子身邊。 不要在異鄉流浪了。
750837
茶妹:謝了。其實,期待的人還滿多的,還是你們有魅力,我多了一項工作,打字啦。我們還是稱其光兄<光兄>同是基督徒嘛,重光兄t現在要每日一報,希望他堅持到底,直到無話可說。<繼續>先更正錯誤~~~利比亜經歷<柏柏人> 不是<柏上人>,這個柏柏人是俗稱的野蠻人可能是新石器時代很多部落組成。目前的柏柏人,大慨有兩千萬人,大部份分布在摩洛哥,阿爾及利亞,利比亞等北非國家。地中海的羅馬遺跡是在HOMS的LEPTIS MAGNA。 平安 重光
趙裘莉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2/07 11:42 AM 回應
茶妹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2/07 05:53 AM 回應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2/07 02:05 AM 回應
趙裘莉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2/06 05:49 PM 回應
茶妹:伯母是真心的,人在海外,特別有感觸,他看到你夜裡照顧公公的貼心。他在我家花園,摘了一些果子,竟然說<我好想住在你家,可以做花園>我也很想留她,只是名不正言不順,我哪敢跟你搶。她玩得很開心,我找了王牧師的岳母陪她,伯母還一直唸著<有沒有機會再聚>我會給他一個HAPPY ENDING。平安 裘莉
趙裘莉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2/06 05:28 PM 回應
茶妹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2/06 04:39 PM 回應
趙裘莉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2/06 02:08 PM 回應
裘莉姊:
重光兄在利比亞呆過二十年,一定有很多見聞,
只是如果要寫下來,恐怕是很大的工程了。
又看到兩個網站,對以色列-巴勒斯坦的問題有不同的看法:
http://www.epochtimes.com/b5/2/10/22/c9138.htm
http://blog.roodo.com/may.lin/archives/366922.html
(裡提到的 杭士基 (Noam Chomosky) 是著名語言學家,任教於麻省理工學院,
他也是猶太人,但他並不因此支持美國偏袒以色列的做法,
他的著作 Rogue States: The Rule of Force in World Affairs
有中譯本:《流氓國家》
杭士基還在去年五月訪問黎巴嫩〔以色列攻擊黎巴嫩之前兩個月〕,之後有人將這趟行程整理成書:
Inside Lebanon: Journey to a Shattered Land with Noam Chomsky
在以色列境內的以色列人也不是都認同他們政府的做法:
http://www.zaobao.com/special/mideast/pages/mideast130502.html
http://news.163.com/2004w03/12500/2004w03_1080071225081.html
光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2/06 01:03 PM 回應
趙裘莉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2/03 06:01 P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2/03 01:44 PM 回應
抱歉,看到這網站的版權聲明
「你可以散播、複製文章,但必須註明原作者/出處,且不可更動文字內容」
////////////////////////////////////////////
由於(納粹)大屠殺(猶太人)的慘劇,
歐洲許多國家也願意支持命運多舛的猶太人建立新國家。
////////////////////////////////////////////
是在
http://palinfo.habago.org/archives/2003/07/28/21.36.04/
作者是
李鑑慧
Date: 2003.07.28
完整的文句是
////////////////////////////////////////////
關心和平與人權的哲學家羅素,在他1970過世的同一月份,以近百歲的高齡,
致電給一場「國際國會議員會議」(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Parliamentarians),
傳達了他對巴勒斯坦問題的看法。這大概也是他生前最後的公開言論。
他說:「巴勒斯坦人的悲劇在於:他們的國家被一個外來勢力『給了』另一個民族,讓他們建立新國家。
結果是成千上萬的人因此而無家可歸。每當有新的一個衝突,這人數就增加。
我們這世界還忍心讓這蓄意的殘酷事實延續多久?
顯而易見的是,這些難民有絕對的權利可以回到家鄉,而對這項權利的否定,正是持續衝突的核心。」2
2 請見www.palestinehistory.com/reftoday.htm
這話一針見血,直到今日。
在二次大戰前,巴勒斯坦是英國的託管地。
直到1947年,才由聯合國大會181號決議文,將巴勒斯坦分為兩個部分,
一部分給猶太人用以建國,一部份繼續讓千年來故居此地的阿拉伯人居住。
這就是羅素所說的,他們的國家被外來勢力「給了」另一個民族。
在這時,沒有人徵求巴勒斯坦人的意見;
由於大屠殺的慘劇,歐洲許多國家也願意支持命運多舛的猶太人建立新國家。
以色列因此成為第一個由「聯合國決議」授與合法性建立的國家。
阿拉伯人當然不服,馬上與以色列開戰,可惜戰敗,「給人」的事實,就此成為定局。
////////////////////////////////////////////
光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2/03 12:48 PM 回應
找到一個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是從巴勒斯坦的角度所作的報導與評論
裡面提到
////////////////////////////////////////////
由於(納粹)大屠殺(猶太人)的慘劇,
歐洲許多國家也願意支持命運多舛的猶太人建立新國家。
////////////////////////////////////////////
光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2/03 11:54 AM 回應
各位好
雖然我其實還是很忙,也沒把握當初提出這問題的人,現在仍對這話題有興趣,
不過既然有話想說,憋在心裡也是會影響工作,
所以只要沒有人抗議,就還是找地方說了。
也感謝阿甲和我們分享上課的收穫
我覺得也與這話題有關,個人的臆測推論如下:
「巴勒斯坦問題」是「目前中東戰亂」的直接原因【註一】,
「以色列建國」是「巴勒斯坦問題」的直接原因【註二】
「希特勒屠殺猶太人」可能也是「以色列建國」的原因之一【註三】
而阿甲帶給我們的資訊顯示,
「威爾遜十四條和平綱領」可能也是「希特勒興起」的原因之一。
雖然人類歷史並不掌握在我們這些小人物手裡,
從歷史得知前人的錯誤,未必能使未來的人類歷史減少這類錯誤,
但是,至少我們個人的歷史,是我們比較能掌握的,
如果這些過去的錯誤(例如過度的報復,難免帶來下一場悲劇,自己這邊也不能倖免)
可以給我們個人一些警惕,應該也是好的吧。
看到我們的同學劉必榮教授的部落格,也有文章分析中東局勢,
巴勒斯坦危機中的玄機 (2007. 6.11-17 週報)
中東停火談判的「陌角」
這一波中東危機怎麼解?
我看了The Blood of Abraham,再看這類文章,就比較能讀得懂了。
【註一】
1960年約旦也有內戰,約旦西部與以色列東部接壤,
以色列建國,巴勒斯坦人不願意受以色列統治的,就跑到約旦,
其人數之多,威脅到約旦的生存,甚至一度有「讓巴勒斯坦在約旦建國」的風聲
後來巴勒斯坦人跑到黎巴嫩,也引起黎巴嫩內戰。
是以色列建國,才造成巴勒斯坦的難民潮,
而這些國家彼此接壤,無天險(如台灣海峽)阻隔,
以致政治局勢的可能性更多,複雜度就增加,問題也更難解了。
【註二】
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建國,原先住在這地方的巴勒斯坦人就成了到處流竄的難民。
【註三】
猶太人遭此大禍,引起國際同情
光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2/02 02:44 PM 回應
妳也請多保重. 此地老師抗議爭取加薪, 不然不給功課, 小兒可樂了. 老師是做事的人. 薪水卻比校長督導低, 最後學生倒楣, 納稅人也沒少納. 我的頭腦更加空茫了.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2/01 04:25 PM 回應
光兄﹐阿甲也跟1056一樣﹐好高興在這兒看到您﹐謝謝您來這兒開講。
阿甲只要有空﹐最愛看倪匡先生寫的木蘭花﹐從小看到現在﹐剛剛又上網看兩本。
女黑俠木蘭花本事奇大﹐心地仁慈﹐領著妹妹穆秀珍跟安妮﹐除惡扶弱﹐行俠仗義﹐
幾乎無所不能﹐但是她一碰上有政治勢力介入的事﹐也是只能徒呼負負﹐最多能夠
求個自保﹐全身而退﹐從來也沒辦法真的改變什麼。所以﹐政治這事﹐真的是黑暗。
阿甲前兩天﹐去觀摩一位教社會學的老師講課。那真是一位好老師﹐他講課真是精
彩。那是一堂歷史課﹐講的是第一次大戰期間﹑之後的歐洲跟美國當時扮演的角色。
阿甲對歷史一向是蒙叉叉﹐可是那天也聽的津津有味。聽他講威爾遜十四條和平綱
領(President Woodrow Wilson's Fourteen Points)的細節﹐阿甲才清楚﹐那對當
時戰敗的德國﹐真的是一個趕盡殺絕的斷頭條款﹐因為法國在戰爭期間﹐受德國蹂
躪﹐鑄下深仇大恨﹐堅持必須將德國斷頭以報血海深仇。
其實﹐威爾遜總統在應法國之求﹐提出對德國這樣嚴酷的賠償條款時﹐他心裡是有
隱憂的﹐他知道德國可能因此被逼得狗急跳牆﹐最後造成更大禍害。所以很諷刺的
是﹐美國是提出這個條款的人﹐也因為這個條款創立了國聯﹐可是美國自己卻不參
加國聯﹐以免被捲入國際紛爭跟戰事。
果然﹐德國被戰後賠償條款逼到絕境﹐這樣的背景﹐給了希特勒獨裁的溫床﹐他給
德國人帶來虛幻的尊嚴﹐終於因此引發第二次世界大戰﹐讓人類再經一場浩劫﹐美
國自己也終於被迫捲入戰爭﹐幾乎每個國家都傷亡無數。
歷史總是讓人唏噓的﹐阿甲不喜歡讀歷史﹐就是因為那些都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了。
阿甲總是想﹐如果當初不是那樣﹐不知會怎樣﹐就像威爾遜這樣有遠見的政治人物﹐
他不是沒看到可能的結果﹐可是他為什麼不能給個更有智慧的方案﹖如果當初不是
那樣﹐可能就沒有第二次世界大戰了嗎﹖阿甲不知道﹐想破頭﹐還是不知道﹐所以﹐
決定還是不要讀歷史﹐看偵探小說有趣多了。
烏龜﹐阿甲特在這兒跟妳打個招呼﹐妳要開心﹑保重﹐也祝妳出遠門﹐旅途愉快。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2/01 02:38 P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2/01 01:17 PM 回應
謝謝光兄的介紹, 以巴之間的衝突歷史悠久. 與台灣雷同的地方還真是第一次聽見. 好在台灣有一水之隔, 比較起來還是安全的多. 不過為了宗教不同而爭戰, 是不划算. 真正的還是土地之爭吧!
如果有朝一日, 大家都想通別打了, 都開始安居樂業起來 ... 嗯! 恐怕還真沒地方可住. 天佑他們啊!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2/01 06:08 AM 回應
抱歉,這段
> 去年十一月,黎巴嫩的工業部長皮耶‧賈梅耶(Pierre Amine Gemayel)被暗殺(年僅34歲)
> 他是賈梅耶政治家族的成員,而這個家族即是前述與以色列友好、說阿拉伯語的基督徒。
> http://www.wretch.cc/blog/tzengyen69&article_id=5962159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ichaelyu/3/1275915615/20061123175036/的第一個超連結有誤,應是
光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1/30 07:42 PM 回應
>那天跟一個天主教會的朋友吃飯﹐電視上正播著以黎戰爭的畫面﹐
>她感慨說﹐基督教跟回教系出同源﹐根本就是同一個根源﹐
>但不知為什麼竟兄弟鬩牆至這般你死我活的地步。
>妳看這大道理﹐要不要搬去隔壁﹐請教一下光兄﹖
>這世界﹐成天為了宗教﹑意識形態﹐打成這樣﹐真是毫無道理。
>同學姊妹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8 08:38 AM 回應
我最近為了工作在看一本The Blood of Abraham(作者是美國前總統卡特)
對中東的政治局勢多一點瞭解(原本幾乎是零)
以色列北部與黎巴嫩南部接壤
以色列1948年復國後,巴勒斯坦人一部份留在原地受以色列的軍事統治,
一部份則逃到附近國家,最後大部分都到了黎巴嫩南部,即新聞中常提到的巴勒斯坦難民營。
PLO(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總部原本也在這裡,後來才搬離。
每當PLO對以色列進行恐怖攻擊時,以色列還擊的目標就是黎巴嫩南部的巴勒斯坦難民營。
雖然許多恐怖攻擊確實是從那裏發動,但死傷的常是老弱婦孺。
我推測,以黎戰爭的根源應該是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的衝突,
而不是基督教與回教的衝突,簡單說,是土地之爭。
如果巴勒斯坦能得到一塊土地建國,這類衝突或許可以解決。
前幾天的以巴和會即是在往這方向努力
http://www.udn.com/2007/11/29/NEWS/WORLD/WOR3/4117101.shtml
這是我(就我所知)對
>基督教跟回教系出同源﹐根本就是同一個根源﹐
>但不知為什麼竟兄弟鬩牆至這般你死我活的地步。
這問題的回覆
我原本不知道的是:黎巴嫩境內
有一派是說阿拉伯語的基督徒(稱為馬隆教派〔Maronite Christian〕),與以色列友好,
另一派是回教徒,則與以色列敵對,
1976年黎巴嫩內戰,即這兩派與巴勒斯坦人,這三方彼此的衝突。
http://www.rti.com.tw/big5/global/newstopic/global/middle-east/iraq-9.html
去年十一月,黎巴嫩的工業部長皮耶‧賈梅耶(Pierre Amine Gemayel)被暗殺(年僅34歲)
他是賈梅耶政治家族的成員,而這個家族即是前述與以色列友好、說阿拉伯語的基督徒。
http://www.wretch.cc/blog/tzengyen69&article_id=5962159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ichaelyu/3/1275915615/20061123175036/
這讓我覺得黎巴嫩和台灣有一點點類似(台灣內部對中國大陸的態度也分兩派)
幸運的是,台灣四面環海,
如果黎巴嫩是在地中海,我想即使它與陸地只有一線之隔,它的命運可能也會不同。
有人說,黎巴嫩是中東的瑞士,貝魯特是中東的巴黎
http://www.anyway.com.tw/bbs/viewthread.php?tid=52706
http://blog.chinatimes.com/may.lin/archive/2006/08/10/86592.html
這卻讓我隱約有一種不祥之感,台灣不是也被稱為Formosa嗎?
但願類似在黎巴嫩發生的悲劇,不會在台灣發生。
此外,在http://www.starblog.com.tw/post/152/4575
也看到有人認為巴勒斯坦與台灣有類似之處:
/////////////////////////////////////
在阿拉伯世界中,很少人知道台灣這個地方,
但不可思議的,我卻在巴勒斯坦跟計程車司機談論著台灣與中國的兩岸問題。
司機先生認為台灣是個很可怕的地方,因為沒有被世界所承認,像是遺棄的孤兒;
而我聽著聽著,感到一種錯覺,明明我才覺得巴勒斯坦是可怕被遺棄的地方,怎麼搞的倒過來了呢?
很奇妙的,在了解巴勒斯坦人看待台灣與中國間的關係時,我也重新體驗巴勒斯坦及以色列的關係。
台灣與中國,巴勒斯坦及以色列之間似乎有某種程度的相似,
巴勒斯坦人才會在全世界這麼多的國家中,注意到台灣這個看似與它八竿子打不著的地方。
這種複雜的情感或許只有當事者才能感受的到,
也或許全世界只有巴勒斯坦人能了解台灣人的處境、台灣人的無奈;
反過來想想,或許我也能去體會巴勒斯坦人的處境、巴勒斯坦人的無奈。
/////////////////////////////////////
其實,這種宗教與政治所牽引的複雜又緊張的關係,兩千年前就有了(雖然那時還沒有回教),
在這背景之下看耶穌在登山寶訓提到的八福,
http://www.dorcas.org.tw/phorum/read.php?f=2&i=61&t=61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上帝。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上帝的兒子。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應該更能感受到它在當時聽眾中引起的震撼,
例如,是溫柔的人(而非使用武力的人)承受地土。
一點雜亂的感想,與大家分享。
光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11/30 05:23 PM 回應
茶妹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7/18 07:14 AM 回應
趙裘莉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7/18 12:02 AM 回應
趙裘莉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7/17 07:09 PM 回應
趙裘莉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7/17 06:51 PM 回應
observer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12/31 05:12 PM 回應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12/31 05:05 PM 回應
"我那另一故事是這樣的, 小學六年級時,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同學馬騠(ㄊㄧ二聲)邀我去她家..."
By any chance, you know how to contact 馬騠? Any pointers will be appreciated.
Searching ...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12/31 04:20 PM 回應
小心眼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9/09 10:53 PM 回應
兔小妹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9/09 05:26 PM 回應
小心眼,
好像10開頭都很行, 奇怪高中時, 怎麼都不認識妳們? 相見恨晚. 大概當年行太多龜息大法, 常處狀況之外. 不過我老早已為您head off 過了, 您西湖多忘事. 也難怪! 那們多人 男男女女, 老老少少, 都為您head off 過. 數數腳旁一地都是 heads. 那記得誰是誰? 倒是我腳旁一個head 都沒有. 有待努力.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9/09 03:38 PM 回應
哈哈﹐烏龜﹐小心眼的還正在想﹐head off 也未免太嚴重了點﹐還好妳修正得快。
小心眼的又有點吃味了﹐聽到別人喊我的班長喊這麼起勁﹐也得趕緊出來喊兩聲﹐班長﹐烏龜為妳 hat off﹐我為妳立正敬禮﹐成吧﹖
小心眼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9/09 02:56 PM 回應
歌詞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9/09 02:00 PM 回應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9/09 01:54 P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9/09 01:29 PM 回應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9/09 01:11 PM 回應
好像該會答的考題, 卻答不出來. 看誰想得出來? 牛肉麵,一碗, 加滷蛋一粒.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9/09 01:08 PM 回應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9/08 09:59 PM 回應
"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Qk2ADIS0k
雖然是自拍的, 卻很三藩市, 有有名的電纜車, 舊金山大橋, 海灣大橋, 沙灘海灣, 九彎十八拐的花街, Ghirardelli 巧克力, 酸麵包.... 路邊怎有小小的十字架...
烏龜, 搞笑, 木兄, 北加朋友, 請補充說明.
茶妹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9/08 09:04 PM 回應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9/08 03:17 PM 回應
837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9/08 10:47 AM 回應
837,其實我是上這個網站:美國中文在線,http://www.tycool.com看的。這世界日報十多年來,改變不少,以前好像沒分這麽細,大概就只有美西版,美東版,而且還是放在一起。不似今日,在Seattle看到的世界日報,就看到美國西北角的事。
這瑪丹娜的美國派,輸給她了。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9/08 05:35 AM 回應
837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9/08 04:22 AM 回應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9/08 02:44 AM 回應
茶妹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9/07 03:10 PM 回應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9/07 10:21 AM 回應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9/07 08:16 AM 回應
Let's leave Chicago to the Eskimos
That town's a little bit too rugged
For you and me you bad girl
1056 沒說米姊還沒注意到 ....
芝城有
春天的百花 夏日的湖風
秋日的落葉 冬天的白雪
是個美麗的城市!
把我們跟北極相比, 是思想短路!
四季的城市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8 04:48 AM 回應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8 03:27 A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8 02:35 AM 回應
也很想改名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7 11:22 PM 回應
烏龜﹐還是叫烏龜吧﹗這名字在我們心裡﹐已經很形像化了﹐既可愛﹑又美聲﹐還懂龜息大法﹐不緩不急﹐從容優雅﹐ 多好﹗等那另一位元老烏龜請來了再說吧﹗這得看1504請人的功夫如何了。照目前情況看﹐好像她得加把勁﹐所以妳改名的事不急。就算後恭元老烏龜來了﹐給她加個Title 什麼的﹐不就沒問題了嗎﹖
妳要用別號﹐倒也沒問題﹐不過“馬沙”不好﹐讓我聯想到馬殺雞﹐我們屬雞的不少﹐這名字有點殺氣騰騰的樣子﹐看了不舒服。要用這音﹐就用女性化的“瑪莎”﹐因為字形跟女性化的溫柔聯想﹐這名字給人滿美好的感覺﹐瑪瑙是很美的美玉﹐莎草也是助人養生的藥草﹐看到這樣的名字﹐就心裡開心。
還有﹐妳的本名這麼美﹐要謝謝王媽媽給妳取個這麼美的名字。讓我想起“塞北的雪”的歌詞﹐......你的舞姿是那樣的輕盈﹐你的心地是那樣的純潔,......你用白玉般的身軀,裝扮銀光閃閃的世界, ......
命名館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7 10:02 PM 回應
米酒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7 09:52 PM 回應
http://luba.crss.ucsb.edu/~shen/vault/files/Randy%20Newman%20-%20I%20Love%20LA.mp3
I Love L.A.
Artist: Randy Newman
Hate New York City
It's cold and it's damp
And all the people dressed like monkeys
Let's leave Chicago to the Eskimos
That town's a little bit too rugged
For you and me you bad girl
Rollin' down the Imperial Highway
With a big nasty redhead at my side
Santa Ana winds blowin' hot from the north
And we as born to ride
Roll down the window put down the top
Crank up the Beach Boys baby
Don't let the music stop
We're gonna ride it till we just can't ride it no more
From the South Bay to the Valley
From the West Side to the East Side
Everybody's very happy
'Cause the sun is shining all the time
Looks like another perfect day
I love L.A. (We love it)
I love L.A. (We love it)
Look at that mountain
Look at those trees
Look at that bum over there, man
He's down on his knees
Look at these women
There ain't nothin' like 'em nowhere
Century Boulevard (We love it)
Victory Boulevard (We love it)
Santa Monica Boulevard (We love it)
Sixth Street (We love it, we love it)
I love L.A.
I love L.A.
(We love it)
我的第二個家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7 09:07 PM 回應
馬沙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7 04:59 PM 回應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7 03:50 PM 回應
哈哈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7 10:28 AM 回應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7 10:10 AM 回應
雪國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7 10:05 AM 回應
搞笑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7 04:17 AM 回應
我會﹐我會﹗我會唸﹐唸“必細”﹐烏龜以前送過“贔屭”的照片﹐說是她表弟。
贔屭﹐傳說是龍生九子的老大。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4%94%E5%B1%AD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BE%99%E7%94%9F%E4%B9%9D%E5%AD%90
不過﹐2056的六個寶貝﹐解得好﹗
烏龜﹐妳表弟的名字這麼多“貝”﹐妳不用學他﹐妳愛這麼多貝﹐就叫“貝多芬”好了。如果怕對大師不敬﹐就叫貝多芳﹐或者乾脆叫貝多﹐或是貝不嫌多﹐都沒問題。
命名館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7 02:25 AM 回應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7 01:38 AM 回應
阿平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7 01:29 AM 回應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6 12:50 PM 回應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6 12:32 PM 回應
喔 歹勢 認錯人了 ! 半年同窗你的 nicknames 還真多耶! 你的消息一樣靈通 Thanks! 有點捨不得暫別! Anyway, take real good care! Being 50 years old means that we have to pay attention to our health.
1958
1958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6 11:02 AM 回應
1958﹐我猜妳以為的烏龜﹐是以前恭班﹐校隊﹐早上在司令台帶做早操﹐後來唸師大生物系﹐個子很高的烏龜。但是我們這兒的烏龜﹐是儉班的1623﹐個子屬嬌小型﹐聲音甜美﹐喜歡唱卡拉OK﹐是復健科大夫。這兒的烏龜﹐因為工作忙﹐剛開始時還不太會用電腦﹐所以覺得在網上﹐什麼都比別人慢﹐所以自己謙稱是烏龜。可是她這隻烏龜太可愛了﹐所以在這兒久了﹐那身龜甲就脫不掉了。所以她不像1056她們一樣用畢業紀念冊的ID﹐她就是我們這兒可愛的烏龜。
至於妳心目中的老友烏龜﹐當了多年老師後﹐我重聚看到她﹐真是秀氣高挑﹐標準一個氣質美女。我看到她的感覺﹐就像我在照片上看到妳的感覺一樣﹐就是奇怪妳們怎麼都變得如此秀氣﹐成熟美女味十足。說實話﹐也許因為妳們高中時都是校隊﹐我看妳們﹐只看到運動員的“強壯”﹐可真不覺得妳們那時有什麼女性特質。但多年後﹐真是完全不一樣。
妳心中的老友烏龜﹐現已從教職退休﹐移民加拿大﹐是1504同班同學。1504好像提過幾次﹐說要去請她上咱們這不落國﹐但是好像至今還沒請到。妳可去給1504施加一點壓力﹐叫她要請人﹐就得積極點﹐看看837是如何請到妳的。
半年同窗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6 08:49 AM 回應
Dear 2056 and all,
謝謝誇獎 可是我的學生都說我super talkative. 唉!不過我會繼續努力 我這輩子大概要黏在台灣了 !!大家有回來 歡迎來找 我會近一點地主之誼 今天要去歡迎BOSTON回來的HUEILING了 大家一起為咱們的下一代努力吧! (老師都很愛喊口號來增加做事動力的)!!! bye
1958阿瑛
PS
Tell turtle I think I know who she is! I miss you, 烏龜!
1958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6 08:25 A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6 01:58 AM 回應
1056, I don't see anything special with that mp3 file. Can you save it to your desktop and use Windows Media Player or Winamp to play it? Sorry for the inconvenience...
r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6 01:17 A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6 01:01 A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6 12:47 AM 回應
I Am ... I Said - Neil Diamond 1971
http://www.mcmuffin.co.uk/mr_and_mrs_mcmuffin/files/i_ami_said.mp3
LA's fine, sunshine most of the time
The feeling is laid back
Palm trees grow and the rents are low
But you know I keep thinking about
Making my way back
Well, I'm New York City born and raised
But nowadays, I'm lost between two shores
LA's fine, but it ain't home
New York's home but it ain't mine no more
I am, I said
To no one there
And no one heard at all
Not even the chair
I am, I cried
I am, said I
And I am lost, and I can't even say why
Leavin' me lonely still
Did you ever read about a frog who dreamed of being a king
And then became one
Well, except for the names and a few other changes
If you talk about me, the story's the same one
But I got an emptiness deep inside
And I've tried but it won't let me go
And I'm not a man who likes to swear
But I've never cared for the sound of being alone
wannabe singer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6 12:13 AM 回應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5 10:44 PM 回應
歌好聽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5 03:09 PM 回應
熱舞的好音樂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5 02:20 PM 回應
"芝城以前也是義大利黑手黨頗為兇悍的地方"
The Night Chicago Died - Paper Lace 1974
http://www.terrificmusic.com/files/music/T/the_night_chicago_died_paper_lace.ram
The song tells a story about notorious gangster Al Capone and his men having a shootout out
with the police. The story was made up.
guest DJ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5 01:51 PM 回應
837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5 01:23 P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5 12:31 PM 回應
~*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5 11:57 AM 回應
十年前去美西玩 在迪士尼被工作人員要求說pleaseZ才肯協助我找東西 那時一邊尷尬 一邊敬佩 心想他日有機會要再來這講究禮節的城市一遊 當時對定居於此的同學充滿羨慕 尤其是去小學同學家參觀後 (Walnut St. ?) 社區寬敞 樹木扶疏 空氣新鮮 院子大到可以種桃種李 更是讚賞不已 直呼是世外桃源!
如今看了茶妹的解析 才更進一步認識到這座大城市的多重面貌
似乎在任何地方 只要是民族融合進行中的都市 都會面臨到偏見所引發的各種問題 如果各執己見 就很難化解發生過的摩擦或衝突 我個人最討厭政客利用歷史上的各種過往來造勢 先人的苦難應該是為了後代更寬廣的生存環境而付出的 政客卻為個人營私 去撥弄善良天真百姓的情感 造成對立 增加社會成本實在令人不齒 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 如何使大眾過得更好才是政治人物的工作!!! 中國人愛好為王 不爭個誰贏誰輸 就不罷休 真令人為 之汗顏 看來台灣的歷史教育 公民教育 實在有待加強
茶妹談到"麻雀變鳳凰" 當年我看的時候就只是看到俊男美女和一段極端不可思議的浪漫史 看完時我問先生真有那麼浪漫的男人嗎? 他說電影的情節罷了! 我們這一輩大概都是務實的 然而誠如837所言 對新一代確實產生了不良的影響 他們不去探討女主角當妓女背後的不堪 卻只看到浪漫愛情可以漂白救贖的可能 在台灣很多少女陷溺在援交的現象 也是一種價值錯置的現象 我在教室常常要花很多力氣和孩子們談社會現象 雖然我的學生大多家庭富裕 觀念偏差的或欠缺思考能力的不少 真希望媒體自律 多放一些教育良心下去經營媒體 否則經常要在電視上看到那個腦筋秀逗 又沒愛心的花痴老女人許XX, 就覺得台灣在沉淪 好心痛
1958
暑假結束前的參與 Take care.
1958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5 11:23 AM 回應
那可不! 都是黑白灰... 灰算是中間地帶了!
芝城以前也是義大利黑手黨頗為兇悍的地方, 一天大清早就聽到外面一個女人聲罵得很猛... 從窗戶望外看, 原來是隔壁的隔壁一個義大利女人在吼一名老黑. 那老黑八成是沒做好事, 吼的可大聲, 就像連珠砲一樣, 後來聽別人說, 她離婚的前夫是可能是與黑手黨的有點關, 她本人也許也是那個人的女兒. 人長得夠美, 四十出頭歲... 給人的感覺是又恨又愛!
凡事有好又壞, 黑手黨心狠手辣, 但是對芝城也有點影響, 否則黑人就會更多... 很多事 Even Out Itselves. 所以也就是這麼回事了. 供需關係, 沒有需要, 毒品娼妓又怎如何生存的呢? 所以很多現象是人造成的. 不甘寂寞放縱的人還是很多的!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5 10:28 AM 回應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5 09:27 AM 回應
837:
天使
與魔鬼
,像人性中的白天與黑夜,讓人想到,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真實的一面,總是充滿善與惡,黑與白.但妳能對自己居住的城市,說出它的迷人與憂慮之處,沒有不切實際的歌功頌德,就是給我們,居住在其他地方的人,最紀實的報導![]()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5 07:47 AM 回應
天使之城﹐ 有迪斯尼的美麗童話﹐有好萊塢的黃金美夢﹐有蔚藍海岸的陽光沙灘......
但墮落的天使也在這裡...... 好萊塢的電影﹐雖偶有佳作﹐但更多的暴力﹐色情﹐毒品﹐錯亂的價值觀﹐婚姻觀﹐ 正透過大銀幕﹐小螢幕無形地不斷地侵蝕滲透人心﹐積非成是。 像“麻雀變鳳凰”裡笑貧不笑娼﹐成了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錯誤範本。
甚至在某山谷成了製造成人電影的大本營﹐滲透到世界各地。 毒品的問題侵蝕在年輕一代也很嚴重。 這些是當我在寫“天使之城”的標題時﹐ 心底隱隱的, 矛盾的痛。
837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25 04:13 AM 回應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7 01:28 PM 回應
565656.... 好好好! 笑話~* 的不三四的中文, 小姐小姐標點符號 ... 哈哈哈! 我是說最近悶悶的, 出了這麼些不太爽的事, 原來是七月, 農曆七月叫什麼來著的? 不太好ㄋㄟ! 小魚兒前些天不是說了, 老人家說太陽下山就要回家的事嘛?
膽小X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7 12:15 PM 回應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7 12:00 PM 回應
米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7 11:53 AM 回應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7 07:50 AM 回應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7 06:10 AM 回應
837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7 02:57 A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7 02:18 AM 回應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7 01:50 AM 回應
Laurence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6 07:00 PM 回應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3 11:52 AM 回應
837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3 11:41 AM 回應
胡桃粒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3 11:09 AM 回應
837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3 03:39 A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3 03:21 AM 回應
胡桃粒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3 03:11 AM 回應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2 04:19 PM 回應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2 03:12 PM 回應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2 02:46 PM 回應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2 11:48 AM 回應
1056﹐多謝鼓勵! 我只是繼續寫作業而已﹐其實也是乏善可陳。 還是就放在這裡吧......
妳的不夜城呢﹖ Space Needle, Beautiful Mount Rainier, Farmers Market﹐Home of salmon and Starbucks Coffee, Microsoft, Boeing, lots of interesting subjects..... 美麗的充滿了水與樹的城市﹐我也很想知道。
茶妹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2 02:02 A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2 12:57 AM 回應
837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1 05:08 PM 回應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1 04:47 PM 回應
837:
今早有事出門,遇上一大群韓國人,永和市因為有著名的韓國街(以前叫中興街,在我們年代以很多撞球間有名).韓僑不少,常會遇上韓國人.
這裡教會,和韓國交流,今晚有歌舞表演,所以,一大堆韓國人,用簡單的國語,微笑著發放傳單,一位老婆婆,國語較佳,帶著小姑娘們,一一對著有緣相遇的路人,遞上訊息........小語兒正在附近,買一杯綠茶來喝~老婆婆握我的手說,要來哦,晚上7點鐘...........好可愛的人,如果臨老還能如此,慈眉善目,一定是一生中,做不少慈悲喜捨的好事.
永和市靠近台北市,以前就居住各省份,台灣各縣市的移民,所以一直對外來人口,見怪不怪,上回等著買飲料,前面還排一位,巴勒斯坦人,...........好笑的是,他以為唐.麥克林的CD音樂.是羅賓.威廉斯.可見不是我們這一代的人.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1 04:44 PM 回應
837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1 03:57 PM 回應
心老人不老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0 06:42 AM 回應
r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10 06:29 AM 回應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8 09:58 PM 回應
加州發生事的時候, 芝城也在觀察靜候, 警力也增加了不少, 就怕那種暴動會延燒到這裡. 所幸, 芝城的人理性一點, 不知道是不是多年來公牛隊傑出的表現, 聚合了大芝加哥區所有不同膚色的人, 以它為榮, 不會冒然做出破壞秩序的事!
記得, 有那麼幾天, 因為地下電纜系統固障, 城中心停電數日, 結果大家憂心會有人去搶銀行或商店... , 這種趁火打劫並沒有發生, 大家還挺安慰的! 中西部的人保守的多, 由此可見!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8 08:46 PM 回應
837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8 03:35 PM 回應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8 03:15 PM 回應
837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8 03:04 PM 回應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8 11:32 AM 回應
那是反復不斷的種族歧視, 引起的案例. 四個白人警察, 無理的打一個黑人. 起初法庭陪審團(偏白人)又包庇警察, 只判一名輕刑, 另三人無罪, 於是引起軒然大波. 東洛杉磯是黑人較多的區段, 洛城稍北有韓國城, 這些地方開始暴動. 人人內心不平. 整個洛杉磯成為全國焦點. 大洛杉磯(包括county)的西邊陷入危險區. 放火搶劫, 安全面對最大考驗. 我們台灣人大半在洛杉磯東邊開車約一小時不等的地方, 算是安全了(胡夕嘉住洛杉磯西邊). 這樣的地獄生活過了三天. 我已經不太記得了. 重審是必要的. 四名警察最後都被判了刑.
記得後來有新聞追蹤四人的結果. 除了花費一生的積蓄打官司, 又被判刑外, 這四名警察只為圖一時痛快, 這輩子也毀了. 洛杉磯也損失無數的資源與金錢的社會成本.
http://www.usc.edu/libraries/archives/la/la_riot.html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8 10:37 AM 回應
同學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8 10:10 AM 回應
幼稚班學員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8 10:01 AM 回應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8 09:39 A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8 08:54 AM 回應
好1056﹐High Five﹗果然是好姊妹﹐我也怕歷史﹐跟妳一模一樣的原因。
那天跟一個天主教會的朋友吃飯﹐電視上正播著以黎戰爭的畫面﹐她感慨說﹐基督教跟回教系出同源﹐根本就是同一個根源﹐但不知為什麼竟兄弟鬩牆至這般你死我活的地步。
妳看這大道理﹐要不要搬去隔壁﹐請教一下光兄﹖這世界﹐成天為了宗教﹑意識形態﹐打成這樣﹐真是毫無道理。
同學姊妹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8 08:38 AM 回應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8 07:57 A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8 05:54 AM 回應
住大辣石的, 您太客氣啦. 兩位布希總統都來自牛仔州. 您那兒有石油 ( 想到電影"巨人"裡的景緻), 有好看的牛仔方塊舞, 好吃的牛排, 一流的球隊, 很興旺的大教會, 還有妳這個寶貝辣妹呢.
各位, 不才我只是拋磚引玉. 翹首以待了... .
p.s. 751011在隔壁的回話說得好![]()
837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8 05:48 AM 回應
住大辣石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8 05:46 AM 回應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8 05:38 AM 回應
人五人六的鄰居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8 05:31 AM 回應
住大辣石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8 04:43 AM 回應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8 04:15 AM 回應
Classmate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8 03:09 AM 回應
r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8 02:45 AM 回應
837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8 12:29 AM 回應
837, so that was why you were asking about the traslation web site last night,......。
我喜歡看一個地方或一個人物,過去與現在的對照,所以最喜歡那張畫家筆下的San Gabriel Mission。多謝。:-*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7 11:55 PM 回應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7 09:02 PM 回應
美麗的城市!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去參觀一個沙漠植物園, 仙人掌的花顏色鮮明, 有些比人的臉還大的多! 那時表弟租的房子, 只要走五分鐘左右, 就到了海邊, 姨說那是太平洋, 過了海, 對邊就是台灣了.
加州華人多, 離家近, 天氣好是原因吧! 我們住中西部, 二十多年也都習慣了! 多謝837的介紹!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7 08:31 PM 回應
837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8/07 05:00 PM 回應
回應列表()